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要學到什麼程度才能算是好?怎麼樣才能拿到高薪

2021-03-04 06:44:05 字數 5590 閱讀 5058

1樓:美得不近情理

建議你到仁和學會計呢,我是某大學的,我們的老師也在仁和代課,是他們 那的兼職老師,我們老師講得蠻不錯的,年紀有點大了,原來也是做過很多年的老會計了,平時給我們講課的適合能結合他自己的一些實際案例給我們分析題型,我們也很能聽懂的,反正他講課還是蠻好的,另外聽他說得仁和的教材是他覺得編的蠻好的,涉及到的賬務也是多樣化,不知道你叫親戚的是什麼公司,學了也是可以用到的吧。會計要學都要學的精點,建議你也考些職稱,出去找工作的話薪水就會高很多了。

會計發展到什麼程度算是一般,什麼程度算是比較成功了,什麼程度又算是成功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在企業還是在事務所或者是想自己奮鬥啊,如果是在企業拿到高階職稱就成功了。如果是事務所當然是要考注會的,也方便自己奮鬥,將來也可以自己開事務所!就這兩條路呀!

如果想研究會計學也可以讀個博士什麼的,不過想要從事實務類的會計工作不建議讀研究生~

3樓:寧靜靜

這個沒有統一的標準吧,關鍵是自己對自己的工作得心應手應該算比較成功了

學會計有什麼好處?這個職業適合你嗎?

4樓:水瓶沒有眼淚

問: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升級,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升級,待遇都不錯。審計可以去會計事務所工作,把註冊會計師考下來,出來後到大型企業做財務經理什麼的,路線要高階些,難度也要高,因為注會不是很好考,事務所的工作壓力也比較大。具體來說:

1、論就業機會,會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多,審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少。

2、論就業優劣,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工資較低。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計有什麼好處呢?從會計行業發展來看,有以下幾點:

1、越老越值錢。會計工作專業性強,年齡越大業務水平越高,工資待遇會更高。

2、工作穩定。因為財務是公司的商業祕密,任何單位都希望會計人員的變動少一些,所以一般情況下老闆不會炒會計.

3、工作輕鬆。大多數時間坐辦公室,不要風吹日晒。不要幹體力活,只要動動腦子,動動鍵盤,非常輕鬆。

基本上不用加班,如果只幹財務工作,可以下班就回家做飯帶小孩。雙休,可以帶小孩出去玩。

4、工作重要,在單位會受到人們的尊重。和老闆的溝通比較多,有事好商量。

5、發展空間大。只要努力,完全可能發展到很高有水平。一般會計員月工資2、3千左右,但財務經理工資可以達到幾萬甚至十幾萬。關鍵是看個人能力。

6、對外表要求不高。主要是對專業和品德的要求比較高。不是很漂亮的只要基本素質高,品德好,都會得到尊重。

7、門檻較低。沒有任何限制。任何學歷的人都可以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拿到從業資格證就可以進了會計行業的門檻。

8、從業資格全國通用,即使工作調轉也無妨。

9、學會計對自己未來創業將會非常有利的。學點會計知識,懂得理財,更是終身受益。

10、女性更細心、嚴謹,更適合做會計工作。

由於會計工作是最容易獲得的鐵飯碗,所以,成為越來越多人的追捧。但也因為大多數人員對會計行業的不瞭解,盲目的湧入到考證大軍中,也造成了資料和人力的浪費。會計行業重視的是實際的做賬能力及財稅管理的能力,而不是簡單的一紙證書。

想進入會計行業學習,一定要清楚明白自己的學習目的性。掌握到會計的精髓,進行綜合系統學習。為自己以後的發展做好準備。

6樓:浙江華川學院

個人覺得每個行業都有屬於它自己優勢,但相對於會計專業來說嚴謹性會更高一些。以下給大家做一個總結:1.

工作穩定在當今經濟迅速發展的今天,大家都渴望工作穩定。會計就是這樣的一個職業,一個企業很少去變動會計人員,因為財務是公司的機密,老闆不會輕易換掉會計。2.

工作輕鬆朝九晚五,雙休,辦公室工作,不用出去風吹雨淋,每天就是對著電腦,動動滑鼠和鍵盤,工作就完成了,特別適合女人,可以兼顧家庭和工作。3、投資低,回報快。會計是所有技能行業裡面最容易學會的一個行業,現在學個英語、電腦,一萬元就學個基本知識,會計就不一樣了,一萬元可以學的很紮實了,而且三四個月就可以學會然後上崗工作了。

4.學歷要求不高會計從業資格證只要初中學歷就可以報考了,初級職稱只需要高中學歷即可,中級職稱、註冊會計師只要大專學歷就可以了。5.

