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句子,雪白雪白的浪花,湧向,仿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地笑著。寫句子

2021-03-04 06:06:50 字數 6081 閱讀 4515

1樓:凌月霜丶

寫句子,雪白雪白的浪花,湧向......

解:可以這樣寫

雪白雪白的浪花,湧向金色的沙灘(湧向碧綠碧綠的深海)答

仿: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地笑著。寫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仿: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地笑著。寫句子

寫句子如下:

火紅火紅的太陽,

笑眯眯地注視著大地。

"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地笑著湧向沙灘,消消地撒下海螺和貝殼"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3樓:帥氣的小宇宙

句中用的修辭手法是擬人和反覆。浪花如同人一樣嘩嘩地笑,浪花將海螺和貝殼撒下是用的擬人的修辭手法。雪白雪白是運用的反覆的修辭手法。

原文:大海,藍藍的,又寬又遠。沙灘,黃黃的,又長又軟。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笑著,湧向沙灘,悄悄撒下小小的海螺和貝殼。

小娃娃嘻嘻笑著,迎上去,撿起小小的海螺和貝殼,串成彩色的項鍊,掛在自己的胸前。快活的腳印落在沙灘上,穿成金色的項鍊,掛在大海的胸前。

4樓:施小五婧

這句話使用的修辭手法:擬人;反覆。

具體分析

「嘩嘩地笑著、消消地撒下」屬擬人修辭手法。

「嘩嘩地笑著湧向沙灘,消消地撒下海螺和貝殼」屬反覆修辭手法。

擬人修辭手法

【定義】

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

【型別】

把非生物擬人化、把有生物擬人化、把抽象概念擬人化

反覆修辭手法

【定義】

根據表達需要,有意讓一個句子或詞語重複出現的修辭方法,反覆就是為了強調某種意思,突出某種情感,特意重複使用某些詞語、句子或者段落等。

【型別】

詞語反覆、片語或句子反覆、語段反覆。

照樣子寫句子。又寬又軟。雪白雪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海,藍藍的,又寬又遠。沙灘,黃黃的,又長又軟。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地笑著,湧向沙灘。

6樓:鐫刻一份馨香

一心一意,百發百中,彼此彼此,悠哉悠哉。

7樓:匿名使用者

煤炭又大又硬,烏黑烏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馬路上,鋪滿了雪,雪花又寬又軟,雪白雪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具體的要求了

10樓:獨行沒趣

又餓又累,噴香噴香。

11樓:玩玩貓兒

又嫩又滑,雪白雪白的豆腐

12樓:泛白的泡沫

又大又軟,雪白雪白的,一彈一彈的。

13樓:遺忘曾經

這個句子很會讓人長生聯想的,不會造句啊!

14樓:向俊豪

雪花又小又硬,雪白雪白的。

15樓:vicky灬

又大又圓,黑不溜秋的。

16樓:任我行笑笑

又大又高,青綠青綠的

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的笑著把浪花當作什麼來寫

17樓:我不重要

把浪花當人來寫。這是一個擬人句,把浪花的嘩嘩聲比作人的笑聲。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事物必須具有人的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

擬人句的例句:

1.秋天邁著沉穩的腳步緩緩地向我們走來,又悄無聲息地走開。

2.秋天以翩躚之姿踏碎了夏天的流言。

3.秋天是美麗的,在曼妙的韻律中舞著她的裙襬。

4.花兒在秋風中笑彎了腰。

5.夜空中的星星眨著眼睛,似乎正在對著你微笑。

6.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7.風兒快活地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8.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地跳舞。

9.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10.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們正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呢!

擴充套件資料擬人句常見運用形式:

1、把動物擬人化:

(1)蜜蜂給我們引路。

(2)小狗伸了一個懶腰。

(3)鳴蟬在樹葉裡吟唱。

2、把植物擬人化

(1)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2)花兒隨風舞蹈。

(3)花兒在風中笑彎了腰。

3、把一般的事物擬人化。

(1)太陽出來月亮就回家了。

(2)夜空中的小星星頑皮地眨著眼睛。

(3)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

參考資料

18樓:布拉不拉布拉

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的笑著,運用了擬人手法,把浪花擬化**來寫。

這裡把浪花當作人來寫,採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所謂的擬人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即賦予人以外的他物以人的特徵,使之具有人的思想、感情和行為,這裡把「浪花」湧上岸的動作擬化**的笑臉,人的笑臉是人才有的一種動作,這樣擬化使得浪花上岸的這種自然現象好像有了人的行為。

