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庫壓縮機壓力錶高壓0低壓也是,冷庫壓縮機壓力錶高壓0低壓也是

2021-03-04 06:45:37 字數 1952 閱讀 1229

1樓:衡水布萊迪儀表****

親你好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希望被採納

你最好靜下來除錯下 看壓力錶有問題沒有 如果沒有問題 看下是哪的原因

**如何看冷庫壓力錶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冷庫系統有2個或者3個壓

力表:高壓1-30mp(kg/cm3),測壓縮機排氣壓力;低壓1-15mp,測壓縮機回氣壓力;另一個是油壓表測量壓縮機油壓,提醒使用者壓縮機是否處於缺油狀態;指標指到什麼位置,看下相應讀數就是。

冷庫的製冷機組中,在配置合理的情況下,蒸發溫度對應的是庫內溫度,蒸發溫度比庫內溫度低7攝氏度左右,比如庫溫為0攝氏度的冷庫,蒸發溫度應為-7攝氏度,如果你用的製冷劑為r22,則從製冷劑特性表中可查出對應的壓力(換算成表壓);

而冷凝溫度和室外溫度以及你用的冷凝方式有關,比如你用的是銅管鋁片風冷冷凝器,冷凝面積又足夠大,在夏天最熱的天氣如40度空氣溫度,那麼冷凝溫度就是50攝氏度;在製冷劑特性表中可查出其對應的壓力值;換算成表壓即可。目前的壓力錶上都有溫度對應的壓力值。

壓力錶按測量介質特性不同可分為:

1、一般型壓力錶:一般型壓力錶用於測量無**、不結晶、不凝固對銅和銅合金無腐蝕作用的液體、氣體或蒸汽的壓力;

2、耐腐蝕型壓力錶:耐腐蝕型壓力錶用於測量腐蝕性介質的壓力,常用的有不鏽鋼型壓力錶、隔膜型壓力錶等;

3、防爆型壓力錶:防爆型壓力錶用在環境有**性混合物的危險場所,如防爆電接點壓力錶,防爆變送器等。

4、專用型壓力錶。

3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對照刻度

冷媒種類對照刻度就可以了

r22冷庫製冷壓縮機開機時高低壓分別多少屬正常

4樓:用著追她

冷庫製冷壓縮機制冷製為-18攝氏度,高壓在10公斤左右,低壓在0左右屬於正常。

容積型冷庫壓縮機原理:靠工作腔容積的改變來實現吸汽、壓縮、排汽等過程。屬於這類壓縮機的有往復式壓縮機和迴轉式壓縮機。

速度型壓縮機是靠高速旋轉的t作i1"輪對蒸氣做功,壓力升高,並完成輸送蒸氣的任務。

屬於這類壓縮機的有離心式和軸流式壓縮機,常用的是離心式壓縮機。它應用比較廣泛,製造技術成熟,結構簡單,而且對加工材料和加工lt藝要求較低,造價比較低,適應性強,能適應廣闊的壓力範圍和製冷量要求,可維修性強。

缺點:無法實現較高轉速,機器大而重,不容易實現輕量化,排氣不連續,氣流容易出現波動,而且工作時有較大的振動。由於曲軸連桿式壓縮機的上述特點,已經很少有小排量壓縮機採用這種結構形式,曲軸連桿式壓縮機大多應用在客車和卡車的大排量空調系統中。

擴充套件資料

冷庫壓縮機分類:

1、定排量冷庫壓縮機。排氣量是隨著發動機的轉速的提高而成比例提高的,它不能根據製冷的需求而自動改變功率輸 ,而且對發動機油耗的影響比較大。

它的控制一般通過採集蒸發器出風口的溫度訊號來實現,當溫度達到設定的溫度,壓縮機停止工作;當溫度升高後,壓縮機開始t二作。定排量壓縮機也受空調系統壓力的控制,當管路內壓力過高時,壓縮機停止工作。

2、變排量冷庫壓縮機。變排量壓縮機可以根據設定的溫度自動調節功率輸出。空調控制系統不採集蒸發器m風口的溫度訊號,而是根據空調管路內壓力變化訊號來控制壓縮機的壓縮比從而自動調節m 風口溫度。

5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時製冷系統尚未完全穩定,觀察壓力不夠客觀。

r22冷媒作為冷凍庫製冷系統。開機5分鐘以上,系統執行穩定時,高低壓力值如下:

蒸發溫度是-10度時,低壓壓力約0.35mpa。

蒸發溫度是-20度時,低壓壓力約0.25mpa。

高壓壓力冷凝溫度是40度時,高壓壓力約是1.6~1.7mpa。

6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溫度還有你打到多少度都有影響的,一般都是開機5分鐘左右在觀察這時的壓力比較準點!

壓縮機出口壓力10公斤的壓力錶要用緩衝檢測嗎

如果壓力錶擺動幅度大則需要緩衝管。你可以只裝壓力錶看擺幅如何,擺幅大則裝緩衝管。其實你可以把表閥關小,連緩衝管都可以省了!壓力錶沒有緩衝管執行影響大麼 影響不會太大,要是洩壓快的話,建議安裝一個,現在一個緩衝管也沒有多少錢,安全生產最重要 由於普通壓力錶是機械指標表,壓力突發性增高,一般會使彈簧管過...

維修冰箱時,壓縮機高壓低壓一起保壓,壓力會下降嗎

由於空間較大,如果是小漏點,會下降較慢,有時得好幾天才能看出,大漏點當然沒問題。不過還是推薦分段保壓,能較快的找到洩露位置。分段保壓最可靠,門封生鏽的一般都是高壓洩露 冰箱壓縮機單獨保壓,壓力會慢慢下降,這是怎麼回事 不到零位吧?如不到零位1漏 2表故障 這是物理現象,熱漲冷縮,溫差不一樣導致,電冰...

空調,冰箱維修用壓力錶有高壓表和低壓表各有什麼用

高壓表和低壓是結合使用的,低壓表 在空調執行時同時觀察高.空調低壓表是不可以測高壓的,通過低壓表的蒸發壓 通過高低壓力來判斷空調的執行狀況 在抽真空和充注製冷劑時觀察低壓表來確定系統的真空度和蒸發壓力 空呼叫的壓力錶是維修空調的必要工具。具體介紹 1 高 低壓表的指示同時比正常值低。這可能是因為製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