工作重要,地位高財務部門屬於公司的核心部門,在公司的地位較高,接觸公司高層的機會多,相比較其它部門,在公司更受尊重。6. 就業面廣,發展空間大基本上每個公司都需要會計,而且就業面特別廣,可以去企業,銀行,事務所,事業單位等,可選擇的餘地大,同時發展空間大,普通的會計人員工資在4000左右,財務經理能達到十幾萬,主要是看個人能力,能合理避稅,會管理會計,升職是遲早的事情。

7. 越老越值錢會計是一門技能行業,資歷越深的會計,工作越熟練,工作越高。8.

對外貌要求不高在這個看臉的時代,特別是一些服務型的公司,長得漂亮會有更多的機會,然而財務不同,更看重人品和專業技能。9. 證書全國通用無論是會計從業資格證,還是職稱證書,在全國範圍內都適用。

10.對創業有利任何一個新公司成立,如何辦理營業執照、如何進行成本預算,董財務能夠更好的控制風險和成本,這對於創業來說非常重要。

7樓:汪忘網王二麻子

學會計的十大好處

1. 越老越值錢,會計工作專業性強,年齡越大業務水平越高,工資待遇會更高。 2. 工作穩定,因為財務是公司的商業祕密,任何單位都希望會計人員的變動少一

些,所以一般情況下老闆不會炒會計。

3. 工作輕鬆,大多數時間坐辦公室,不要風吹日晒,不要幹體力活,只要動腦子,

動動鍵盤,非常輕鬆。基本上不用加班,如果只幹財務工作,可以下班就回家做飯帶小孩。雙休,可以帶小孩出去玩。

4. 工作重要。在單位會受到人們的尊重。和老闆的溝通比較多,有事好商量。 5. 發展空間大。只要努力,完全可能發展到很高的水平。一般會計員工月工資2、

3千左右,但財務經理工資可以達到幾萬甚至幾十萬。關鍵是看個人能力。 6. 對外表要求不高。主要是對專業和品德的要求比較高。不是很漂亮的只要基本

素質高,品德好,都會得到尊重。

7. 門檻較低,沒有任何限制。任何學歷的人都可以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拿到從業

資格證就達到了進入會計行業的門檻。

8. 從業資格證全國通用,即使工作調轉也無妨。

9. 學會計對自己未來創業將會非常有利的。學點會計知識,懂得理財,更是終身

受益。那我們該如何學習會計呢?

首先,要想學好會計就必須學習會計理論知識。

一、選擇要看的書

各行各業的會計核算制度是不一樣的,大家都知道的有企業會計、行政單位會計、事業單位會計、建築工程會計。除此之外,還有鐵路運輸會計、財政總預算會計、稅收會計等等。這就要看你著重想學習哪一個系列的會計了。

一般情況下,學習會計首先學習相關的理論知識,比如會計基礎、會計實務和相關法律法規等。由於會計知識更新很快,只有職稱考試的教材才能跟上變化,因此可以先看考會計初級職稱的考試教材,再看考會計中級職稱的教材。這些教材很系統,很全面,很清楚,其他教材容易誤導你。

二、與人交流一起成長

一個人學習、複習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但是與別人溝通交流就不同了,當你遇到問題時你可以去問一下別人,也可以聽聽別人對同一個知識點的不同的理解,加快你的學習進度,所以溝通交流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在這分享一個快從考試的學習群,裙前面是一九一四中間的一零八

三、看書並理解

當我們在看書的時候,不要看完就算,有些知識點一定要背熟不理解也要背下來,然後逐一琢磨,理解。背熟會計科目核算內容,參照有關分錄,儘量多思考為什麼這樣做。

首先從會計科目入手,背熟科目核算內容,學習記賬規則和記帳流程,學習會計制度,學習基礎知識,及時瞭解各種財稅政策,拓寬知識面。

在看書時要了解會計的基本帳戶型別‚也就是學習會計最基本的‚你別看他簡單‚越到後面你就會覺得他的重要性‚有些分錄‚只要你知道他們所屬的帳戶型別‚就很容易的解決了。在看書同時多做一些會計題‚也就先是會計分錄‚做好分錄再落實到報表就很簡單‚是一定要親手做‚不是看.有些東西你是看的很容易‚但是自己做卻老會出很多問題‚特別是一些小問題.

