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適合種哪些喬木,在湖北武漢最適合種植什麼樹

2021-03-04 06:17:52 字數 4965 閱讀 4271

1樓:匿名使用者

落羽杉: 落羽杉為杉科落羽杉屬高大喬木,樹幹圓滿通直,樹高可達25至50米。它是古老的「孑遺植物」,耐低溫、耐鹽鹼、耐水淹、耐乾旱瘠薄、抗風、抗汙染、抗病蟲害。

酸性土到鹽鹼地都可生長。木材重,結構粗,紋理直,硬度適中,耐腐力強,可作建築、傢俱等用材;江南已普遍用在江河湖泊地區造林,長勢旺盛,耐水溼,可作固堤護岸樹種;樹形優美,亦可作庭園觀賞樹。 落羽杉為杉科落羽杉屬高大喬木,樹幹圓滿通直,樹高可達25至50米。

它是古老的「孑遺植物」,耐低溫、耐鹽鹼、耐水淹、耐乾旱瘠薄、抗風、抗汙染、抗病蟲害。酸性土到鹽鹼地都可生長。 落羽杉原產美洲,我國已成功引種了80多年。

其枝葉茂盛,秋季落葉較遲,冠形雄偉秀麗,是優美的庭園、道路綠化樹種。在我國大部分地區都可做工業用樹林和生態保護林。其種子是鳥雀、松鼠等野生動物喜食的飼料,因此對加強森林公園、維護自然保護區生物鏈,水土保持,涵養水源等均起到很好的作用。

水杉 水杉為落葉大喬木,杉科單種屬植物,是我國特產的孑遺珍貴樹種。水杉高可達35米,胸徑可達2.5米。其葉為扁平條形,長13-20毫米,互動對生成兩列,羽狀。

球果下垂,呈四稜球形或圓筒形,種鱗互動對生,木質,通常為22至28個。 水杉主要分佈於川鄂湘三省交界處,最早在四川萬縣磨刀溪發現。由於這類植物在中生代白堊紀及新生代曾廣佈於北半球,第四紀冰期後,其同屬的其它種類已全部滅決,故「活化石」水杉的發現,被認為是當代植物界的重大發現之一。

現已普遍栽培,為國內外常見的園林樹種。

在湖北武漢最適合種植什麼樹

2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1、桂花樹

園林桂花原產中國西南喜馬拉雅山東段,印度,尼泊爾,柬埔寨也有分佈。中國西南部、四川、陝南、雲南、廣西、廣東、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河南等地,均有野生桂花生長,現廣泛栽種於淮河流域及以南地區,其適生區北可抵黃河下游,南可至兩廣、海南等地。

生長地區水熱條件好,降水量適宜,土壤多為黃棕壤或黃褐土,植被則以**帶闊葉林型別為主。在上述條件的孕育和影響下,桂花生長良好,並形成了安徽六安、湖北咸寧、湖南桃源、江蘇蘇州、廣西桂林、湖北武漢、浙江杭州和四川成都幾大全國有名的桂花商品生產基地。

2、朴樹

朴樹多生長於海拔100-1500米的路旁、山坡、林緣處。喜光,稍耐陰,耐寒。適溫暖溼潤氣候,適生於肥沃平坦之地。

對土壤要求不嚴,有一定耐乾旱能力,亦耐水溼及瘠薄土壤,適應力較強。

朴樹對土地要求不是很嚴格。除低窪積水地以外不能種植,其它土地均可種植。朴樹能適應不同的土壤,有微酸性、微鹼性、中性和石灰性土壤。

為了能使朴樹長得高、樹枝茂盛,則在種植前就選用土質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地種植為好。

分佈於中國山東(青島、嶗山)、河南、江蘇、安徽、浙江、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四川、貴州、廣西、廣東、臺灣[2]  。在越南、寮國也有所分佈。

3、灑金柏

喜光,幼時稍耐蔭,適應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在酸性、中性、石灰性和輕鹽鹼土壤中均可生長。耐乾旱瘠薄,萌芽能力強,耐寒力一般。灑金在中國分佈很廣,南北各地都有分佈,其中又以黃河流域為其集中分佈區,是園林綠化的主要樹種之一。

4、椿樹

分佈於中國北部、東部及西南部,東南至臺灣省。中國除黑龍江、吉林、新疆、青海、寧夏、甘肅和海南外,各地均有分佈。向北直到遼寧南部,共跨22個省區,以黃河流域為分佈中心。

