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採暖爐維修方法詳解小兔幫你排憂解難

2021-03-04 06:44:06 字數 2406 閱讀 9579

1樓:土巴兔裝修

一、電採暖爐是什麼

電採暖爐也稱電取暖爐,全名叫電採暖鍋爐,術語為電熱水鍋爐。電採暖鍋爐是一種將電能轉化成熱能直接放熱或通過熱媒介質在採暖管道中迴圈來滿足供暖需求的採暖裝置,屬於電熱水鍋爐的範疇。電能因為無噪音、無廢氣,是最環保、清潔的能源,特別是在其它能源不斷漲價的今天,人們開始接受電採暖方式,選擇了電採暖鍋爐。

電採暖鍋爐按照加熱管不同可以分為陶瓷加熱管電採暖鍋爐和不鏽鋼加熱管電採暖鍋爐;按照是否承壓可以分為常壓電採暖鍋爐和承壓電採暖鍋爐,承壓電採暖鍋爐的安裝使用需歸技術監督部門監管,而且沒常壓電採暖鍋爐安全,所以越來越多的單位和家庭選擇了電採暖鍋爐。

二、電採暖爐的維修方法

故障現象:

1. 顯示螢幕無指示

2. 按鍵失控

3. 顯示器e1

4. 顯示器e2

5. 顯示器e3

6. 顯示器e4

7. 顯示器e5

8. 顯示器e6

9. 顯示器e7

10. 顯示器e8

11. 顯示器e9

12. 顯示器f1

13. 顯示器f2

14. 顯示器f3

15. 交流接觸器斷開

故障分析:a電源未接通b顯示器訊號線鬆動

a保護啟動b遙控器鎖定c按鍵損壞

缺相保護

漏電保護

採暖出水口溫感測器故障

採暖室溫感測器故障

洗浴出水口感測器故障

太陽能水溫感測器故障

採暖水溫超溫保護

採暖水溫乾燒保護

箱體乾燒保護

低水壓保護

缺水保護

水流保護

驅動電路故障

維修或排除法

a接通電源合上開關b從新插接顯示器訊號線

a解除保護b遙控器解鎖c更換按鍵

檢查線路或零火線是否接反

外界環境強磁干擾重啟電源或送專業維修

溫度感測器接觸虛從新插接或更換感測器

水容量過低水路系統不通暢或水泵不迴圈,檢查水路

水路不迴圈或嚴重缺水,檢查水路

缺水汽化或加熱系統失控,檢查水路,電路

水壓過低,補水增壓

缺水,補水

水溫過低處於防凍狀態

三、電採暖爐的保養

一般電鍋爐使用1-2年內要對電鍋爐進行一定的維修保養,有助於電鍋爐的正常運作,定期的檢修對於電鍋爐而言也是保障其正常執行的基本。

1、維護保養鍋爐時,必須切斷電源,必須洩壓。

2、燃燒器應每兩個月從鍋爐本體上拆下來,認真清除積炭和灰塵等異物。光電管受光面每月擦拭一次,燃油過濾器要始終保持清潔和過濾功能;仔細清洗油泵內過濾網,不要破壞密封墊。燃燒器不得無油空轉,以免損壞油泵。

3、水位計要時刻保持清潔,每天開啟清洗閥沖洗一次,以保證水位清晰。

4、安全閥每天扳動一次,以防生鏽失靈。

工作完畢後,檢查是否工具、材料、配件齊全,防止遺留在爐膛等空間裡邊。

四、電採暖爐怎麼選購

1.看**。**在2000塊錢以下的電採暖爐不用考慮,這種廉價的爐子光是冬天維修就能頭疼死人;派帝最便宜的一款r/4系列產品定價在兩千九百左右,產品的價位一定是根據原料、做工等各方面綜合考慮後決定的;

2.看品牌。市面上的電採暖爐品牌其實已經有很多,但是並不是能生產電採暖爐的品牌就能做好電採暖爐;

3.看設計能力。一個好的電採暖爐品牌必須有自己的設計能力,只有有自己設計能力的公司才能從使用者需求及功能考慮,從而讓消費者得到需要的功能;電採暖爐三個檔位六個時間段自由控溫的派帝品牌並不是每個電採暖爐廠家都能做到的;

4.看生產能力。一個品牌的好壞可以從銷量上窺見一斑,試問一個不是很受消費者的品牌如何能推上市場?

 派帝50kw以下電採暖爐隨時均有現貨,去年派帝pdkfr/6系列電採暖爐僅北京地區銷量上數千臺且檢修率極低。

5.產品多

樣化。多年還不能更新自己產品的品牌並不是一個好的品牌,而派帝是一個經常推陳出新的產品;長年熟悉派帝的朋友都會看到派帝這些年產品的更新換代;

6.產品的品質。一個好的電採暖爐品牌必須得要有過硬的品質,產品的品質其實又可以通過產品銷量的側面看出來。

家用普通採暖爐與地熱專用採暖爐差別

地暖採暖爐的要求,就是升溫快,還要求熱效率高,再者,因為地熱的管子是有耐熱性的,最高80度,所以地熱的採暖爐的水溫是嚴格控制在一定範圍內,供水溫度 50 60度,最高溫度不應超過60度。2 供水壓力 0.3 0.5mpa,最高不應大於0.8 mpa。地熱輻射採暖與其他採暖方式相比,空氣幾乎無上下對流...

艾諾威的電採暖爐需要使用多粗電線

艾諾威智慧太陽能電輔採暖系統分in0093 6.1和in0093 10兩種型號額定電壓為220vac,50hz 使用電壓範圍 190vac 240vac,50hz in0093 6.1最大峰值功率6.0kw,最大電流為6000 220 27a,以1.5倍的餘量計算的41a,進線要求 單相電源 零線 ...

採暖爐填滿煤就從爐子裡冒煙,採暖爐爐口冒煙怎麼回事

那是當然了,沒有氧氣就會燃燒不完全,導致黑煙產生。燒煤的採暖爐。煙筒是通的冒少量的煙。爐門和爐圈那裡都冒煙和爐子有關係嗎 最有可能是煙囪橫的太長吧,是不是煙囪不抽菸呀,煙囪的彎太多也不抽菸的,如果沒有這些原因那就是爐子的問題了,有的爐子的確不旺的,我們安裝時就有過,一個是淄博的爐子,一個是浩友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