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什麼時候修剪最好,紫薇樹什麼時候修剪?

2021-03-04 06:09:57 字數 3030 閱讀 7720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冬花謝後進行1次強修剪,

2樓:

今冬明春,原則是在新芽萌發前。

紫薇樹什麼時候修剪?

3樓:林木

紫薇的花是生長在當年萌發的春梢頂部,萌發力強,樹冠不整齊,因此需要進行修剪。

1、冬季修剪:為保證正常開花,且形成大花序,冬季修剪很重要。地栽的應在主枝定幹(拳)高度處剪去當年生的枝條,使翌年抽出壯枝開花;盆栽的首先剪去所有的萌櫱枝、病枯枝、交叉重疊枝,為了美化造型,對其他枝條的飽滿頂芽的上方`1釐米處短截,一般只保留5釐米左右。

2、花後修剪:在夏季開花後應剪去一部分殘花,不讓其結籽,以減少養分損耗,促進萌發新枝和開花。生長期修剪下忌對春季萌發的新枝進行修剪或短截,否則易造成只長枝不開花,以上為栽培管理技術資料。

紫薇什麼時候修剪 紫薇樹多開花的修剪技巧

4樓:秀秀把

1.移植,在秋季落葉後至春季芽萌動前進行。小苗移植可裸根,大苗移植需帶土球。

定植時,施堆肥,連灌2次透水,以後適時灌水、鬆土、除草。紫薇栽植在春季進行,裸根栽植即可。植苗時要保持根系完整。

  2.栽植地點栽植地點應選擇陽光充足、溼潤肥沃、排水良好的壤土。  3.

水肥管理栽前施足基肥,肥料用腐熟的人糞尿、圈肥、廄肥及堆肥均可。定植後的頭三年,每年冬季或春季萌芽前在根部穴狀施肥10至15千克(以堆肥、餅肥等有機肥為主),也可酌情施一定的複合化肥。成活後的紫薇,每年春季要澆返青水一次,以後澆水3至4次,花期澆水1至2次。

在華北地區,封凍前澆一次封凍水,雨後要注意排澇。  4.整形修剪栽種的紫薇要注意修剪。

在栽植較大的紫薇時,栽前要重剪,可按栽培需要定統一高度的主幹,把上部樹冠全部剪掉,這樣新發的樹冠長勢旺盛且整齊美觀。在紫薇幼樹生長期間,應隨時將莖幹下部的側芽摘除,以使頂芽和上部枝條能得到較多的養分而健壯生長,早日形成完整樹冠。在生長季節,應及時剪除殘花及枝條,促發新枝以延長花期,紫薇花序開在新枝頂端。

在落葉後要疏剪徒長枝、細弱枝、病蟲枝和枯萎枝。  病蟲害防治  主要有蚜蟲、紫薇絨蚧、大蓑蛾及由蟲害誘發的煤汙病,應及時防治。  對於蚜蟲,可噴1.

2%苦·煙乳油800至1000倍液噴霧,或50%抗蚜威3000倍液,或2.5%敵殺死2500至3000倍液,或6%吡蟲啉3000至4000倍液等其中一種進行葉面噴霧,噴時注意安全。  對於紫薇絨蚧,在若蟲孵化盛期後7天內,未形成蠟質或剛開始形成蠟質層時,向枝葉噴施40%速蚧殺乳油1500至2000倍液,6%吡蟲啉可溶性液劑2000倍液,菊酯類農藥2500倍液。

上述三種藥劑交替使用,每隔7至10天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至3次,可取得良好的效果。噴藥的關鍵在於抓住時機(若蟲期),一旦介殼形成,噴藥難以見效。  對於大蓑蛾,冬季樹落葉後可見到樹上袋蛾的袋囊,採用人工摘除;用頻振式殺蟲燈誘殺成蟲;蓑蛾幼蟲對敵百蟲藥劑較敏感,使用90%敵百蟲晶體1000至1500倍液,可取得較好效果。

也可用2.5%溴氰菊酯乳油3500至4000倍液,或50%辛硫磷乳油1000至1500倍液,20%菊殺乳油1000至1500倍液等,噴霧力求均勻周到。  對於煤汙病,主要由於蚜蟲和介殼蟲等刺吸式害蟲的分泌物所引起,防治好它們是關鍵。

紫薇樹什麼時候可以修剪

5樓:

紫薇的修剪,一般都在冬季進行一次強度修剪,修剪時保持枝條分佈均勻及樹冠完整,剪除過密枝和幹上的萌櫱枝及部位不適當的枝條,徒長枝剪短 2/3,一般保留枝條為上年冬季剪口的6cm左右;春季新枝長至15cm左右時,進行摘心,保留下部10cm左右。

