株樹是什麼樹,這幾棵樹是什麼樹?

2021-03-04 06:50:20 字數 2397 閱讀 1447

1樓:隔壁家猥瑣大叔

株樹村位於浙江抄省麗水市縉雲縣東渡鎮,屬於長坑管理區管轄,全村205戶650人,村民小組6個,村民代表17人,黨員27人,有3個自然村,耕地面積187畝,山林面積4041畝。2023年農民人均純收入為2091元,村集體經濟收入為1萬元。村民主要從事種植業。

株樹村由於地處溪邊和山腳,水源、草原豐富。株樹村杜汝才等3人,養了30多隻羊,收入有了明顯增加。在他們帶動下,這一帶養羊戶逐年增加,到目前為止,已增至8戶,養羊260多隻,年戶均增收3000多元。[

2樓:今日晴朗

株樹並不是什麼樹種,而是對樹的一種量化稱謂,如1株樹、5株樹等等。

量詞是「株」,即「棵」的意思。

株樹是什麼樹

3樓:高小清清

株樹是指苦櫧樹,所屬植物界,山毛櫸目、殼鬥科,其壽命非常長,葉常綠,枝葉對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抗性很強。可以製作食品。多生於海拔1000m以下低山丘陵地區。

苦櫧樹的壽命非常長,葉常綠,枝葉對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抗性很強。苦櫧樹結出的堅果為褐色,上有細毛。從開花到結果,苦櫧樹的花期一般在5月,10月果子就熟了,會自然脫落。

在南京地區比較少見。樹的葉子呈橢圓狀卵形或橢圓形,頂端逐漸變為針刺形,基部楔形或圓形,邊緣或中部以上有銳鋸齒。

4樓:廣邑子

株樹即苦櫧樹。苦櫧

中文學名:苦櫧,又名:株樹、櫧樹

科名:殼鬥科

苦櫧(zhū),所屬植物界,殼鬥目、殼鬥科,其壽命非常長,葉常綠,枝葉對二氧化碳等有毒氣體抗性很強。可以製作食品。多生於長江以南海拔1000m以下低山丘陵地區。

這幾棵樹是什麼樹?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國槐和白楊樹

槐,又名國槐,樹型高大,其羽狀複葉和刺槐相似。花為淡黃色,可烹調食用,也可作中藥或染料。莢果俗稱「槐米」,是一種中藥。

花期在夏末,和其他樹種花期不同,是一種重要的蜜源植物。花和莢果入藥,有清涼收斂、止血降壓作用;葉和根皮有清熱解毒作用,可**瘡毒;木材供建築用。種仁含澱粉,可供釀酒或作糊料、飼料。

皮、枝葉、花蕾、花及種子均可入藥。

圓錐花序頂生,常呈金字塔形,長達30釐米;花梗比花萼短;小苞片2枚,形似小托葉;花萼淺鍾狀,長約4毫米,萼齒5,近等大,圓形或鈍三角形,被灰白色短柔毛,萼管近**;花冠白色或淡黃色,旗瓣近圓形,長和寬約11毫米,具短柄,有紫色脈紋,先端微缺,基部淺心形,翼瓣卵狀長圓形,長10毫米,寬4毫米,先端渾圓,基部斜戟形,無皺褶,龍骨瓣闊卵狀長圓形,與翼瓣等長,寬達6毫米;雄蕊近分離,宿存;子房近**。

這株是什麼樹?

6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合歡樹。會開紅色的花

7樓: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這株喬木是什麼樹?

8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正悉基又稱胡桃,羌桃,為胡桃科植物。

與扁桃、腰果、榛子並稱為世界著陸枯名的「四大幹果」。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20克,脂肪較多,碳水化合物10克;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有益。

是深受老百姓喜愛的堅果類食品之舉謹一。

9樓:天堂鳥花卉**

無患子 或是 核桃樹

什麼是株模樹?

10樓:人民幣

楷樹:相傳最早的楷樹是孔子的**子貢奔喪時,從他經商的海南帶回孔林栽植的,至今已有2400多年的歷史。由於它生在孔子冢上,「其乾枝疏而不屈」,與生於河南山原縣周公墓前的模樹同具異質,因此而成「楷模」之典。

傳說子貢為報師恩,用楷木雕刻了其師孔子、師母亓官氏兩尊圓雕坐像。坐像高約40釐米,刀法古樸,人物造型端莊肅穆。時至今日,雕像的木質雖因年深日久而腐蝕,但刀痕仍存。

據記載,北宋末年,女真族南侵,康王趙構渡江建立了南宋政權。建炎二年(2023年),第四十八代衍聖公孔端友帶子貢所雕的楷木像去揚州陪祀。後孔氏定居浙江衢州,另立孔府,此二尊楷雕坐像也一直流落在南方。

新中國成立後,才取回曲阜珍藏。 子貢栽下的那棵楷樹,後來長成了巨株,清康熙年間遭雷火焚燒。人們將這棵樹的枯乾形象刻在石碑上,碑名「子貢手植楷」;又建碑亭保護殘留的樹根,亭名「楷亭」。

這棵楷樹的後代,一直綿延不絕。如今孔林中仍有許多宋代的楷樹,巍然挺立,高聳入雲。 模樹:

見於清人編撰的大型類書《廣群芳譜》和清初學者,詩人劉獻廷所著的《廣陽雜記》:模樹,樹葉隨季節而變化,春天青翠碧綠,夏季赤紅如血,秋日變白,冬日變黑,因其色澤純正,「不染塵俗」,為諸樹之榜樣,相傳此樹最早生長在周公墓旁,與楷樹並稱為楷模。

麻煩採納,謝謝!

結相思果的樹是什麼樹,相思樹是什麼樹

相思果一種灌木,生長山西 陝西 河南秦嶺山脈,葉片對生,2月花蕾開始萌發,三月專開花,花朵 屬粉紅色,有一種濃郁的花香,花期為一週左右,開花後長出葉片,果實3月份成熟顏色鮮紅,味道甜兒爽口,形狀酷視心形,人稱相思果,豫西民間有羊大臉 大褲頭的土名。果實可以食用味道甜兒爽口,民間有山內娃不受窮 三月羊...

庭院種幾棵樹風水好種哪些樹好,庭院種什麼樹風水好

要按實際情況計算理氣.如果告訴種三顆好,那不就是全世界的庭院都種上三顆樹就是好風水咯.你以為風水是千篇一律的嗎?庭院種什麼樹風水好 十三種庭院吉祥植物 1 棕櫚,又名棕樹。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 崩漏諸症,在風水上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2 橘樹,即桔樹。桔 ...

世界上最高的樹是什麼樹,最高大的樹是什麼樹?

手機使用者 茫茫林海里,一株株參天大樹像是要一比高低似的競相生長。在這種類繁多的樹種中,誰能爭得世界上最高的樹的桂冠呢?下面就讓我們來為它們作一番評判吧。樹木的高矮是由樹種的遺傳基因決定的,同時也要受到生長環境的影響和制約。世界上的樹種雖然繁多,但是身高能超過50米的並不式,在我國的臺灣省,臺灣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