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初一七年級政治歷史地理生物,用什麼輔導書好

2021-03-04 06:39:36 字數 2281 閱讀 9315

1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冊嘛,海南出版社的《題優》很不錯,如果你是中上水平的,建議練練真題。

不過買資料真的不求多,只要每科一兩本,但你必須認真去看。書本雖然也很重要,課外書也應廣泛涉獵,現在考試出題和生活接觸的越來越緊。

初一政治,歷史,生物,地理成績不好,有什麼方法

2樓:亭人焱焱豔

本人高三文科生,生物算了,可以為你解答一點政史地之類,中考政史地120卷面考的110,不同於高中政史地需要理解,初中政史地比較簡單,基本死記住課本就行,多背書,三門都是如此,地理你可以多看點地圖 各個地區的地形圖 重要交界線 海峽 之類的 一些地區特徵:比如中東石油分佈在波斯灣及其沿岸地區,之類,一些地區特徵你要記住是哪個地方的 初中政治歷史真的多背書死記就可以ok 希望能幫到你

3樓:衣清妍萇佁

一、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二、學習前先預習。這就意味著在你認真投入學習之前,先把要學習的內容快速瀏覽一遍,瞭解學習的大致內容及結構,以便能及時理解和消化學習內容。當然,你要注意輕重詳略,在不太重要的地方你可

三、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學習成績好的學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在課堂上充分利用時間,這也意味著在課後少花些功夫。課堂上要及時配合老師,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

四、學習要有合理的規律。課堂上做的筆記你要在課後及時複習,不僅要複習老師在課堂上講授的重要內容,還要複習那些你仍感模糊的認識。如果你堅持定期複習筆記和課本,並做一些相關的習題,你定能更深刻地理解這些內容,你的記憶也會保持更久。

定期複習能有效地提高你的考試成績。

五、有可能的話,找一個安靜的、舒適的地方學習。選擇某個地方作你的學習之處,這一點很重要。它可以是你的單間書房或教室或圖書館,但是它必須是舒適的,安靜而沒有干擾。

當你開始學習時,你應該全神貫注於你的功課,切忌「身在曹營心在漢」。

六、樹立正確的考試觀。平時測驗的目的主要看你掌握功課程度如何,所以你不要弄虛作假,而應心平氣和地對待它。或許,你有一兩次考試成績不盡如人意,但是這不要緊,只要學習紮實,認真對待,下一次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

通過測驗,可讓你瞭解下一步學習更需要用功夫的地方,更有助於你把新學的知識記得牢固。加油!

4樓:旅星菱張悌

地理:怎樣學好地理

地理環境空間廣大,地理事物多種多樣,地理關係錯綜複雜。學習地理尤其要注意學習方法,只有掌握好學習方法,才能化難為易,學得紮實而靈活。

1、學會使用課本

教科書既是掌握知識、技能的工具,又是培養自學能力的依據。目錄提示著全書的要領和前後的聯絡,要經常翻閱,以便對全書內容心中有數。精讀課文、常看深思,抓住要點,記下問題,要特別重視插圖和**,領會圖表所說明的問題。

2、學會使用地圖

地圖是地理資訊的載體,它能將我們不能親眼見到的廣大地理環境變得一目瞭然。

地圖又是學習地理的工具,通過分析地圖,可以認識地理特徵、原理、成因,找到利用改造的途徑,要學會讀、用各種地圖,首先要記住最基本的地圖。對於世界地理而言,首先要記住七大洲和四大洋的分佈。

3、重視地理觀察

觀察就是邊思考邊細看。看一看當地的地理環境的面貌,以及人們在當地是怎樣活動的。通過報刊、電視節目、**獲得地理資訊,鍛鍊我們的才智。

4、善於地理想象

觀察只能得到區域性直觀,地圖只能提供位置直觀,想象才能使二者聯絡起來,使你獲得地理環境的全面景觀,進而向你展示地理的未來。

5、要善於動腦

經常向自己提出問題,地理問題的一般思路是:

①學什麼?如黃河及其水文特徵。

②在**?如黃河流經的省區和流域範圍。

③為什麼?如黃河的水文特徵是怎樣形成的。

④有何利弊?如怎樣評價黃河對我國北部地區提供的有利條件和不利條件。

⑤怎樣協調好人地關係?如怎樣使人類與黃河的關係協調起來,應當怎樣合理利用改造它。

6、要勤於動手

經常用手寫,動筆畫,動手製作學具,這不僅使你心靈,還能使你手巧。

方法對頭,事半功倍,你將越學越愛

生物

求2023年山東8年級政治。歷史,地理生物的講義(複習)

這是地理 這是整本書的 1 我國的地理位置及其特點 緯度位置及優越性 我國領土南北跨緯度很廣,大部分位於中緯度地區,屬 北溫 帶,一小部分在 熱帶 沒有 寒帶 氣候差異大,為發展 多種農業經濟 提供了有利條件。海陸位置及優越性 1 位於 亞 洲的東部,太平 洋的西岸,使我國東部廣大地區 在夏季風溼潤...

怎樣學好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生物,物理,化學

保證每一科都在認真學,數一下一共九科呢,每天學一科才七科,所以時間寶貴,只 學習時間才能學好。你上課注意聽講了嗎?你下課複習過嗎?不會的題目你問過老師嗎?你有向同學討教嗎?你做過筆記嗎 解決以上問題後,你的成績我想會好的 關鍵是堅持 關鍵是行動,有想法很好,但是要行動起來。怎樣學好語文 數學 英語 ...

七年級初中生如何學好生物 地理和歷史

1 每天早上早點起床,用10分鐘將今天要背的課文或單詞溫習1 2遍。2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做好筆記,做到動手,動腦,動筆,動嘴。3 認真仔細寫作業,不抄襲別人的作業,更不能憑藉參考的名義去抄作業,要認真對待每 一門課。4 寫完作業後,複習當天的內容並預習第二天上課的內容,預複習工作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