世界各地廣為栽培。

5、紫薇

中國廣東、廣西、湖南、福建、江西、浙江、江蘇、湖北、河南、河北、山東、安徽、陝西、四川、雲南、貴州及吉林均有生長或栽培,原產亞洲,廣植於熱帶地區。

紫薇其喜暖溼氣候,喜光,略耐陰,喜肥,尤喜深厚肥沃的砂質壤土,好生於略有溼氣之地,亦耐乾旱,忌澇,忌種在地下水位高的低溼地方,性喜溫暖,而能抗寒,萌櫱性強。

紫薇還具有較強的抗汙染能力,對二氧化硫、氟化氫及氯氣的抗性較強。半陰生,喜生於肥沃溼潤的土壤上,也能耐旱,不論鈣質土或酸性土都生長良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苦楝 落葉喬木,高達20米。樹冠寬闊而平頂,小枝粗壯。皮孔多而明顯,葉互生,2~3回奇數羽狀複葉。小葉卵形至橢圓形,先端漸

尖,緣何鈍尖鋸齒,深淺不一,基部略偏斜。圓錐狀復聚傘花序腋生,花淡紫色,有香味。核果近球形,熟時黃色,宿存枝頭,經

冬不落。花期4~5月,果熟期10~11月。

用途:苦楝樹形瀟灑,枝葉秀麗,花淡雅芳香,又耐煙塵、抗汙染並能殺菌.故適宜作庭蔭樹、行道樹、療養林的樹種,也是工

廠綠化 四旁綠化的好樹種。

構樹 落葉喬木,高達16m,胸徑60cm。樹皮淺灰色,小枝密被絲狀剛毛。葉卵形,葉緣具粗鋸齒,不裂或有不規則2~5月;果熟期7~8月

園林用途

庭蔭樹,行道樹,工廠綠化

產地分佈

北自華北、西北,南到華南、西南各省均有,為各地低山、平原習見樹種;日本、越南、印度等國亦有分佈。

三角楓形態特徵:落葉喬木,高5-10米;樹皮暗灰色,片狀剝落。葉倒卵狀三角形、三角形或橢圓形,長6—10釐米,寬3—5釐米

麻櫟落葉喬木,高可達25m,胸徑1m。樹皮深灰色,縱深裂。木材堅硬,不變形,耐腐蝕作。幼樹葉多為倒卵狀橢圓形,成年樹葉長橢

楓楊名稱:楓楊

【學名】pterocarya stenoptera c.dc.

【英文名】china wingnut

【別名】枰柳、麻柳樹、水麻柳、小雞樹、楓柳、蜈蚣柳、平楊柳、燕子樹、元寶樹。

【科屬】胡桃科(juglandaceae),楓楊屬。

【形態】落葉大喬木,高達30米,幹皮灰褐色,幼時光滑,老時縱裂。具柄裸芽,密被鏽毛。小枝灰色,有明顯的皮孔且髓心片隔

生境分佈: 廣佈於華北、華中、華南和西南各省,在長江流域和淮河流域最為常見,朝鮮亦有分佈,是上海的鄉土樹種之一。

烏桕學 名: sapium sebiferum(linn.)roxb.

