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什麼

2021-03-03 21:13:58 字數 2286 閱讀 203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一艘無舵的航船,飄飄蕩蕩,沒有方向。

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一隻無頭的蒼蠅,哼哼嗡嗡,到處亂撞。

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一隻折翅的蒼鷹,跌跌撞撞,缺少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如荒漠,毫無生氣,

3樓:石浜山

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行屍走肉

如果沒有理想 ,人生就像什麼

4樓:脛下逆鱗

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一艘無舵的航船,飄飄蕩蕩,沒有方向。

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一隻無頭的蒼蠅,哼哼嗡嗡,到處亂撞。

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一隻折翅的蒼鷹,跌跌撞撞,缺少目標。

5樓:滄基

沒有理想的人生 就像沒有目標沒有航線的船在海上漂泊..

6樓:x迷惘的豬

黑夜中找不到燈塔的船舶

依照例句的格式,根據提供的開頭,仿寫句子。(4分)【例句】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一隻無舵的航船,飄

7樓:正明思想

示例:一隻斷線的風箏,忽忽悠悠,迷失方向。

試題分析:注意兩個例句中的句式,總體為"……的……,……,……",第一個省略號和第二個省略號的內容構成偏正短語,第三個省略號是個雙字的疊詞。總體要運用比喻的修辭,寫出沒有理想的害處。

點評:仿寫要注意三點,一是注意句式,二是注意修辭,三是注意字數.如果給出的示例字數都相同,那麼就要在字數保持相同的情況下做嚴格的仿寫.

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理想的人生猶如斷了線的風箏隨風飄落。好像沒有根的浮萍隨波逐流。

9樓:楚曉秋

沒有理想,就形如走屍。

10樓:蠟筆

人就會成為社會的傀儡,追求名利,隨波逐流

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像…?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是什麼?人生,一個樸實而深刻的字眼,人生是一個為自己而創造的過程;人生是一個讓自己發光發熱的瞬間。人生如書,一本深沉厚重的書,一本一輩子才能寫完,讀完的但並非所有的人都能寫好,讀懂的書。

嬰兒在產房裡的第一聲啼哭便是書的序言,書的名字就是嬰兒的名字。隨著時間的流逝,小生命在慢慢長大,人生之書也漸漸成篇,其中有過輝煌,也有暗淡,有成功的足跡,也有歪斜的腳印,歡愉跟淚水同在,激情與失落共存。

寫好、讀好人生這本書,需要奉獻自己的全部甚至寶貴的生命。著名的科學家居里夫人,為了  『把人生變成一個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在實驗室裡耗盡了她所有的精力,終於發現了釙和鐳兩種放射性元素,實現了她人生科學的夢。世人景仰的英雄奧斯特洛夫斯基,以他無悔的人生,詮釋了人生的真諦。

『人生是最美好的,就是在你生命停止時,也能以你創造的一切為人民服務』。從『清貧』的方誌敏到甘做『小小螺絲釘』的雷鋒,從『我自橫刀向天笑』的譚嗣同到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焦裕祿,無數仁人志士、革命先烈為國為民嘔心瀝血,卻將個人的安危得失拋之腦後。他們無須置身事外、逃避現實,更不屑於在故弄玄虛的吟唱中顯示清高,對人生信仰的不懈追求和對名利得失的淡然處之,構成了他們既光輝、偉大而又平凡、真實的人生,他們之所以能不慕虛榮,淡泊名利,甘於奉獻,是因為有著較常人更高的人生追求和精神境界。

千千萬萬像這樣獻身的人和像這樣活著的人,他們真不愧是把人生這本書寫好了、讀懂了、讀精了。

如今,面對市場經濟的茫茫大海,一些遊戲人生的人,由於對人生的迷惘和困惑,把人生當成一場戲。他們說戲是人寫出來的,角色是人扮出來的,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看似真,實是假,以假亂真。對人生這本書不屑一顧,生活中,在金錢和物慾的引誘下,自甘墮落,自覺或不自覺的誤入了歧途,造成終身的遺憾。

我們每個人在社會生活實踐中都在不知不覺中寫自己的人生,也在不知不覺中讀自己的人生。無論是工人、農民、還是知識分子、機關幹部,儘管職業不同、崗位不同,但所從事的事業都是在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人生價值不能以你是否是科學家、作家和領導者來衡量,環衛工人清掃馬路,他給我們的城市帶來了優美潔淨的環境,這就是在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平凡中體現出偉大。

畢竟當科學家、作家和領導者的是少數人,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抱著一顆平常心,正確對待個人的得失名利,在任何時候都應該拿得起放得下,在平凡的崗位上去實現人生的自我價值。

在自然界這個複雜的環境中,我們每個人都在掙扎中撰寫自己的人生。人生這本書,你願意也好,不願意也好,都要非寫不可的、非要讀不可的,而且非要寫好,讀好不可的。----小小助理!

排比句例 沒有理想,人生就如荒漠,沒有生氣沒有理想,人生就如黑夜,沒有光明沒有理想,人生就如

收藏是指將一些有價值的珍玩收藏起來的行為,行有行規,收藏市場也不例外,有些收藏術語在外行人眼裡真有些懵。在此列出一些也許對初涉收藏領域的有些益處。收藏八忌 一忌缺乏恆心,朝三暮四。一個有水平的收藏家,決非一朝一夕之功,都是數十年如一日,苦心孤詣,嘔心瀝血的結果,如果沒有這種精神,很可能半途而廢.二忌...

沒有理想沒有目標人生怎麼走

看一些勵志的書籍,也要看你身邊的朋友是什麼樣的,如果他們也是和你一樣,那我覺得你要認識一些新的有朝氣的朋友。平時做一些運動,學習一些新的事物,讓自己變的積極一點 我覺得沒有沒有理想的人,只是你自己不把那當成理想而已。你總會有對現在的.所以人一定要有目標,小的也好,大的也好,一定要有 那是行屍走.等待...

仿照「沒有理想,人生就如迷宮,無論怎麼堅持,都只是辨不清方向

沒有毅力,人生就如航船,無論怎麼謀劃,都只是駛不上航線的虛幻航行 沒有毅力,人生就如狂花,無論怎麼培育,都只是結不出果實的無謂辛勞 沒有毅力,人生就如歧途,無論怎麼憧憬,都只是達不到目標的無用奔波。仿照寫三句話。沒有理想,人生就如迷宮,無論怎麼堅持,都只是辨不清方向的盲目穿行 6分 沒有目標,人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