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各星座由多少顆星組成每顆星

2021-03-04 06:47:10 字數 4841 閱讀 323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指出,星座指的是天球上的一個區域,不是某幾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73063顆星.理論上每個星座裡都有不計其數的恆星,一般只具體到每個星座裡肉眼能看到的亮星。

白羊座(拉丁語:aries)是黃道十二星座之一,位於雙魚座和金牛座之間。面積441.

39平方度,佔全天面積的1.07%,在全天88個星座中,面積排行第三十九。白羊座亮於5.

5等的恆星有28顆,其中2等星1顆,3等星1顆。

金牛座,天文符號:♉。面積797.

25平方度,佔全天面積的1.933%,在全天88個星座中,面積排行第十七。金牛座中亮於5.

5等的恆星有98顆,最亮星為畢宿五(金牛座α),視星等為0.85。

雙子座(拉丁語:gemini,天文符號:♊)黃道帶星座之一,面積513.

76平方度,佔全天面積的1.245%,在全天88個星座中,面積排行第三十位。雙子座中亮於5.

5等的恆星有47顆,最亮星為北河三(雙子座β),視星等為1.14。

巨蟹座(拉丁語:cancer,天文符號:♋),黃道帶星座之一,面積505.

87平方度,佔全天面積的1.226%。巨蟹座中亮於5.

5等的恆星有23顆,最亮星為柳宿增十(巨蟹座β),視星等為3.52。

獅子座(拉丁語:leo,天文符號:♌)黃道帶星座之一,面積946.

96平方度,佔全天面積的2.296%,在全天88個星座中,面積排行第十二位。獅子座中亮於5.

5等的恆星有52顆,最亮星為軒轅十四(獅子座α),視星等為1.35。

**座是全天空第二大星座,但在這個星座中,只有角宿一是0.9m星,還有4顆3m星, 其餘都是暗於4m的星。

天秤座(拉丁語:libra,天文符號:)是黃道星座之一,為托勒密星座之一。

位於**座與天蠍座之間,這個星座有十幾顆使用8英寸(20釐米)或更大望遠鏡可見的星系,星座中最亮的四顆星α、β、γ、σ構成一個四邊形,β星又和春季大三角構成一個大菱形,天秤座β星的中名是「氐宿四」,它是全天惟一一顆肉眼可以看見為綠色的星。

天蠍座主要由哪幾顆星組成? 5

2樓:檸檬一家人

1、m80。

位置在心宿二(天蠍座α)和房宿四(天蠍座β)的中間,是銀河中有豐富星雲的場所。使用最普通的業餘望遠鏡就能看見,看似一個顏色斑駁的光球。

2、m4。

也稱ngc 6121,是天空中距離最近的球狀星團之一,位於天蠍座,是距地最近的球狀星團,也是研究得最多的球狀星團之一。距離第二近的是位於南天的天壇座中的ngc 6397。

3、疏散星 團m6。

又稱為ngc 6405,外型很像一隻蝴蝶,大小約20光年,距離我們約2000光年。m6位於天蠍座,用雙筒望遠鏡就可以看到,大小和滿月時的 月亮差不多。

4、m7。

最大、最明亮的星群,很容易用肉眼看到。就像burnham描述的那樣,「這個星團在無數暗淡遙遠的銀河繁星背景中顯得非常突出。」

5、ngc 6231。

一個位於天蠍座的疏散星團,天球座標為赤經16時54分,赤緯-41度48分,視覺觀測大小約45角分,亮度約2.6視星等,距地球5900光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天蠍座:黃道十二星座之一,中心位置:赤經16時40分,赤緯-36°。

夏季出現在南方天空,形狀像一隻蠍子,尾指向東南,在蛇夫、人馬和天秤座之間。座內有亮於4等的星22顆,最亮的星「心宿二」(中名)是紅色的1等星。疏散星團m6與m7均可見。

獅子座:黃道十二星座之一,中心位置:赤經10時30分,赤緯16°。在巨蟹座之東,室女和后髮座之西。座內有亮於4等的星18顆,最亮的星「軒轅十四」(中名)為1等星。

摩羯座:黃道十二星座之一,中心位置:赤經21時,赤緯-18°。在人馬座之東,寶瓶座之西。座內亮星不多,有3等星2顆,4等星7顆。

4樓:匿名使用者

天蠍座:看這個

參考資料:

共有大大小小上百顆。 夏天晚上**點鐘的時候,南方離地平線不很高的地方有一顆亮星,這就是天蠍座α星。因為這時候南邊低空中多是些暗星,所以它非常顯著。

找到了這顆星,天蠍座的其它部分就不難認出來了。  天蠍座是夏天最顯眼的星座,它裡面亮星雲集,光是亮於4m的星就有20多顆。天蠍座又大亮星又多,簡直可以說是夏夜星座的代表。

再加上它也是黃道星座,所以格外引人注目。 不過,天蠍座只在黃道上佔據了短短7°的範圍,是十二個星座中黃道經過最短的一個。    天蠍座從α星開始一直到長長的蠍尾都沉浸在茫茫銀河裡。

α星恰恰位於蠍子的胸部,因而西方稱它是「天蠍之心」。有趣的是,在我國古代,正好把天蠍座α星劃在二十八宿的心宿裡,叫做「心宿二」。你看,東西方的天文學家們不謀而合了。

  心宿二發出紅色光芒,像火焰一樣,因此我國古代也叫它「大火」。心宿二位於黃道附近,它和同樣處在黃道附近的金牛座畢宿

五、獅子座的軒轅十四和南魚座的北落師門一共四顆亮星,在天球上各相差大約90°,正好每個季節一顆,它們被合稱為黃道帶的「四大天王」。

射手座又稱人馬座,是黃道十二宮的第九個星座,位於天蠍座和摩羯座之間,周圍較重要的星座還有蛇夫座、巨蛇座、天鷹座及南冕座等。太陽於每年的十二月十八日至一月十九日行經射手座,故冬至點亦落在這個星座中。在中國星座中,射手座裡有六顆星和北斗七星一樣成一斗狀,稱為「南斗六星」。

射手座在希臘神話中是一隻上半身為人、下半身為馬的怪獸,它是箭術的發明者,所以天空中的射手座是它張弓準備射箭的樣子

射手座最亮的星是射手 e 星「箕宿三」,英文學名為 kaus australis ( 阿拉伯語意為「南弓 ( southern bow )」),亮度 1.9,呈藍白色,距地球有 88 光年,射手 e 與 d 及 l 等構**馬所持的弓。射座第二亮星為射手 s 星「鬥宿四」( 英文名字是 nunki ),亮度 2.

0,呈藍白色,此星在人馬拉弓的右手手掌處,亦是南斗六星中最亮的一顆。nunki 在古巴比輪時代被稱做「在海洋盡頭的星星」,而這裡指的海是指射手座以東的天空,包涵了「水瓶座」、「摩羯座」、「海豚座」、「雙魚座」、「鯨魚座」及「南魚座」等範圍,不難看出這些星座都和「水」有關。再來特別要介紹的是射手 b 星「天淵一」,肉眼看過去亮度為 3.

9,它是一顆聚星,但其成員星彼此沒有關連,和地球的距離也都不相同,不過肉眼看過去像似兩顆亮度分別為 4.0 及 4.3 的遠距雙星,即 b 星「天淵一」及 b1 「天淵二」。

射手座在天文觀測上是一個很重要的星座,因為我們銀河系的中心正好位於射手座的方向,所以觀測射手座時,我們可以看見銀河正通過射手座的西側,若用望遠鏡觀察此方向上的銀河,會發現恆星特別的密集,而且射手座的幾個較亮的星星位於這部份。而這域亦是星雲星團觀測的寶庫,其中最受攝影者喜愛的有 m8 「礁湖星雲 ( lagoon nebula )」、m17 「亞米茄星雲 ( omega nebula )」和 m20 「三裂星雲 ( trifid nebula )」。其中 m8-礁湖星雲用肉眼就可見到,在射手 l 星的西方,是銀河中的亮星雲,星雲中還包含一星團。

礁湖星團寬度約為滿月的三倍,距地球約有 5200 光年。而星團部份,最亮的是 m22 星團,位在射手 l 星的東方不遠處,這是天空中第三亮的球狀星團,在良好的天候下用肉眼也可看見,大小約為滿月的三分之二。疏散星團部份則有 m23、m24、m25 等,位於射手座的西北側,用雙筒望遠鏡皆可輕易見到其亮麗的景象。

星星名稱 位置 亮度 距離

(光年)

