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物件能隨便放置嗎,文玩物件能隨便放置嗎?該怎麼放

2021-03-04 06:20:58 字數 3039 閱讀 2812

1樓:匿名使用者

文玩物件,變現很難。 不要說接近的東西了,就是同一件東西,在某個針對這件東西很有名的商戶手裡,可能出手很容易,某些具體的文玩物件,甚至他剛見到,還不是他的,他基本上就能確定能賣給他的某個回頭客了,而且大概售價,他也基本上有數了。

文玩物件能隨便放置嗎?該怎麼放

2樓:

大的落地式的叫博古架,小的放在案頭的叫幾架。

文玩包括哪些物件?

3樓:夜神喜歡黑暗

文玩指的是文房四寶及其衍生出來的各種文房器玩除此之外還包括文玩葫蘆、文玩核桃、文玩手串、玉印章等雜項。如果要買這些物件最普通的方法就是直接去那些古董店鋪挑選看看是否有你心意的物件。不過在買的時候一定要慎重,畢竟文玩很多時候真假難辨。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去久寶網看看,這是一個以珠寶、玉石為主的直播電商平臺,其中有很多資深人事在這裡進行講解,可以瞭解到很多之前未了解的東西。

4樓:pengzhimei彭

文玩主要按材質要分礦產類,植物果實類,木質類,動物類,牙角類和手工藝類,文礦產類有瑪瑙,玉石,琥珀,蜜蠟等,植物果實有:金剛,星月,鳳眼菩提,橄欖核,核桃等,木質類有紫檀,沉香,黃花梨木等 動物類有蟋蟀,金魚,蜥蜴等等,,,牙角類有象牙,犀牛角,狼牙,野豬牙,牛角等,,,手工藝有扇子陶瓷等,,,,

部落格(彭家梅子)

文玩盤玩過程中,最忌諱的事項你知道多少

5樓:在水伊人

因為不同文玩有不同材質,所以有些材質就會有一些「忌諱」的東西,所以作為一個玩友,這些「忌諱」的事一定要知道,不然既浪費了物件,也浪費了心血!

因為小葉紫檀是木質文玩,表面又有油性,盤玩過程中,忌汗液、水、油汙,在盤玩時一旦接觸到汗液,或者水分會導致紫檀木出現發黑的情況。這種狀況我們在生活中也可以看得到,就像是一些粗糙的木質傢俱,用久不注意保養,之後就會顏色逐漸加深。

另外油汙也會使得小葉紫檀串變得髒兮兮的,十分難看,而且小葉紫檀的物料表層會有一層油脂,用汗手經常盤玩,可能會導致表層油性喪失,串就變得毫無光澤,就毫無靈性可言了。所以最好是:戴手套盤玩,或者體質不易出汗的人徒手盤玩比較好。

如果有材質相同,型別相似的文玩,比如其他的木質,或者菩提類文玩,也要切記,要遵循這樣的盤玩規則

二、核桃「忌諱」磕碰。

核桃材質比較易碎,最害怕磕磕碰碰。因為磕碰傷是物理性傷痕,磕碰了就不能自己修復了,會造成不可逆的後果。

像這樣不能磕碰的文玩就像玉石,水晶之類的手串,還有就是葫蘆這一類乾燥後極易碎裂的文玩型別。

因此這幾類的文玩盤玩時千萬要謹慎,不要在走動或者在極不穩定的運動狀態下盤玩,還有質地堅硬的場所,菱角分明的空間,都要慎重盤玩。因為地心引力和碰撞作用下,一不小心,滿盤皆輸啊,因此這幾類文玩最好在一個狀態穩定,無尖銳物體和堅硬地面的場所,平心靜氣的盤玩,當然,所有的文玩都需要心平氣和的盤玩,這樣你的文玩才能盤出好的效果:管他雲起雲散,我自淡然在心。

三、菩提手串「忌諱」暴晒

過高的溫度和暴晒會使得菩提手串晒裂,即使不裂,也會晒傷,把表層的包漿晒毀掉。因此暴晒有風險,放置需謹慎!同樣木質文玩和菩提根以及玉石類文玩,在爆晒這個問題上也都應該注意這一點。

否則,一個粗心大意,辛苦盤玩出的成果就全毀了,不是很讓人頭疼嗎!尤其要注意,夏天的時候千萬不要讓你的串串,直接暴露在強烈的陽光下,尤其是在汽車內放置,是萬萬不能的。建議最好的辦法是,夏季放在口袋裡或者包裡,想盤玩的時候再拿出來,畢竟盤玩的心血付諸流水,是你不願意看到的情況吧。

四:綠松石注意事項

綠松石是中國十大玉石之一,也是所有玉石中密度最低的一種寶石,因所含礦物質成分為銅鋁陵酸鹽,又是長期生長於地下潮溼的環境,所以盤玩綠松石,切記第一:必須乾淨的手盤玩,第二:不能暴晒,第三:

