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星空中顯著的星座有等,春季星空主要有什麼星座?如何辨認。

2021-03-04 06:47:10 字數 2204 閱讀 7126

1樓:美睫

大熊(北斗)、獅子、巨蟹、雙子、金牛、獵戶、大犬(天狼星)

春季星空主要有什麼星座?如何辨認。

2樓:匿名使用者

高懸在北方夜空的北斗七星,是人們最熟悉的星星,學認春季的星座,也就從它開始吧。北斗七星是大熊座的一部分,由5顆明亮的2等星和2顆3等星組成一個勺子形狀, 就像古人盛酒的用具「鬥」,故有此名。至於叫它北斗,還為了有別於低垂於夏季夜空 的人馬座上的同樣排列成鬥形的南斗六星。

北斗七星相當於大熊座的腰部到尾部部分。其中的四顆星組成鬥勺,另三顆星組成斗柄。春天的黃昏,北斗七星的鬥勺正指向東方。

在北斗七星前端的天璇和天樞兩星之間連一條直線,再延長5倍的距離,便遇到顆明亮的2等星,它就是北極星。這是尋找北極星的最簡便的方法。因此天璇和天樞二星又被稱作「指極星」。

由於北斗星不斷地繞北極星周圍運轉、高度與位置不時變動,應練習任何時候都能通過北斗星很快地找出北極星。北斗七星的斗柄部分稍有點彎曲,如果您順著斗柄上的三顆星的弧線伸展出去,便會遇上一顆橙紅色的亮星,它屬於牧夫座,中文名大角。牧夫座是個較大的星座,但因結構分散,辨認不易。

不過通過北斗七星引路,還是不難發現它的。

如繼續順著這條弧線伸延下去,至黃道附近遇到了另一顆發出青白色光輝的1等星。這顆星的中文名為角宿一,它的明亮而清徹的光輝,自古就令人刮目相看。角宿一是室女座的主星,清而不冷,麗而不豔,正如一位端莊俊美的少女,在古代的星座書上,室女座就是以女神的形象出現的。

室女座所屬各星排列分散,可以分階段進行辨認,先學辯認角宿一,然後由區域性至全體,在經常的觀測中慢慢地熟悉室女座。 在角宿一的西邊大空,一顆白色的1等星閃爍耀眼,這是獅子座的主星,中文名軒轅十四,它同角宿—一樣,同屬航海九星之一。除了軒轅十四外,獅子座還包括2顆2等 星與4顆3等星,是一個容易辨認的星座。

春季傍晚能看到的星座除上述外,還有巨蟹座,長蛇座、烏鴉座等。但這些星座都不大容易辨認。其中的長蛇座以一字長蛇陣見著,當蛇頭已升到正南方時,蛇尾還未完全出東方地平線呢。

3樓:回首豈有雨或晴

春天的星空是本人比較喜歡的,春季的代表星座是獅子座,在南天,頭部是一個反問號,問號的那個點兒的地方是獅子座中最亮的恆星——軒轅十四。後面是一個三角形,代表身體。另外,軒轅十四和牧夫座的最亮星——大角、室女座的最亮星——角宿一組成的三角形叫做春季大三角。

而大角和角宿一還有北斗七星的勺柄組成的弧線叫做春季大弧線。

以下哪個星座是春季星空一個重要的標誌?

4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星空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高懸於北方天空的北斗七星(即大熊座α、β、γ、δ、ε、ζ、η星),由於七顆星的亮度都比較大,所以都很容易找到。

從北斗七星出發,就能找到春季的主要亮星:連線鬥口的兩顆星(β和

α),並延長到這兩顆星距離五倍遠的地方,就會找到較為明亮的北極星(小熊座α星);沿鬥口的另外兩顆星δ和γ的連線,向西南尋去,可找到很亮的軒轅十四(獅子座α星)。   順著斗柄上幾顆星(δ、ε、ζ、η)的曲線延伸出去,可以畫成一條大弧線,延此弧線即能找到橙色亮星大角(牧夫座α星),繼續南巡,可找到另一顆亮星角宿一(室女座α星),再繼續西南巡去,可找到由四顆小星組成的四邊形,這就是烏鴉座。這條始於斗柄、止於烏鴉座的大弧線,就是著名的「春季大麴線」。

由大角、角宿一和獅子座β星構成的三角形,稱為「春季大三角」。由春季大三角和獵犬座α星構成的不等邊四邊形,稱為「春季大鑽石」。

春季的夜空有哪些主要星座?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座,小熊座,獅子座,牧夫座,獵犬座,室女座,烏鴉座,長蛇座。

6樓:月光之美

春季星空的主要星座有大熊座、小熊座、獅子座、牧夫座、獵犬座、室女座、烏鴉座、長蛇座。

7樓:紀念塔·飄飄

水瓶座1月20日--2月18日

雙魚座2月19日--3月20日

白羊座3月21日--4月19日

金牛座4月20日--5月20日

雙子座5月21日--6月21日

巨蟹座6月22日--7月22日

獅子座7月23日--8月22日

**座8月23日--9月22日

天秤座9月23日--10月23日

天蠍座10月24日--11月21日

射手座11月22日--12月21日

摩羯座12月22日--1月19日

以上星座,按照陽曆日期計算。

春季有那些養生的方法如題謝謝了,春季養生有哪些方法?

春天裡注意養肝 來護肝。肝自髒與草木相似,草木在春季萌發生長,肝臟在春季其功能也較活躍。因此,春季養生應以養肝護肝為主。養肝護肝的關鍵在於 動 切忌 靜 春天自然界陽氣開始升發,所以要調節人的心情,防止肝火生越。要避免暴怒及心情憂鬱,儘量學會制怒。初春季節寒冷乾燥缺水,人們應適當多喝水以增強血液迴圈...

春季可以種植的蘿蔔有哪些品種,適合春季種植的蔬菜有哪些?

適合春季種植的 水蘿蔔 和 小蘿蔔 適合春季種植的蔬菜有哪些?適於露地栽培的蔬菜品種主要有 1 春大蔥。3月上中旬育苗,春季不割,麥收後定植於大田,霜降收穫。2 小拱棚或地膜西 甜瓜。3月中旬陽畦育苗,4月上旬定植於小拱棚或4月20號以後定植於地膜上。4月下旬至5月初點播棉花,進行棉瓜間作。3 茄果...

春季有哪些養生食譜簡單易學的,春季有哪些養生食譜?簡單些的

一 蘑菇炒山藥 食材 幹蘑菇 新鮮山藥 芹菜蘑菇炒山藥 做法 1.先將蘑菇洗淨,再用熱水泡約10分鐘至變軟,並將泡菇水留下備用。同時將山藥去皮切小片,芹菜切斷,再細切成條,相同大小。2.油熱後,依序加入蘑菇 山藥 芹菜炒熟,接著倒入泡發的菇水,待湯汁略收幹後,再加入一點醬油或少許鹽調味即可。功效 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