大家都知道‚從事會計行業就是一點都不能馬虎‚一毛一分都得算清楚。如果你時間充足的話‚還是多看看財會方面的雜誌‚因為那上面涉及到很多熱門的會計問題的處理。   記賬規則是一定要記住的:

2 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   注意會計科目分類:

資產、成本、費用類的借方表增加,貸方表減少。

所有者權益、負債、收入、利潤類的借方表減少,貸方表增加。   報表方面和試算平衡方面注意平衡算式:   「資產 費用=負債 所有者權益 收入」

其次,想要學好會計就必須進行實操,將理論知識運用到實踐中去。

即使理論知識學得很好了,也一定要多實踐,做不到理論聯絡實際還是沒用的,不然國家也不會規定要考會計電算化了,因此實踐很重要。很多會計學習內容其實是很抽象的,如果能夠具體接觸到實務的話,對進一步加深理解和記憶有很大的幫助,利於提高學習興趣和成績。如果條件有限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去書店買一些會計實務、實戰之類的書,這種書現在市面上很多的,最好挑大型企業的會計處理實務,掌握的內容可以較全面些,還能學到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對將來從事會計工作大有益處。

當然要學好財會業務知識的關鍵是理論知識怎樣和工作實際有機結合起來,一般都要懂得以下一些基礎知識:

1.首先要知道會計工作與單位業務密切相關。**機關、事業單位、企業,包括外資企業都不一樣的,各個行業之間也有很大差別,所以,會計不能算死賬,除了學會記賬、算賬和報賬之外,還要學習財務管理;

2.會計核算就是如實反映單位經濟活動的真實內容,這樣,那就可以從瞭解該行業、單位的工作性質入手,瞭解單位所有的經濟活動的來龍去脈,弄清楚會計是怎樣如實反映單位經濟活動的;   3.把你學到的理論知識,和單位的經濟活動實際情況,加之相關的法律、法規和財務會計制度緊密結合起來;

4.虛心向有實踐經驗的老會計學習,不懂就問。當然問那些你發現工作實際與理論不盡相同的地方、自己弄不明白的地方。提問題要一個一個地提,千萬不能急於求成;

5.會計業務的政策性很強,將會計原理聯絡工作實際,明白會計賬戶、會計科目和借貸關係等基礎知識;學習《會計法》、《稅收徵收管理法》等相關的法律法規的規定,以及一般核算方法;根據你單位的實際情況,學習好相關會計制度和財務準則;

6.實踐出真知,學習會計業務,應當從出納工作開始,逐步瞭解和掌握本單位會計工作的基本情況;從原始憑證開始,逐步弄清楚原始憑證的種類、用途、是否合法有效等;學會根據原始憑證製作會計憑證,當然,會計分錄是根本;學會記賬,首先要了解會計帳簿的分類,如:總帳、明細賬、日記賬、輔助賬等;瞭解會計報表,其資料與會計帳簿資料的對應關係;瞭解當地的經濟政策,及其對你單位的影響。

還要學好增值稅、營業稅、印花稅、房產稅等常用稅種的相關規定和常識.   最後,學習會計的最終目的是進行會計工作,那就必須選擇適合自己的財務軟體。

在實操過程中,還有一個必不可少的工具就是財務軟體。因為大家剛開始學習會計,可能並不是很懂財務軟體,所以最好選擇比較簡單易上手的財務軟體,這樣循序漸進,可能會獲得更好的學習效果。很多人在開始學習會計時就選擇一些很難應用的財務軟體,以至於失去了對自己學好會計的資訊,導致在學習會計過程中半途而廢,這真是得不償失的。

所以我的建議是大家在進行計算機實操時一定要選擇一款對自己學習有幫助的財務軟體。

答 唸佛的信願要具體達到什麼程度,才能算是深信切願

是故願生彼安樂淨土者,要發無上菩提心也。若人不發無上菩提心,但聞彼國土受樂無間,為樂故願生,亦當不得往生也 這個話我們要好好記住,聽說那個國土太好,我沒有發度眾生的心,我只是這個世間太苦,我去享樂,那個世界太好了,非常羨慕,這樣能不能去?去不成,跟阿彌陀佛的本願不相應,跟所有往生極樂世界人的願望也不...

想去西班牙留學西語要學到什麼程度?只會英語可不可以啊

我最近就在ole學西班牙語,我也是要出國的,只會英語不可以,西語最起碼學到b1。學西班牙語,學到什麼程度可以出國讀研,西班牙有什麼不錯的大學?西班牙留學一般的語言等級在申請過程之中都需要b2的水平,這樣你在選擇學校的過程之中才會有選擇的餘地,除非比這個等級高吧,要不然你在選擇的過程之中會受到很多限制...

在追女生,要聊到什麼程度才能表白成功

我覺得對於我這樣一個女生的話我覺得一個男生要跟我聊到我覺得他可靠,值得我去喜歡的時候他在表白就能成功了。我覺得不管那個程度都會成功吧,但是前提是你要確定那個女孩子是真心喜歡你的,不然就不可能成功。這個有必要看聊的程度嗎,如果是真的喜歡你,不管你什麼時候表白,只要不是很晚,我想那個女孩子是肯定會同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