顏色光譜 備註

英文名 中文名 赤經 赤緯

e kaus australis 箕宿三 18h 24m 10s -34 23' 05" 1.85 85 b9

s nunki 鬥宿四 18h 55m 16s -26 17' 48" 2.02 209 b3

z ascella 鬥宿六 19h 02m 36s -29 52' 49" 2.59 78 a2

d kaus meridionalis 箕宿二 18h 20m 59s -29 49' 42" 2.70 85 k2

l kaus borealis 鬥宿二 18h 27m 58s -25 25' 18" 2.81 98 k2

p albaldah 建三 19h 09m 46s -21 01' 25" 2.89 310 f2

g alnaser 箕宿一 18h 05m 48s -30 25' 26" 2.99 117 k0

中國星座中,位在射手座的有「鬥宿」、「箕宿」及「天淵」。「鬥宿」又稱南斗六星,由射手 z、t、s 、f、l 及 m 所構成,依次名為「鬥宿六」至「鬥宿一」。「箕宿」在鬥宿的西南方,由射手 g、d、e 和 h 四顆星所構成,分別命名為「箕宿一」至「箕宿四」。

箕宿在中國古時候又名「風伯」,據說每當月亮進入箕宿就會起風。而天淵則由射手南端的 a、b 及 b1 所組成。

摩羯座是黃道十二星座之一, 天文符號♑. 神話和歷史 早在2023年前,就已經有了摩羯座, 即海中之羊的星象描述, 摩羯座被認為是人的靈魂升入天堂所經過的大門. 這個南天星座大而醒目, 儘管它沒有一顆亮星.

它的輪廓相當清楚. 在黑暗的夜晚很容易辨別. 儘管摩羯座很大, 但是對於天文愛好者來說, 它卻沒有多少有趣的星體, 這個區域的星系都很微弱不顯著.

摩羯座有一個梅西耶天體-球狀星團m30. 星象 摩羯座α星: 這是一顆用裸眼可見的雙星, 用雙筒望遠鏡會看的更清晰.

它是一個光學雙星-兩顆子星並沒有物理學上的聯絡, 但因兩星在同一方向上, 給人造成兩顆星在一起的感覺. 如果用望遠鏡觀測, 就會發現其中的每一顆子星本身又是一顆雙星. α1由兩顆星組成, 星等分別是+4和+9, 兩子星相距45弧秒.

α2更加難於觀察, 它的兩顆子星星等分別是+3.5和+11, 相距大約6.6弧秒.

深空天體 m30:這是一個球狀星團, 星等是+7.5, 用一架小型望遠鏡觀測, 它的大小也只要5弧分, 要看清它必須使用6英寸(15釐米)的望遠鏡, 它與地球的距離是24000光年, 在這個星團中心的北邊還有兩排不顯眼的恆星.

請問由七顆星組成形似飛鳥的星座叫什麼

這個圖。好像找不到適合的星圖。把它旋轉像仙后座 有誰知道 上由七顆星組成的這個圖案是什麼星座嗎?你看見的可能是冬季六邊形,它非一個星座,而是幾個星座的亮星組成的,以逆時鐘方向旋轉,從屬於獵戶座的參宿七開始,依序是金牛座 御夫座 雙子座 小犬座和大犬座。冬季六邊形也稱為冬季大橢圓是一個看起來是六邊形的...

十二星座的守護星是什麼,十二星座的守護星各是什麼?

星紀 12.7 1.5 玄枵1.6 2.3 娵訾2.4 3.5 降婁3.6 4.4 大梁4.5 5.5 實沈5.6 6.5 鶉首6.6 7.6 鶉火7.7 8.7 鶉尾8.8 9.7 壽星9.8 10.7 大火10.8 11.8 析木11.9 12.6 我是你的守護星這本書上看到的。絕對沒錯 十二星...

十二星座男生最吸引的星座,十二星座中哪個星座的男生最有魅力,他們哪裡最吸引人?

白羊的熱情。金牛的固執。巨蟹的溫馨。獅子的霸氣。天蠍的專一。天秤的優雅。雙魚的浪漫。每個星座都有自己的性格 每個人都有獨屬自己的東西,無人替代!只要在努力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都一樣的吸引人!十二星座中哪個星座的男生最有魅力,他們 最吸引人?世界上每個人都因為自己的各種原因與其他有很大的不同,無論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