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上符號是什麼意思,請問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6:22:31 字數 5839 閱讀 892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種用途,比如美金表示:$100,i還有excel 中用公式時需要$來鎖定等等

請問$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2樓:多小凝

$是美元的標誌。$相當於元的意思,是英文「doller」的意思。

一、「$」是組合語言中的一個預定義符號

等價於當前正彙編到的段的當前偏移值

eg:指令「jmp $+3」中的「$」表示當前這條指令在**段中的偏移量。即「jmp $+3」表示要向前跳轉到距離這條指令3個位元組的地方。

若是「jmp $-3」,則表示要向後跳轉到距離這條指令3個位元組的地方。

二、在彙編中是字串結束的標誌

如:data segment

mes1 'hello',0ah,0dh,'$'

在計算機裡$是什麼意思

3樓:聽不清啊

在baiexcel中的地址表示時,比方

du說c1單元格中=a1*10

當把它向下復zhi制時,會dao

變成=a2*10

如果向右復內製,則會變成=b1*10

--這種地址容

,沒有$的稱為「相對地址」,在複製到其它單元格時會自動更改地址。

但是當你不希望公式在複製時某個部分發生變化 ,就可以在它前面加上一個$。

加了二個$的地址,稱為「絕對地址」,而加了一個$的則稱為「混合地址」。具體的作用你試一下就可以知道了。

4樓:賢霖楓

檔名後面加個$是共享的意思

$是什麼意思在電腦語言裡,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電腦語言」太寬泛,如c、 c++、 java、 python、 r、perl等都是。

至於這個"$"符:

在linux中,它代表普通使用者的命令列起始符在shell指令碼中,它的作用是取變數值

在awk、perl等語言中也代表取值符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組合語言中的一個預定義符號,等價於當前正彙編到的段的當前偏移值。或者在彙編中是字串結束的標誌。

在計算機裡「$」是什麼意思?

7樓:聽不清啊

在excel中的

地址表示時,比抄

方說c1單元格中=a1*10

當把它bai向du下複製時,會變zhi成=a2*10如果向右複製,則會變成=b1*10

--這種地址,沒有dao$的稱為「相對地址」,在複製到其它單元格時會自動更改地址。

但是當你不希望公式在複製時某個部分發生變化 ,就可以在它前面加上一個$。

加了二個$的地址,稱為「絕對地址」,而加了一個$的則稱為「混合地址」。具體的作用你試一下就可以知道了。

「$」這個符號在excel表中是什麼意思?

8樓:風蕭寒

「$」符號是在組成單元格地址的列標和行號的吧?

$a$1:$a$100叫絕對引用,a1:a100為相對引用。

對於一個單元格來說,絕對引用和相對引用是沒有區別的。但在複製公式時,採取相對引用的公式會隨著單元格的變化而進行相應的變化,而絕對引用就絕對不變化。

所以,當需要將引用單元格固定起來時,要用絕對引用,而要隨單格進行變化時,就要用相對引用。這就是說,要根據需要適時地改變引用方式。

實際上,引用方式總共有四種。

a1:a100:相對引用,即行和列都可變化。

$a1:$a100:列絕對引用,即行變列不變。

a$1:a$100:行絕對引用,即行不變列變。

$a$1:$a$100:絕對引用,即行列都不變。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絕對引用的符號。

比如在c1中

=$a$1+b1

你把公式往下拉,會發現,只有b1是會變化的,$a$1是固定不變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引用。例如$a$4

標示公式複製時,還是從a4單元格取數

excel函式中$符號是什麼意思?