通過擬人的修辭手法,能夠讓人聯想到人笑容的可愛、活潑,使浪花湧上岸的自然現象變得更加形象具體了,能夠給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這也是擬人修辭手法的主要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擬人手法又可分為三種情況:

一、把非生物擬人化。

1、波浪一邊歌唱,一邊衝向高空去迎接那雷聲。(高爾基《海燕》)

2、錄音機接受了女主人的指令,"叭"地一聲,不唱了。(王蒙《春之聲》)

上面這些例句中,把"波浪"、"錄音機"等非生物當作人來描寫,賦予它們一些人的動作和思想感情。

二、把有生物擬人化。

1、單是周圍的短短的泥牆根一帶,就有無限趣味。油蛉在這兒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魯迅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2、青蛙唱著戀歌,嫩蒲的香味散在晚春的暖氣裡。(老舍《月牙兒》)

上面這些例句中,把"油蛉"、"青蛙"等有生物當作人來描寫,賦予它們一些人的動作和思想感情。

三、把抽象概念擬人化。

1、資本就是從頭到腳每個毛孔都滲透著血汙來到世間的。(馬克思《資本論》)

2、這裡叫教條主義休息,有些同志卻叫它起來。(***《反對黨八股》)

上面這些例句,把"資本"、"教條主義"等抽象概念當作人來描寫,賦予它們一些人的動作和思想感情。

19樓:匿名使用者

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的笑著。

把浪花當作(人)來寫

分析: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

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地笑著,湧向沙灘,悄悄撒下小小的海螺和貝殼。

20樓:匿名使用者

縮句就是把修飾成分都去掉,只留句子主幹成分。

本句縮句:浪花笑著,湧向沙灘,撒下海螺和貝殼。

21樓:匿名使用者

浪花湧向沙灘,撒下海螺和貝殼。

22樓:楊雪霞遇見你

這個浪花當做什麼來寫了?

23樓:我是達浪啊

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地笑著,湧向沙灘,悄悄撒下小小的海螺和貝殼。

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地笑著。這句話裡表示顏色的詞是(),這句話是把浪花當作()

24樓:韓琴

這句話裡表示顏色的詞是雪白雪白,這句話是把浪花當作人來寫。

「雪白的」是來形容「浪花」顏色的詞語,而「嘩嘩地笑著」是賦予了浪花人的行為,因為浪花是自然客觀事物,不可能笑。擬人修辭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此句中嘩嘩地笑是形容人的動作和聲音,通過這種手法讓讀者感到所描寫的物體顯得更活潑、親近。

該句語出新人教版一年級上冊《項鍊》,原句是:大海,藍藍的,又寬又遠。沙灘,黃黃的,又長又軟。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地笑著,湧向沙灘,悄悄撒下小小的海螺和貝殼。

擴充套件資料

擬人句的特點:所寫事物必須具有人的特點;擬人不僅不能違反所擬之物原來的特點,而且還要照顧到物與人,以及其他物之間原有的關係,和支配它們的自然和生活規律。假如無緣無故地叫小鳥去訪問魚兒,魚兒飛到天上去找月亮,這樣的寫法就很難認為是成功的。

擬人手法又可分為三種情況:

1,把非生物擬人化。例如:波浪一邊歌唱,一邊衝向高空去迎接那雷聲。

2,把有生物擬人化。例如:青蛙唱著戀歌,嫩蒲的香味散在晚春的暖氣裡。

3,把抽象概念擬人化。例如:玻璃窗上的冰花已給太陽晒化了,窗外的積雪還是厚厚地蓋在地上,對面的屋頂也是白皚皚的。冬天全沒有離開大地的意思,好像要長久賴下去似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地笑著。這句話裡表示顏色的詞是(雪白雪白),這句話是把浪花當作(人)來寫。

26樓:一乘之國

這句話裡表示顏色的詞是(雪白雪白),這句話是把浪花當作(人)

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地笑著湧向沙灘,消消地撒下海螺和貝殼。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27樓:布拉不拉布拉

