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男朋友的一家人由於宗教信仰的原因,正鬧分手

2021-03-04 06:13:06 字數 3069 閱讀 8710

1樓:匿名使用者

姑娘,想融入一個群體,或者一個家庭,最好的辦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打心裡說每個人的信仰都應該尊重,但不可以強迫別人加入你所信教會,這樣不合乎情理!如果你們真的相愛解決問題的突破口就在你男朋友!有時候愛情與信仰是無關的!我是信佛教的!祝你們幸福

一家人的宗教信仰可不可以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是自由的,沒有什麼不可以。但是,當不同信仰的人缺乏包容性的話,會有一點小毛病,畢竟一些宗教對於信徒是有要求的,這個主要要看你怎麼處理和家人的關係了。這裡我要提醒一句,太多形式的東西會破壞你信仰的純潔,心靈的寄託才是最重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

但如某一宗教在信的同時,要求你對其他宗教進行貶低攻擊,那這一宗教必是邪教無疑。

5樓:kv好汗

可以啊,信仰自由!這個對家人沒什麼影響啊。佛教與**教的宗旨不差不多。

6樓:神僕曉潔

要信,**教是真正的信仰,真正的上帝~

每個人都有信仰的權力,何況你所信的是真神!

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的,主要是你們可不要吵架了,影響家庭和睦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切忌不要排斥你母親的信仰.8過**教裡好象不可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應該可以,宗教信仰是自由原則!

10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自由 沒什麼衝突 主要是你媽媽同意否

11樓:瞎眼豬

可以,不過要家庭成員間互相支援

一家人信仰兩個教?

12樓:伊德里斯王朝

佛教和**教兩教從教義上來說並無不許和異教徒通婚的規定(伊斯蘭教到是有),所以結婚從教義上來說是沒問題的,任何一方沒有改宗的必要。從法律上來說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人無權干涉。當然建議您和您先生事先進行一下溝通,確保兩家人會互相尊重對方的宗教信仰,以免將來起矛盾。

13樓:一夢千魘

信仰任何宗教都好,要真信。你信佛,那佛有神通,上帝也是佛變化的,他應化各種法身普渡眾生,應以什麼身得渡,便顯什麼身得渡!反過來也成立,上帝愛世人,佛就是上帝的化身,觀音也是上帝的化身!

等等。家人只要和睦溫馨,互助互愛就好,無論信什麼,家庭不和諧,連家庭都不能團結,那你信仰就是假的!就是假信

14樓:普明慈心

讓你老公信佛吧。這樣子你們婚姻生活會很好的。你婆婆公公能改變就讓他們也信佛吧。

只有學佛修行才能了脫生死,擺脫輪迴,其他宗教是不行的。

聖嚴法師:宇宙根本不可能由某神的一神之力而創造,宇宙乃是由於眾生的業力所惑,眾緣所成。

從這看來,佛教的確承認上帝的存在,但卻不相信上帝是宇宙的創造主。

至於哲學上的上帝,根本是出於推想的假設,是一種假定的觀念,並非實證的現量,所以,佛教不會相信它們的存在。

也許有些神教要說:上帝有懲惡賞善的權威,佛教徒就不怕上帝嗎?

是的,因為佛教徒根本不崇拜上帝,當然也不會怕上帝。佛教徒相信,三界之內的一切善神,包括上帝──二十八個層次的天主在內,他們都會信奉佛法,而擁護佛法;佛教看他們,好像軍事機關的職員看守門的衛兵,衛兵有權能執行門禁的出入,陰謀的壞人,衛兵是要管的,是要盤問的,至於規規矩矩的機關人員,豈會駭怕衛兵呢?