11樓:天使在唱歌

$是單元格的絕對引用,用在excel 函式中是為了公式要下拉複製到其他單元格時取值的範圍沒有變化,即不影響excel函式的計算。

$a$1往下拉填充單元格時是不會變化的;a1單元格往下拉填充時會變成a2、a3、a4等。

1、如下圖,算成績的排名,就單個單元格的公式來說,有沒有這個$結果都是一樣的;

2、但當往下拉複製到下面單元格時,就會有區別了,沒加$的單元格排列範圍變成了b3到b11,而不是b2到b10,加了$的單元格排列範圍還是b2到b10,沒有隨之改變;

3、同理,再往下拉沒加$的單元格排列範圍變成了b4到b12,沒把前面兩個數一起排列,這樣就會導致排列結果不正確,拉到最後面就會出現好多個第一名;而加了$的公式排列範圍是不會改變的,鎖定了排序空間,這樣得到的結果才是正確的。

12樓:清水荷葉

$是絕對引用的意思。比如你公式中使用a1,那麼你使用拖動填充公式的時候,如果往下填充,下一條公式會自動變成a2,如果往右,會自動變成b1。

如果你公式中使用$a$1,那麼拖動填充的時候這個引用就不會變化。a$1這樣是行不會變化,$a1是列不會變化。

$這個符號代表絕對引用的意思.

例如:想要絕對引用a1,b列需要公式=$a$1,b列絕對引用了a1

確定得到總和。游標放在b1單元格右下角,出現黑十字箭頭向下拖動,第二行第三行以相同的方式進行計算。那麼複製公式時此單元。

公別用這個公式輸入到1單元格中往下拉公式及往右拉公式,-意思就是"固定"了,沒有加$符號就代表是沒有"固定"!

拓展資料:

$是固定行號與列號的.如果沒有這個符號.公式中的行號與列號是相對的.

這個符號對於公式的拖拽非常有用,拖拽之前應先搞懂那個是絕對引用那個是相對引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是絕對引用的意思。例如

a b c d

1 23 41 50

2 20 84 69

3……假設要求第一行的和,可以在d1求值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sum(a1:c1)

確定得到總和。游標放在d1單元格右下角,出現黑十字箭頭向下拖動,第二行第三行以相同的方式進行計算。這是相對。

如果輸入的是=sum($a$1:$c$1),那麼不管公式複製到什麼位置,得到的值都是從a1到c1的和。

這裡只簡單說一說。

14樓:熱心網友

x siri**函式中,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是美金的意思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指向某單元格,在這裡就是指a1,

如果只是寫a1,那麼複製公式時此單元格指向會變化。

excel中符號$什麼意思?

16樓:李賀偉

$表示絕對引用。不管公式移動到那個位置,始終指向$指向的那個位置。

比如:在b1中列公式:=a1+10,你把公式複製到b2時,公式就會變成=a2+10,把公式複製到c1時就變成了:=b1+10

如果你用絕對引用不就會是這樣了:b1中的公式:=$a$1+10,你把公式複製到b2中,還是這個公式,把公式複製到c1,也還是這個公式。

單元格中的絕對單元格引用(例如 $f$6)總是在指定位置引用單元格f6。

如果公式所在單元格的位置改變,絕對引用的單元格始終保持不變。

如果多行或多列地複製公式,絕對引用將不作調整。

預設情況下,新公式使用相對引用,需要將它們轉換為絕對引用。

例如,如果將單元格 b2 中的絕對引用複製到單元格 b3,則在兩個單元格中一樣,都是 $f$6。

17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單元格的引用包括相對引用、絕對引用和混合引用三種。

絕對引用

單元格中的絕對單元格引用(例如 $f$6)總是在指定位置引用單元格f6。如果公式所在單元格的位置改變,絕對引用的單元格始終保持不變。如果多行或多列地複製公式,絕對引用將不作調整。

預設情況下,新公式使用相對引用,需要將它們轉換為絕對引用。例如,如果將單元格 b2 中的絕對引用複製到單元格 b3,則在兩個單元格中一樣,都是 $f$6。

相對引用

公式中的相對單元格引用(例如 a1)是基於包含公式和單元格引用的單元格的相對位置。如果公式所在單元格的位置改變,引用也隨之改變。如果多行或多列地複製公式,引用會自動調整。

預設情況下,新公式使用相對引用。例如,如果將單元格 b2 中的相對引用複製到單元格 b3,將自動從 =a1 調整到 =a2。

混合引用

混合引用具有絕對列和相對行,或是絕對行和相對列。絕對引用列採用 $a1、$b1 等形式。絕對引用行採用 a$1、b$1 等形式。

如果公式所在單元格的位置改變,則相對引用改變,而絕對引用不變。如果多行或多列地複製公式,相對引用自動調整,而絕對引用不作調整。例如,如果將一個混合引用從 a2 複製到 b3,它將從 =a$1 調整到 =b$1。

