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己裝修反倒比找裝修公司貴更多

2021-03-04 06:14:42 字數 1077 閱讀 6793

1樓:偷星

消費者對裝修公司的不信任感由來已久,知乎上有一個問題「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相信裝修公司?」多達萬人關注,近200萬的瀏覽量。不止裝修公司有諸多疑惑,更多的是消費者,都在極力尋找破解的出口。

隨著消費方式的改變,對品質生活追求的人越來越多,裝修作為買房後必經的一步(精裝修房子,大多數人選擇重灌),更多的普通消費者發現,自己裝修反倒比找裝修公司貴更多,後續出現問題更麻煩,這是什麼情況呢?

裝飾材料好多都浪費

瓷磚地板浪費一點,水管電線零件浪費一點,水泥沙子石膏板膩子粉只買多不買少,乳膠漆剩半桶就徹底丟掉,桌布剪裁剩下的全都丟掉了,總體來說裝飾材料浪費高達10%以上,而這些零零碎碎都要自己承擔。

主材**高,且不會挑品牌

你自己在市面上買主材無論怎麼砍價,商家進價都要會比裝飾公司高出10%左右,你買再多也屬於零售,裝修公司就算買的再少,也會從渠道源頭購進,屬於批發,而且你東奔西跑、送、補、退等耗時耗力,不懂鑑別往往還會買到以次充好、價高質次的產品。

沒裝修設計圖憑感覺施工,返工率高

在網上找到一個好看的效果圖就模仿,也不根據自己的戶型,整體沒設計圖紙只憑感覺就施工,在沒有指導的情況下,最終效果往往會遺憾,再加上自己找的散工能不能看得懂?是不是規範操作?各種,這些我們都是一無所知,只有等裝修好了,發現跟自己想象的都不一樣。

怎麼辦?拆了重灌?!還是接受現實?

沒監工,質量難保證

散工工費低,且施工技術水平都不達標,沒有對房子就像裝自己家的意識,粗心大意,好多散工偷工減料。正規公司工人分工明確,水、電、瓦、木、油進場都穿著整齊,工具必須按要求擺放整齊,施工過程中一直有管家跟進還有全國檢察及客服回訪,每項裝修完工後都要驗收。

親戚朋友施工不好意思說

若是找親戚朋友施工,裝修好了還行,因為質量出了點小問題被你發現了,還不好意思說,都弄完了你跟他說了,不但不好更改,他心裡百分之百會講「這個人怎麼這麼事兒多」結果,好多人都是吃了啞巴虧。

游擊隊的素質普遍不高

能夠省錢的實質是以犧牲工程質量、材料質量、設計效果、服務、環保、售後為代價。散工便宜主要是人工費低、材料差、工藝偷工減料,而且當前市場其他公司說自有工人多數為分包形式,所以工人調配及管理出現一些問題,且很難保證施工順暢。

找裝修公司應注意什麼問題,找裝修公司時,要注意有哪些常見的陷阱?

1非承重牆也別輕易動 危險指數 9中招指數 8雖然非承重牆是房屋次要的承重構件,但同時它又是承重牆極其重要的支撐。非承重牆是否能拆除要視情況而定,若整棟樓隨意拆改非承重牆體,將大大降低樓體的抗震力。2陽臺的矮牆不能動 危險指數 9中招指數 6陽臺由於沒有樑柱支撐,能承受的負荷較弱,所以儘量選取較輕的...

合肥裝修找裝修隊裝好還找專業的裝修公司

裝修隊裝修公司哪個好?1 工程費用對比 裝修公司收取的工程費用要比裝修隊高。與裝修公司相比,施工隊是沒有店面費 員工工資以及廣告宣傳等費用的。2 施工質量對比 裝修公司和裝修隊的施工質量對比,裝修公司的裝修隊伍技術有保障,裝修公司有自己的專業的裝修隊伍,出了問題有保障,如果路邊裝修隊,裝修技術參差不...

現在找什麼裝修公司好,我要裝修房子,找什麼裝修公司比較好?

找裝修公司當然要貨比三家,找一家適合自己的公司,才是真的好,我是工薪階層,就拿自己來說吧,找特別大的公司,費用也高,當然人家裝修的也肯定好了,但不適合自己,找個正歸註冊的中型的裝修公司,收費合理的,工人幹活也不錯的,不管公司大小,活都是工人幹出來的,這個不分大小的,這才是適合自己,如果有錢,圖名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