佛教不以為上帝有創造萬物的能力,也不承認上帝有主宰眾生禍福的權威。佛教看上帝,也只是六道眾生之一,不過由於他們過去世中所修的福報,而使他們生在天上享樂罷了。縱然上帝會參與人間的禍福事業,那也是由於人類自身業力所感而來。

所謂『自助而後人助』,所謂『自侮而後人侮』,就是這個道理。

——摘正信的佛教

15樓:知唯是心

叫你老公信佛好。可以結婚的。

至於你婆婆公公就盡你能力,感化他們捨棄外道而信仰佛教吧。只有佛法才是圓滿的。

**教歷史上做了那麼多荒唐迷信、愚昧的事情,什麼地心說、上帝造人、發動了那麼多戰爭,甚至拿自己的兒子獻祭,這樣的宗教怎麼能讓人信服。這是事實。告訴他你可以看看佛教經典,看看佛教是否做過這樣荒唐是事情、樹立這樣愚昧的學說。

幾千年前,佛教就告訴大家這個宇宙的樣子。這才是智慧。

16樓:爽朗的

前面個別回答的

宗教衝突就是你們這些異端分子造成的。宗教信仰是自由的,只要你們相愛,互相包容彼此信仰就可以結婚,祝你幸福

17樓:尋

我認為沒事的,因為我國的宗教政策就是公民有信教的權利也有不信教的權利,有信這種教的權利也有信那種教的權利,所以應該不衝突,但必須要相互尊重和理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教是天主教的一個分枝,但教友們都是一家人,天主教的禮儀要比**教多,**教主要信仰耶穌,而天主教則在信仰耶穌的基礎上又尊敬耶穌的母親,**教主要是祈禱,天主教的禮儀更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地藏菩薩摩訶薩,南無彌勒菩薩摩訶薩,南無當來下生彌勒佛(此即是耶穌**。)

一個家庭裡的宗教信仰和無神論者怎麼共處

20樓:常懷慈忍

有宗教信仰的人要隨順無神論者。家裡的大小事情,都聽無神論者的意見為準。務必做到:應敦倫盡份,閒邪存誠,諸惡莫做,眾善奉行。

另外,要把自己的地位放低,放到最低,盡心盡力把能做的事情都做好。口裡常常讚美他們,一切不好的事情都隱沒不提。心中常常念著感恩他們。

如果想轉變他們,那就默默地做功德,天天迴向給他們,人心不是石頭,終有一天會轉變的。

這個月頭回家鄉一趟,由於家裡有宗教信仰,媽媽經常拜神佛!這次回去家鄉的一個伯公老爺廟上香時,發生終

21樓:糖罐罐罐兒

我覺得這種事不必太在意,既然你和家人沒有發生什麼倒黴的事,你們也沒有做過什麼得罪神靈的事情,那就沒有必要太執著,只要潛心修佛,行善積德,未來你和家人一定會很有福報的!

一家人,最重要的是什麼,一家人什麼最重要

什麼是家?家,是人身的安樂窩,家,是心靈的避風港,身累了,有家可回,心累了,有人可說版,家,永遠權是溫暖快樂的地方。什麼是家人?家人,是風雨同舟的守護,家人,是風霜雨雪的陪伴,窮也好,富也罷,只要有家人陪伴,就不怕風吹雨打。家,不在乎大小,大有大的好處,小有小的優點,身累了,有家回就好,家人,不在乎...

看圖寫話一家人,看圖寫話快樂的一家人

小明一家吃完飯都開始做自己的事情 勤勞的媽媽立即把碗端到廚房洗了 起來,回她手腳麻利,不一會兒,答就把一大疊碗洗得乾乾淨淨。爸爸坐在沙發上,專心致志地看今天的報紙,他從第一個字看到最後一個字都很仔細。爺爺叼著菸斗,奶奶捧著一杯茶,興致勃勃地看著精彩的電視節目,奶奶還跟著電視的 哼著小曲呢 小明正在聚...

表示一家人幸福的詞語,一家人很幸福,應該用什麼詞語表示,四個字!

家庭幸福的成語 天倫之樂 和睦相處 其樂融融 舉案齊眉 夫唱婦隨 和氣致祥 相敬如賓 宜室宜家 伯壎仲篪 講信修睦 笙磬同音 安居樂業 父慈子孝 歡聚一堂 孝子賢孫 一家人很幸福,應該用什麼詞語表示,四個字!表達一家人很幸福的四字詞語有天倫之樂 相敬如賓 豐衣足食 其樂融融 兒孫繞膝 闔家歡 樂 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