在excel中輸入公式時,只要正確使用f4鍵,就能簡單地對單元格的相對引用和絕對引用進行切換。現舉例說明。

對於某單元格所輸入的公式為「=sum(b4:b8) 」。

選中整個公式,按下f4鍵,該公式內容變為「=sum($b$4:$b$8)」,表示對橫、縱行單元格均進行絕對引用。

第二次按下f4鍵,公式內容又變為「=sum(b$4:b$8)」,表示對橫行進行絕對引用,縱行相對引用。

第三次按下f4鍵,公式則變為「=sum($b4:$b8)」,表示對橫行進行相對引用,對縱行進行絕對引用。

第四次按下f4鍵時,公式變回到初始狀態「=sum(b4:b8)」,即對橫行縱行的單元格均進行相對引用。

需要說明的一點是,f4鍵的切換功能只對所選中的公式段有作用。

參考我的回答

18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這個符號就是選一個值,一直拿下來也會自去取值,如果不選這個$符號,只能取當前值。

19樓:懷群完康伯

在excel中「$」代表單元格絕對地址,就是拖動單元格時加了$符號的部分不會變。

20樓:帥聰虎偉兆

"$a$1"表示的意思是添中了絕對引用,與a1區別的是"$a$1"表示是不變的單元格的名稱,a1就是單元格的名稱,比如說在計算過程中每個數值都要乘以a1裡的資料這時就可以在a1里加上絕對引用(按一下f4)就會變成"$a$1"了,

21樓:喬笑定闊

excel中符號「$」表示絕對定位,具體使用以及作用可參考下方步驟。

1、本次演示使用的辦公軟體office

excel,所用版本為office家庭和學生版2016,其他版本的office或wps均可參考本操作。

2、設計演示資料,手續費率為固定的10%,本月薪資為隨機生成的一組數字,實際使用請結合正確數值及需求。

3、在d5單元格輸入「=c5*d2」,表示使用當前薪資(c5單元格)乘手續費費率(d2單元格),所得結果就是代辦的手續費。

4、完成上步操作後,我們使用格式填充柄將下方所有資料全部算出,可以看到除第1個結果為正確,其他結果錯誤,這是因為在使用格式填充柄的時候,我們選中的固定單元格d2也會隨之改變。

5、然後我們將d2單元格加上絕對引用的符號,絕對引用的符號可以在英文狀態下按住鍵盤上的shift+數字4輸入,然後再次拖動格式填充柄。

6、可以看到現在我們得到了正確的結果。

什麼叫計算機字長,計算機字長是什麼意思

字長是計算機資訊處理中能同時處理的二進位制資料的長度。字長標誌計算機的精度和處理資訊的能力。一般個人計算機字長以32位 64位為主,伺服器的字長一般都在64位 128位以上。在同一時間中處理二進位制數的位數叫字長。通常稱處理字長為8位資料的cpu叫8位cpu,32位cpu就是在同一時間內處理字長為3...

計算機病毒是什麼意思啊,計算機病毒是什麼?

計算機病毒 computer virus 是編制者在計算機程式中插入的破壞計算機功能或者資料的 能影響計算機使用,能自我複製的一組計算機指令或者程式 計算機病毒具有傳播性 隱蔽性 感染性 潛伏性 可激發性 表現性或破壞性。計算機病毒的生命週期 開發期 傳染期 潛伏期 發作期 發現期 消化期 消亡期。...

計算機c語言和c 是什麼意思,計算機C語言和C 是什麼意思?

簡單地說,c 是支援物件導向的c語言 但是複雜一點,就挺夠說的了,要聽不?c 是c發展來的!c 是物件導向的語言,而c是結構化的語言!c的所有 在c 上都能應用,而c 的 在c上不能應用!c 是功能更強大的c!c語言與c 的區別有很多 1,全新的程式程式思維,c語言是程序導向的,而c 是物件導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