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大伊山作文,遊大伊山作文400字

2021-03-04 05:57:27 字數 5142 閱讀 3044

1樓:呼微信

今年的國慶節,媽媽帶我去爬灌雲的大伊山。我一路上手舞足蹈,開心極了!

到了山腳下,就看見高聳入雲的大伊山,心想:「啊,祖國的江山真美呀!」買完門票,就開始爬山了。

過了大約八十級臺階,四處林深葉茂,使人心曠神怡,突然,面前出現了一道瀑布,宛如白練騰空,蔚為壯觀。伸手去摸,清涼極了,把剛才的疲倦一掃而空。

到了半山腰,一朵朵白雲彷彿是一條腰帶,系在半山腰上。到了山頂,真是秋風掃落葉,一片片枯葉落到地上,彷彿一隻枯葉蝶在翩翩起舞,路旁的野花爭奇鬥豔,五彩繽紛。向下眺望,曲折蜿蜒的小路,像一條巨龍盤旋在綠色的大山上。

媽媽說:「寶貝,要走了。」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坐在車上,我心想:「祖國可真是江山如畫呀!」

觀賞大伊山300字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灌雲

灌雲是我的家鄉,我深深地愛著我的家鄉。它依山傍水、風景如畫,地處黃海之濱,因南有大川灌河,北有名山雲臺而名。

灌雲有著悠久的歷史,人傑地靈,古多英烈,代有人豪,有著眾多的名勝古蹟。大伊山、小伊山、伊蘆山等九座孤山坐落於此。其中大伊山最高,由十二座山峰組成,最高峰230多米,總面積500多公頃。

它誕生於太古代,距今已經有20億年的歷史了,因商朝宰相伊尹在此隱居得名。從已發掘的大伊山原始社會氏族墓葬群等文化遺址可知,早在2023年前,灌雲境內就有人居住。從山南的沂河大橋上北望,遠遠可見其山形似一仰臥老人,首西腳東,橫亙於綠茵從中。

大伊山風景區現被國家命名為3 a級景區。「遠看像峨眉,近看像螺髻」的大伊山,具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被譽為「蘇北第一叢林」、「淮北平川第一神山」。山上在神仙洞,仙姑洞,白雲洞……還有很多千奇百怪的石頭,如鱷魚石、蛙石、獅身人面石、飛人石……都形態各異,栩栩如生,以石為景是大伊山的一大特色,成為大伊山的主要看點。

6年級春遊大伊山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是春遊的好天氣。太陽公公露出燦爛的笑

臉,對我們微笑著。

乘上旅遊車,帶上滿包的食物,我們出發了,一路上有說有笑,有的在談昨天看過的動畫片,有的戴上5悠閒地哼著歌,有的正在玩卡片……窗外的桃花美如畫,像一片花海,在路旁鮮豔的很,一棵棵桃樹叉開柔美的手臂,在翩翩起舞。我們來到了目的地——大伊山

大伊山歷史悠久文化璀璨,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十分豐富,具有「幽、古、神、奇」四大特點。

大伊山,素有「十里青山半入城」之美譽,這裡空氣清新,環境優雅,植被繁茂,層巒疊翠,澗隙飛瀑,怪石妙崖,峰秀洞奇,名勝古蹟,星羅棋佈。景區內有馬尾松、黑松、銀杏、酸棗、油茶等千餘種,臥龍雲霧茶、茯苓神樹茶省內外馳名,尤其是金鑲玉竹、香樟樹堪稱淮海一絕。

整座山脈與縣城相連,妙崖聳立,澗深谷幽,千年的風侵雨蝕,自然景觀星羅棋佈,奇石、深澗、幽洞無不稱奇。

山林俊秀、層巒疊翠,常年生長著數千種花木和上百種珍奇樹種,澗深谷幽,景色優美

大伊山主峰為大山圩,主峰西側的山坡上,屹立著一尊高約20餘米,周圍50餘米的石頭組群天然壘砌而成,東側觀察形似巨大的熊身,西南側觀察形似鰲頭,名曰巨鰲石,無數大山圩西南側有一個由四層岩基疊起的坡崖,這是逼近藍天、山高巖峻,是古伊勝境十二景之一的夕照巖,每當夕陽西下,晚霞西染時,登大山圩觀日落,奇妙絕佳。

這真是一次有意義的春遊啊!!

(如對您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4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春遊大伊山

春臨大地,我的家鄉沐浴在一片濛濛的細雨之中。微雨落在河面上,濺起了一圈一圈的水紋,每當這時,我喜歡走在河邊,欣賞著雨景,細雨像薄薄的煙霧籠罩在山腰。

大伊山很美,我最愛遊大伊山了。我家住在山下,我每天都會抽出一些時間去山下玩耍。山上有很多美麗的小花,高大參天的樹,還有許許多多身輕敏捷的小鳥。

我愛我家鄉的大伊山。

大伊山的冬天作文5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和媽媽,外婆,外公,哥哥去大伊山玩,大伊山的景色很漂亮,樹木長得很茂密,一棵棵的大樹就像一頂頂盛開的綠色大傘,樹葉密不透風,可以遮太陽.擋風雨,小花開了,東一朵,西一朵,五顏六色的,惹人喜愛.