運用了擬人修辭手法。

句子中「浪花」是大自然中常見的一種事物,而句中所用的「笑著」、「撒下」是人才有的動作,這裡抓住了浪花湧上岸的特點,把浪花湧上岸這種簡單事物擬化成為人才有的動作,是擬人修辭手法常用的一種形式。

這裡的擬化使得浪花湧上岸的自然現象變得更加生動形象,賦予了浪花人的性格,使讀者讀起來能都親切的感受到浪花的歡快心情,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這也是擬人修辭手法的表達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擬人手法又可分為三種情況:

1、把非生物擬人化。例如:

波浪一邊歌唱,一邊衝向高空去迎接那雷聲。(高爾基《海燕》)

每條嶺都是那麼的溫柔,雖然下自山腳,上至嶺頂,長滿了珍貴的林木,可是誰也不孤峰突起,盛氣凌人。(老舍《大興安嶺》)

錄音機接受了女主人的指令,"叭"地一聲,不唱了。(王蒙《春之聲》)

上面這些例句中,把"波浪"、"嶺"、"錄音機"等非生物當作人來描寫,賦予它們一些人的動作和思想感情。

2、把有生物擬人化。例如:

單是周圍的短短的泥牆根一帶,就有無限趣味。油蛉在這兒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魯迅《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鳥兒將巢安放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地賣弄清脆的喉嚨,唱出宛轉的曲子,跟輕風流水應和著。(朱自清《春》)

青蛙唱著戀歌,嫩蒲的香味散在晚春的暖氣裡。(老舍《月牙兒》)

上面這些例句中,把"油蛉"、"蟋蟀"、"鳥兒"、"青蛙"等有生物當作人來描寫,賦予它們一些人的動作和思想感情。

3、把抽象概念擬人化。例如:

資本就是從頭到腳每個毛孔都滲透著血汙來到世間的。(馬克思《資本論》)

這裡叫教條主義休息,有些同志卻叫它起來。(***《反對黨八股》)

玻璃窗上的冰花已給太陽晒化了,窗外的積雪還是厚厚地蓋在地上,對面的屋頂也是白皚皚的。冬天全沒有離開大地的意思,好像要長久賴下去似的。(艾鞠《屋裡的春天》)

上面這些例句,把"資本"、"教條主義"、"冬天"等抽象概念當作人來描寫,賦予它們一些人的動作和思想感情。

28樓:匿名使用者

"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地笑著湧向沙灘,消消地撒下海螺和貝殼。"用了擬人和反覆的修辭手法。

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的笑著仿寫

29樓:魔域

原句: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的笑著

仿寫:湛藍湛藍的天空,咯咯的叫著

30樓:深秋竹雪

潔白潔白的小鳥,喳喳的叫著。

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的笑著仿寫句子

原句 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的笑著 仿寫 蔚藍蔚藍的天空,靜靜地看著 仿 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地笑著。寫句子 仿 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地笑著。寫句子 寫句子如下 火紅火紅的太陽,笑眯眯地注視著大地。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地笑著,湧向沙灘,悄悄撒下小小的海螺和貝殼。縮句就是把修飾成分都去掉,只留句子主幹成...

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地笑著湧向沙灘,消消地撒下海螺和貝殼

句中用的修辭手法是擬人和反覆。浪花如同人一樣嘩嘩地笑,浪花將海螺和貝殼撒下是用的擬人的修辭手法。雪白雪白是運用的反覆的修辭手法。原文 大海,藍藍的,又寬又遠。沙灘,黃黃的,又長又軟。雪白雪白的浪花,嘩嘩笑著,湧向沙灘,悄悄撒下小小的海螺和貝殼。小娃娃嘻嘻笑著,迎上去,撿起小小的海螺和貝殼,串成彩色的...

仿照例子寫句子。例 天上的雲雪白雪白的,好像一群小綿羊

例 天上的雲雪白雪白的,好像一群小綿羊。一個個熟透的柿子 好像 一個個紅燈籠 彎彎的月兒 好像 一把鐮刀 十五的月亮 好像 一隻大玉盤 請問一下怎麼學習文學?在那個 上可以學習文學?超星公開課,裡面有文學 歷史,各方面的都有。一個很好的 學習文學,寫 腦袋短路 求一篇關於網路文學閱讀與欣賞選修課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