別 名: 蠟子樹、木油樹科 屬: 大戟科烏桕屬

類 別:落葉喬木

形態特徵:落葉喬木,高達15m,胸徑60m。樹冠近球形,小枝細,葉菱形、菱狀卵形,先端突漸尖,基部寬楔形,全緣。葉柄細長

,頂端有2腺體。花序頂生,花黃綠色。果扁球形,黑褐色,熟時開裂。種子黑色,外被白蠟,宿存在果軸上經冬不落。花期5~7月果熟期10~11月

產地分佈:產於我國秦嶺、淮河流域以南,東至臺灣,南至海南島,西至四川中部海拔1000m以下,西南至貴州、雲南等地海拔

2000m以下,主要栽培區在長江流域以南浙江、湖北、四川、貴州、安徽、雲南、江西、福建等省

皂莢種名: 皂莢

別名: 皁角

學名: gleditsia sinensis

科: 豆科

屬: 皂莢屬

產地:形態特性

落葉喬木,高達30m,樹冠扁球形,樹幹及大枝著分枝狀圓刺。小葉3~7對,卵形至卵狀長橢圓形,先端鈍有短尖頭,鋸齒細鈍,1

回羽狀複葉,總狀花序腋生,花序軸、花梗、花萼有柔毛。果帶形,彎或直,木質,經冬不落。種子扁平,亮棕色,花期4~5月,

香椿種名: 香椿

別名: 椿樹 椿芽樹

學名: toona sinensis(a.juss.)roem

科: 楝科

屬: 香椿屬

產地:形態特性

落葉喬木,樹高達25m,小枝粗壯,葉痕大,偶數羽狀複葉,小葉卵狀披針形,基部不對稱,全緣或不明顯鋸齒,新葉紅色,夏轉

綠,入秋又變紅,葉柄紅色,有淺溝。圓錐花序頂生,花白色。蒴果長橢圓形,花期5~6月。

生態習性

喜光喜肥沃土壤,較耐水溼,深根性,萌櫱性強。

觀賞價值

樹冠開闊,樹幹通直,春秋葉紅豔麗,入秋後果實開裂呈木花狀,經冬不落,甚為美觀。

園林應用

庭蔭樹、行道樹、特種經濟林。

臭椿別名: 樗樹、白椿

學名: ailanthus altissima

科: 苦木科

屬: 臭椿屬

產地:形態特性

落葉喬木,高可達30米,樹冠呈扁球形或傘形。樹皮灰白色或灰黑色,平滑,稍有淺裂紋。小枝粗壯。葉痕大,倒卵形,內具9個

維管束痕。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13~25枚,卵狀披針形,中上部全緣,近基部有1~2對粗鋸齒,齒頂有腺點,葉總柄基部膨

大,有臭味。5~6月開花,圓錐花序頂生,花白色,蒴果橢圓形,種子多數,有扁平膜質的翅。

國槐別名: 槐樹、家槐

學名: sophora japonica linn.

科: 豆科

屬: 槐屬

產地:形態特性

落葉喬木,國槐樹冠球形龐大。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7~17枚,花兩性,圓錐花序頂生,蝶形,黃白色,7-8月開花,11月果

實成熟,莢果肉質,串珠狀,成熟後乾涸不開裂,常見掛樹梢,經冬不落。

生態習性

性耐寒,喜陽光,稍耐陰,不耐陰溼而抗旱在溼潤、肥沃、深厚、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上生長最佳。

觀賞價值

樹冠規整,枝葉繁茂,花潔白而芳香,十分美麗。

園林應用

遮蔭樹和行道樹種。

木槿種名: 木槿

別名: 槿樹、籬障花

學名: hibiscus

科: 錦葵科

屬: 木槿屬

產地:形態特性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樹高多2~4m,有長短枝,短枝密生絨毛,單葉互生,葉菱狀卵形,基部楔形,下部全緣,下面脈上稍有毛。

水杉 (武漢市的市樹)

別名:學名: metasequoia glyptrobides hu et cheng

科: 杉科

屬: 水杉屬

形態特性

落葉喬木,高達35m,樹冠軍圓錐形。大枝斜上展,樹皮灰褐色,仙皮淡紫褐色。小枝對生或近對生,淡褐色或淡褐灰色,下垂。

條形葉對生幾乎無柄,全緣,羽狀排列,葉背面有兩條淡黃色氣孔帶。球果熟時深褐色,種子倒卵形。

生態習性

陽性樹種,能耐側方遮蔭。喜溼潤氣候,忌乾旱瘠薄、忌澇。

觀賞價值

水杉冠形整齊,樹姿優美挺拔,枝葉秀麗,秋季葉子轉棕黃色,是著名園林觀賞樹種

園林應用

最適合堤崖、湖濱、池畔列植、叢植或群植成林帶和片林,用作觀賞樹、行道樹及庭蔭樹

4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樟樹,沙樹等,種個5年左右就可以賣錢,經濟效益不錯。

湖北黃石的氣候適合種藍莓嗎,在湖北武漢周邊種植什麼品種的藍莓苗較好?

黃石年平均氣溫17 最熱月 7月 平均29.2 最冷月 1月 平均3.9 無霜期年平均264天,年平均降水量1382.6毫米,年平均降雨日132天左右,全年日照1666.4 2280.9小時,佔全年月日可照射時數的31 63 境內多東南風,年平均風速為每秒2.17米。全境氣候溫和 溼潤,冬寒期短,水...

武漢市高校排名,湖北武漢有哪些大學

湖北一本辦學實力層次劃分 第一層次 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 985校 第二層次 武漢理工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華中師範大學,中國地質大學 部署211高校 第三層次 湖北大學,武漢科技大學,中南民族大學 省部共建與民委直屬 地方高水平 第四層次 湖北工業大學,武漢工程大學,三峽大學,長...

武漢是誰取的名字,湖北武漢在古代的名字

江城。武漢地方建制始於西漢,為江夏郡沙羨縣地。東漢末年,在今漢陽先後興建卻月城和魯山城,在今武昌蛇山興建夏口城。時荊州牧劉表派黃祖為江夏太守,將郡治設在位於今漢陽龜山的 卻月城 中,卻月城 遂成為武漢市區內已知的最早城堡。吳黃武二年 223年 東吳孫權在武昌蛇山修築夏口城,同時在城內的黃鵠磯上修築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