不能和堅硬的東西產生摩擦或者碰撞,第四:不能和易脫色的東西放一起,一旦被染色,就很難清洗掉,第五 :切記不要沾染任何的含化學成分的液體,那樣會使你的綠松石變色,非常難看,你會哭的。

五、鳳眼菩提「忌諱」汙垢

整潔乾淨是文玩盤玩最重要的,因此不論是鳳眼菩提,還是其他手串,藏汙納垢,髒兮兮的是最忌諱的事情,鳳眼菩提因其獨特的鳳眼紋路,最容易藏汙納垢,極易招致灰塵汙垢。如果盤玩的時候不注意乾淨,那麼盤玩的結果肯定是髒兮兮的,是極其失敗的盤玩成果。

六,所有文玩都「忌諱」冷落

文玩只要每天堅持盤玩,用對方法盤玩,堅持一兩天,一兩週,甚至一兩個月之後,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然而有些人,盤一兩天就淡卻了熱情,沒了耐心,忘了買串時候的的雄心壯志,還沒盤玩出效果就已經被打入了冷宮,受到了冷落,這是盤玩文玩最「忌諱」的事,你的文玩也會在你慢慢的冷落中變得暗淡無光,變得凋謝,枯萎,像秋天的樹葉凋零,從而失去靈性,以及生命力。

盤玩文玩和人生在世做人做事都有著一樣的道理,但凡盤玩能夠堅持盤下去的,保持激情和耐心的玩友,所以,付出了就會有收穫,最終都能收穫到自己想要的結果,盤出珍貴的文玩珍品,做人亦是如此,只要是能堅持盤玩,不冷落自己文玩的人,在生活中十有**也是一個自律成功,或者終將獲得心之所向的人

文玩手串不盤時該怎樣存放

6樓:各自安好駕

不盤的話用密封袋排幹空氣後封好,放在陰涼乾燥處就可以了。

具體考慮因素:

1、究竟是那些材料構成的多寶,不同材料儲存還是有區別的。

2、導致手串損壞的主要原因有溼度不合適、陽光直射、溫差變化太大,氧化等,因此密封儲存是比較好的。

3、手串建議還是隔一段時間拿出來盤盤,太長時間的話,有些材料是會有影響導致價值下降的。

建議儲存注意事項:

1、找一個尺寸合適,密封度好的封口塑料袋。

2、將多寶手冊擦乾淨,注意不要有油汙和雜物。

3、將手串放入自封袋後排空空氣,封好即可。

文玩手串太多了,有什麼好的收納方法嗎

7樓:福安閣一菩提

手串太多的話,建議多備幾個能密封的自封袋,既可以防止因接觸空氣而開裂或者變色,又可以很好的起到收納的效果,另外,密封好以後,可以買一個大一點的四方袋或者是大的隔盒統一放置。(當然,四方袋和隔盒的大小要根據你自己手串的大小來選擇哦,或者選那種裡面帶插板的隔盒,非常方便。)希望能幫到你哦~

修過的文玩核桃,能盤出來嗎,文玩核桃修補後的痕跡能盤下去嗎

能盤出來,修過的部分不是原有皮肉,時間長了,差別不會太大。文玩核桃修補後的痕跡能盤下去嗎 可以的,但是確定是修好了。有的修是為了修黃,但是有的黃涉及面很廣,越修越黃那樣修過的痕跡還是盤不下去的。文玩核桃修尖能盤的看不出來嗎 不能完全看不出來,修過的地方和不修的地方會有色差。修是為了核桃更諧調,有的輕...

長得醜能找物件嗎,長得醜能找物件嗎

心靈美就可以找到同頻共振非常和諧的,當然碰到美麗的物件當然好,碰不到也不要太挑剔相貌。既然長相是註定的 從別的方面提升自己 比如說 氣質 衣著 身材 這些都會使你的顏值加分 更有機會遇見優秀的人 可以的,我覺得你應該多去看看黃渤的101次戀愛?我以前看的都快吐啦 自信點,要對自己有信心,要是自己對自...

文玩核桃怎麼能快速掛瓷上色,文玩核桃上色後怎麼掛磁

想掛瓷就多盤多刷,上色的話看你是什麼手了,汗手上色快,幹手上色就慢了!文玩不要想有什麼捷徑,要有耐心,玩出來的東西才好看 武盤可以快速掛瓷但是損傷紋路 上色的快慢和人體的汗液和油脂有關 剛開始盤的時候可以少刷一點大寶 後期髒的時候可以用茶葉水刷洗 文玩核桃上色後怎麼掛磁 你肯定是大汗手。手乾的時候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