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死什麼丘成語,什麼心孤什麼成語

2021-03-04 06:39:37 字數 1178 閱讀 4646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狐死抄首丘 [hú sǐ shǒu qiū]基本釋義

首丘:頭向著狐穴所在的土丘。傳說狐狸將死時,頭必朝向出生的山丘。比喻不忘本。也比喻暮年思念故鄉。

出 處戰國·楚·屈原《九章·涉江》:「鳥飛反故鄉兮,狐死必首丘。」《禮記·檀弓上》:「狐死正丘首,仁也。」

什麼心孤什麼成語

2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孤芳自賞、 孤雲野鶴、 孤陋寡聞、 孤軍奮戰、 孤苦仃俜、 孤犢觸乳、 孤家寡人、 孤苦伶仃、 孤掌難鳴、 孤雌寡鶴

3樓:中國爾爾

苦心孤詣

4樓:苑人考尹

變心易慮

發音biàn

xīnyì

lǜ釋義

改變思想;改變打算。

出處《荀子·儒效》:「四海之內,莫不變心易慮以化順之。」

示例[寡人]以為一從不事秦,非國之長利也。乃且願變心易慮,割地謝前過以事秦。★《史記·張儀列傳》

5樓:納喇海融答敬

春耘夏成

削山填溝

億萬斯年

一衣帶水

苦心孤詣

交柯錯葉

眾人交謫

稞麥焦孟

億萬斯年:形容長遠的年代。

一衣帶水:像一條衣帶那樣狹窄的水流。比喻僅隔一水,極其鄰近。

苦心孤詣:指苦心鑽研,到了別人所達不到的地步。也指為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而煞費苦心。

交柯錯葉:指樹木枝葉交錯的樣子。

眾人交謫:指眾人競相責難。

和狐死首丘意思相近的成語

6樓:yqsy一切隨緣

歸正守丘:【基本解釋】:傳說狐狸將死時,頭必朝向出生的山丘。比喻不忘本。也比喻暮年思念故鄉。

【拼音讀法】:guī zhèng shǒu qiū【成語出處】:《禮記·檀弓上》:「狐死正丘首,仁也。」

首丘之情:【基本解釋】:首丘:頭向著狐穴所在的土丘。傳說狐狸將死時,頭必朝向出生的山丘。比喻不忘本。也比喻暮年思念故鄉。

【拼音讀法】:shǒu qiū zhī qíng【成語出處】:戰國楚·屈原《九章·涉江》:

「鳥飛反故鄉兮,狐死必首丘。」《禮記·檀弓上》:「狐死正丘首,仁也。」

孤字代表什麼生肖,孤字指的什麼生肖?

豬 子瓜 就是說很 瓜 的意思 嘿嘿嘿 孤 代表生肖龍,在古代龍代表皇帝。所以是獨孤天下擁有最高的地位,龍是中國等東南亞區域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異動物,常用來象徵祥瑞,是中華民族等東亞民族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之一,龍的傳說等龍文化非常豐富。孤字指的什麼生肖?底 虎。解析 孤是孤單孤獨,虎是獸中之王,且...

孤客的意思是什麼,孤客是什麼意思

獨自一個人,獨立一個人在外面,努力去做,不斷取得進步,提高自己,知道實際,智慧,敢於挑戰。孤客拼音 g k 釋義 單身旅居外地的人,指失群的個體。唐 劉禹錫 秋風引 何處秋風至,蕭蕭送雁群。朝來入庭樹,孤客最先聞。孤單,孤獨,孤兒寡母,孤客,這裡我們來討論孤客的意思和含義,這個客人多數是孤苦伶仃,並...

孤個字可以組什麼詞,孤字能組什麼詞

孤的解釋 g 1.幼年死去父親或父母雙亡 兒。遺 託 寡鰥獨 孤兒,寡婦,無妻或喪妻的人,年老無子女的人 2.單獨 單。獨。立。僻。傲。煢 單獨無依然 介。身。危。芳自賞。苦伶仃。掌難鳴。雲野鶴 喻閒逸逍遙的人 孤字能組什麼詞 孤字能組什麼詞 孤單 孤寂 孤膽 孤寡 孤獨 孤僻 孤兒 孤孀 孤高 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