6樓:茆沛滕星瑤

紫薇的花是生長在當年萌發的春梢頂部,萌發力強,樹冠不整齊,因此需要進行修剪。

1、冬季修剪:為保證正常開花,且形成大花序,冬季修剪很重要。地栽的應在主枝定幹(拳)高度處剪去當年生的枝條,使翌年抽出壯枝開花;盆栽的首先剪去所有的萌櫱枝、病枯枝、交叉重疊枝,為了美化造型,對其他枝條的飽滿頂芽的上方`1釐米處短截,一般只保留5釐米左右。

2、花後修剪:在夏季開花後應剪去一部分殘花,不讓其結籽,以減少養分損耗,促進萌發新枝和開花。生長期修剪下忌對春季萌發的新枝進行修剪或短截,否則易造成只長枝不開花,以上為栽培管理技術資料。

紫薇樹 怎麼修剪

7樓:ceo雄風

紫薇樹一般對環境條件的適應較強。耐乾旱和寒冷。對土壤要求不嚴,但種植在肥沃、深厚、疏鬆呈微酸性、酸性的土壤中生長健壯,花期長,怕澇,忌種在地下水位高的低溼地方,喜光,生長和開花都需充足的陽光,亦略耐蔭,在溫暖溼潤的氣候條件下生長旺盛。

紫薇樹種植一般在在11月落葉後至第二年3月栽植。用當年老枝插活的成苗進行盆栽是快速培養盆景的好方法。由於紫薇枝條柔軟,盆栽的紫薇可適當進行攀扎。

一般在春梢生長停止,枝條趨半木質化時進行盤扎和造形,用細棕繩牽引製成各種姿態。

紫薇樹施肥一般紫薇管理比較粗放。3月上旬應施抽梢肥,氮磷鉀結合:5月下旬至6月上旬施一次磷鉀肥,以壯枝和催花,7月下旬和9月上旬各施一次花期肥,肥料為餅肥水等,使花開得豔麗。

發現病害,用波爾多液或600倍的多菌靈液防治。

紫薇樹生長在當年萌發的春梢頂部,萌發力強,樹冠不整齊,因此需要進行修剪。

花後修剪

在夏季開花後應剪去一部分殘花,不讓其結籽,以減少養分損耗,促進萌發新枝和開花。生長期修剪下忌對春季萌發的新枝進行修剪或短截,否則易造成只長枝不開花,以上為栽培管理技術資料。

冬季修剪

為保證正常開花,且形成大花序,冬季修剪很重要。地栽的應在主枝定幹高度處剪去當年生的枝條,使翌年抽出壯枝開花,盆栽的首先剪去所有的萌櫱枝、病枯枝、交叉重疊枝,為了美化造型,對其他枝條的飽滿頂芽的上方1釐米處短截,一般只保留5釐米左右。

多長時間修剪紫薇樹

8樓:江西省光明花木

紫薇樹作為夏秋開花,冬天落葉的樹種,修建可以在春天發芽前修建,或是花期過後修建,冬天落葉之時也很好,不但讓開花更加茂盛豔麗,使得來年養份更加充足

下面的紫薇花就修剪了,開的很豔麗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什麼時候剪就什麼時候剪

冬天剛移栽的紫薇樹什麼時候修剪,剛剛移栽的紫薇樹當年會開花嗎

植物的修剪與你的種植設計相關聯。就一般的種植而言,如果你僅僅是常規的種植設計,可以現在就定杆,高度選擇1.5米左右剪除以下的分枝,短截1.5米上面所有側枝。紫薇樹什麼時候栽種 紫薇樹栽植時間 1 移植,在秋季落葉後至春季芽 萌動前進行。小苗移植可裸根,大苗移植需帶土球。定植時,施堆肥,連灌2次透水,...

紫薇樹需不需要常年修枝,紫薇樹修剪了枝會死嗎

紫薇的花著生於當年新枝上,應該在每年冬季重剪,促進萌發新枝。紫薇樹修剪了枝會死嗎 10 紫薇冬天會失去抄葉子,所以必須在冬末或早春進行任何必要的修剪。請注意,我說必要的修剪,而不是屠宰。以下是修剪紫薇樹的四個 也是四個 原因 去除死枝,通常稱為 死木 去除生長回樹中心的四肢和樹枝 去除相互摩擦的花枝...

白花紫薇樹又叫什麼,紫薇樹又名什麼

白花紫薇樹也是紫薇樹的一種,只是開花的顏色不一樣。也是紫薇樹的叫法,別名很多 入驚兒樹 百日紅 滿堂紅 癢癢樹,幾十種。白花紫薇樹又叫什麼 白花紫薇樹的叫法,別名很多 入驚兒樹 百日紅 滿堂紅 銀薇 癢癢樹,飽飯花,幾十種。白花紫薇樹也是紫薇樹的一種,只是開花的顏色不一樣。紫薇樹是中國珍貴的環境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