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大北京和北師大的地理學研究生哪個更好考

2021-03-04 06:39:36 字數 1592 閱讀 920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地大要難考了。地大的地理資訊系統是優勢學科。不過還是建議樓主考慮下地大,因為這涉及到自己以後的就業問題,那可是一輩子的大事,不能光看好考不好雨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北師大的地理學研究生

北師大的地理專業的研究生好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北師大的地理專業的研究生相對簡單,北京師範大學地理學與遙感科學學院各專業都不是國家重點學科。

北京師範大學地理科學學部

學部現設5個本科生專業:地理科學、自然地理與資源環境、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地理資訊科學以及資源環境科學專業,共有在讀本科生464人。學部現有一級學科博士點1個,一級學科碩士點4個,二級學科碩士點9個,共有在讀研究生893人。

目前已形成了完善的多學科、多層次人才培養體系。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難考吧,我的兩個同學都考進去了,不過是地信的

考研,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地理資訊系統,知道的進~~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的地信專業是「地圖製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工學),這個學校裡面的gis真的不怎麼樣:

一、師資確實不怎麼樣,

二、沒有比較好的實驗室,

三、教學資源平均分配率低,

四、導師一般是做計算機或訊號方向的,

五、學生就業情況也不怎麼樣。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gis的導師很少,招的人卻較多,一個導師一般每年要帶6-7個研究生。假如你的表現不是很突出,幾乎學不到什麼的。另外,學校整體實力也不行,地大(北京)和地大(武漢)分家後,在全國科研、教學、聲譽、硬體設施方面綜合排名,更是70-80名開外。

建議你報一個比自己能力範圍內稍高的院校比較合適,可以促使你發奮學習,艱苦奮鬥,發揮你的潛力,對你的將來就會更好。但是,也要考慮自己的實際能力,以及通過一年努力所能達到的水平究竟能在**,合理抉擇。最重要的是堅持和奮鬥,合理安排好各科複習時間。

這樣就無怨無悔了!比如,你基礎還可以的話(或能堅持認真複習也行),你可以報考武漢大學、北京大學、中科院、北京師範大學等gis名校。或者目標可以稍微低一點,如中南大學、南京農業大學等。

這些學校綜合實力要強一些,校園環境也好一些。

專業課關鍵是搞到學校的內部資料就可以了。這個你可以到**上搜一下,一般大家都在**網上搜尋。比如,你可以按「店鋪」搜尋:「gis考研真題」。

當然,你也可以搜尋寶貝,假如你報考武漢大學,你可以搜尋:「武漢大學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14年真題答案筆記」等。呵呵,自己動手查查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報考301 地球科學與資源學院的070500 地理學專業,研究方向有: 01全球變化與區域響應,03地理資訊系統與遙感技術應用,05生態環境評價,06文化和自然遺產保護與開發;

你也可報考081600 測繪科學與技術專業的01遙感資訊處理與應用方向;

還可以報考81802 地球探測與資訊科技專業,研究方向有:14遙感地質、15數學地質、16定量地學與資源評價、17「3s」技術整合與應用

等等。無所謂哪個好考的,不趕上「扎堆」,都差不多。

本人想考漢語言文字學研究生,想考北大北師大或華東師大

呵呵,很高興你有這個理想。對於考研問題你可以看今年學校的招生簡專 章,裡面有很多參考書目屬,按這個來就行。不過既然你想成為有水平的人話,我就厚顏再說幾句。首先,語言學從層次上講更靠近哲學而不是文學,能在世界上說得出名號的無一不是語言哲學大師,因此你可以借閱一些語言哲學方面的書看看,如果圖書館沒有的話...

跨專業考北師大心理學研究生應該做那些準備

額,如果是我也是大二,軟體工程,對心理學不是突然喜歡而是一直喜歡,放棄本校保研跨專業考到外校的心理學專業,是不是很瘋狂。同需求指點!同學請問你是怎麼想到要靠北師大的心理學專業呢?我也是和你同屆的學生哦,我想跨專業考心理學方面的研究生 可以一起 嗎?報考北師大的心理學研究生需要準備什麼?報考北京師範大...

你好,我想考古代文學的研究生,南開和北師大哪個比較好?就業怎麼樣?謝謝

北師。至於就業,要看你學習這個專業的目的是什麼了。我不認為考中文的研究生是為了就業.大多是為了學術吧.北師大相對來說更好一些,不過比較難考!真心希望你能考上!古代文學 就業都不怎麼好啊我覺得 南開好些,但選擇北師大在北京深造機會多些。南開和北師古代文學考研哪個難考啊,具體分析一下唄 其實這兩個學校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