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宋提刑官中袁生寫給樓員外女兒的蝶戀花詞

2021-03-04 06:16:16 字數 1995 閱讀 2019

1樓:匿名使用者

《蝶戀花》

月暖風輕夜無聲,暗香浮送,桃李枝頭春。隔樓遙寄相思意,更聲篤篤是吾情。淚湧襟溼憶當年,古道西風,佳人攜手歸。青春不改紅顏淚,啜泣幽幽訴衷腸。

亂紅蝶影舞春殘,相思無限,殷勤付與誰?多情最是瀟湘水,無情望斷藍橋月。痴心幾許為君醉,天若有意,永盼佳人歸,湖山易舍心逐波,紅巾難慍英雄淚。

蝶戀花~靜思

曇香嵐霧,荷風柳畔,吹皺一池春水。

墨空微斑,朦月銀輝,亮透滿天星辰。

墜香入霧,尋徑不知歸處,年少輕狂,鳳歌笑過孔丘。

若年,若歲,失朝夕至,苦嘆空花折枝…

求大宋提刑官上面的蝶戀花詩詞……

2樓:小小小抓狂oc丶

蝶戀花.靜思

(南宋)梁羽生

月暖風清夜無聲,

暗香浮送桃李枝頭春。

隔牆遙寄相思意,

更聲篤篤是吾情。

淚湧襟溼憶當年,

古道西風,

佳人攜手歸。

青春不改紅顏淚,

啜泣幽幽訴衷腸。

亂紅蝶影舞春殘,

相思無限,

殷勤付與誰?

多情最是瀟湘水,

無情望斷藍橋月。

痴心幾許為君醉,

天若有意,

永盼佳人歸,

湖山易舍心逐波,

紅巾難慍英雄淚。

3樓:匿名使用者

月暖風清夜無聲,暗香浮送桃李枝頭春。隔牆遙寄相思意,更聲篤篤是吾情。

《大宋提刑官》裡面有一首詩《蝶戀花》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蝶戀花 靜思

月暖風清夜無聲,暗香浮送桃李枝頭春。隔牆遙寄相思意,更聲篤篤是吾情。

不知道是不是這首啊?

5樓:♂擰發條的鳥

蝶戀花是詞牌名和曲牌名,是一種題材和詞的寫作模式(文法)

和西江月,沁園春,浣溪沙等等一樣之是詞牌名字!

6樓:陳賢玲

《大宋提刑官》主題曲《滿江紅》

千古悠悠,有多少, 冤魂嗟嘆.

空悵望,人寰無限.叢生哀怨

泣血蠅蟲笑蒼天, 孤帆疊影鎖白鏈

殘月升, 驟起烈烈風,盡吹散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讓我做真確大難就告訴你

8樓:一個名字煩死我

是不是拿什麼秀才寫的那個阿

9樓:佴韋褒冰嵐

更聲篤篤是吾情,暗香浮送桃李枝頭春。隔牆遙寄相思意。

不知道是不是這首啊蝶戀花

靜思月暖風清夜無聲

大宋提刑官上有一首情詩

10樓:光明心爽丁

蝶戀花(上)

月暖風清夜無聲,暗香浮送桃李枝頭春。隔牆遙寄相思意,更專聲篤篤是吾情。

蝶戀花屬(下)

亂世姻緣多阻滯,水遠山遙,難寄相思字。露白霞蒼心事苦,寶釵光黯憑誰護?頻年踏遍天涯路,俠骨柔情,要向伊人吐。喜有東風吹暗雨,月斜風定鴛鴦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蝶戀花》

月暖風輕夜無聲,暗香浮送,桃李枝頭春。隔樓遙寄相思意,更聲篤篤是吾情。淚湧襟溼憶當年,古道西風,佳人攜手歸。青春不改紅顏淚,啜泣幽幽訴衷腸。

12樓:匿名使用者

蝶戀花 靜思

月暖風輕夜無聲,暗香浮送桃李枝頭春。隔牆遙寄相思意,更聲篤篤是吾情。

是書生寫的,只讀到這裡。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詩,是詞,詞牌名是《蝶戀花》,在連續劇中,都沒有讀完,所以也不知

14樓:書香門第楊正

春炁紅顏昂勇,幽幽啜泣衷腸盈。

暖旾輕風送龠,桃李閣樓遙寄情。

淚溼襟袖篤篤,歸當年古道攜呈。

大宋提刑官 寫的是哪個朝代的故事

大宋提刑官 電視劇名,2003年由導演闞衛平攜手著名演員何冰 羅海瓊 郭達等拍攝而成,2005年3月份上映。講述的是一代法醫鼻祖南宋法醫學家 宋慈的傳奇故事。宋慈 1186 1249 字惠父,我國古代傑出的法醫學家,被稱為 法醫學之父 西方普遍認為正是宋慈於公元1235年開創了 法醫鑑定學 建陽 今...

求《大宋提刑官》中,中國歷史上宋慈的祥細

洗冤集錄 簡介 宋慈在 洗冤集錄 的序言中,一開頭就提出寫作此書的動機與目的 獄事莫重於大辟,大辟莫重於初情,初情莫重於檢驗。蓋死生出入之權典,直枉屈伸之機括。於是乎決法中。又說 獄情之失,多起於發端之差,定驗之誤。宋慈輯撰此書,是為了 洗冤澤物 起死回生 因此,宋慈對於獄案,反覆強調要 審之又審,...

你覺著電視劇《大宋提刑官》中宋慈一直沒有和英姑在一起的原因是什麼

我個人覺得電視劇 大宋提刑官 中宋慈一直沒有和英姑在一起的原因是是因為宋慈更愛自己的妻子,在宋慈有難時他的夫人可以為了他不顧生死的去為他奔波,這種愛是英姑不能替代的,所以宋慈沒有和英姑走到一起。大宋提刑官 是2003年由闞衛平執導,何冰 羅海瓊 郭達等主演的古裝推理懸疑劇。這部劇主要講述了宋慈 何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