我們從山腳的小路出發,沿著石階往上爬.我和哥哥決定進行爬山比賽,媽媽一聲令下,我們兩人就爭先恐後地往上爬.路途中,你追我趕,一會兒我超過了哥哥,一會兒哥哥超過了我,誰也不讓誰.

只聽見耳邊傳來一陣陣風聲,媽媽他們已經被我們甩得遠遠的,時間過得飛快,我們勝利到達山頂的」望海亭」.此時,我們都是滿頭大汗,哥哥的臉被泥土弄髒了,真像鄰居家的小髒貓.望著他,我們大家都笑了,笑聲從山頂傳開,傳得很遠.

從山頂俯視,只見行駛在公路上的一輛輛汽車如甲蟲,一個個行人如螞蟻.山下的房屋整整齊齊,一幢又一幢,伊山鎮的新貌讓人驚喜萬分.遠處的鐵塔像一個巨人矗立在遠方,與我們遙遙相對.

從山頂仰望,天藍得耀眼,偶爾有朵小小的薄薄的雲兒從上經過.雲朵一會合成一群群」牛羊」,一會兒分散開成了朵朵」蓮花」,一會兒形成一匹匹奔騰的駿馬.我們都被這美景陶醉了,哥哥感慨道:

」會當凌絕頂

寫大伊山秋天的作文500字

6樓:放開我的

我愛我的家鄉——大伊山。那裡山清水秀,風景如畫。在我的眼裡,它,是那麼的壯闊,是那麼的景色誘人。

是它,給我們歡樂與健康。  在大伊山這個美麗的城市裡,最令我流連忘返的地方就是大夷山了。它,雖然比不上黃山那麼的奇偉磅礴,比不上五嶽那樣的氣勢巨集偉,但是在我的眼裡,大夷山是最美的。

   大伊山,當地又流傳說為大夷山,為為東夷九族中大夷即大昊太昊族團的所在地(且當地方言發音更接近大夷山),大伊山是國家4a級景區,素有淮北平川第一神山之稱。屬泰山支脈,誕生於太古代,距今已有20億年的歷史。她由12座山峰組成,最高峰226.

7米。大伊山位於灌雲縣城,距連雲港市區約30公里,周圍有寧連高速、連鹽高速、204國道、324省道。它佔地5平方公里,自古就有「十里青山半入城」之美譽。

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心動啦,是不是覺得我們大伊山也很好呢?   大伊山不僅歷史悠久,而且風景如畫、景色誘人。  走到大伊山,就會看到一排排連綿起伏的大山,看著看著,就想上去爬一爬。

一開始,會看到一些刻在石頭上的石字,再爬幾步,就會聞到一股誘人而又清新的空氣,這說明已經到山下了,爬到山頂的時候,或再向前走的時候,就會遇到過許多奇異的景色,例如:神仙洞、大伊山佛像、大伊山東門景觀湖、 梅花鹿石刻(省級保護文物)、老龍澗石頭、鱷魚石、大伊山迎客鬆······最後,在繞一下下山,還有一塊地方是健身器材,每天早上,都有許多人在這兒鍛鍊。這就是我們大伊山的風景區啦!

   我愛我的家鄉——大伊山!因為它是我的家。【望採納,謝謝!】

介紹大伊山風景的作文三百字

7樓:楓筱芯秦

例文說到我的家鄉,那就要談談我家鄉的大伊山了。

大伊山位於伊山縣城,是國家3a級(創4a級)風景區,是淮北第一神山,誕生於太古代,至今已有20億年的歷史了。

我家鄉的大伊山不僅歷史悠久,而且一年四季的風景都各有千秋。

春天到了,大伊山的樹木綠了;五顏六色的花兒也全都開了,爭奇鬥豔,色彩迷人;綠油油的小草也露出了"笑臉",遠遠望去,草地上就像是鋪了一地的綠地毯;河面上的冰也都化了,這時的小渓真是清澈見底呀!如果你要是仔細看,河裡還有許多各種各樣的小魚兒在水裡快活的游來游去,還在一個接著一個的吐泡泡呢!

夏天到了,大伊山上的人也變得更多了。人們爬累了以後就到山上的小亭子裡去歇歇腳,小孩子也都跟著大人們來湊熱鬧了,臉蛋紅得跟大紅蘋果似的。小亭子裡有孩子的哭聲、笑聲和吵聲,都成了一首美妙動聽的交響曲了。

小亭子裡真是熱鬧非凡啊!

秋天到了,大伊山上的花兒和樹葉都枯萎了。一陣秋風吹過,楓葉全都落了下來,遠遠望去,地上像是鋪了一層紅豔豔的地毯。

冬天到了,大伊山上的小花兒謝了,樹木也全都彎下了腰,只有松樹還挺著身子,為大伊山增加了一絲生機。要是趕上了下雪天,地上像是鋪了一層厚厚的白地毯似的,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呀!

我喜愛的大伊山不僅有許多美麗的景色,還有各種各樣的怪石和山洞呢!

大伊山的怪石大多數是天然造成的,其中有一塊非常大的蛙石,像是一隻青蛙盤坐在上面,張著嘴,昂著頭,一副神氣的樣子。

大伊山上的山洞也很多:有八一洞、六一洞、還有帶有古老傳說的仙姑洞等。有的山洞裡還有岔道,有膽量進去的人,一定要帶上手電筒,不然會迷路的哦!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還有我們大伊山的老龍澗,它處於半山腰,當你到了那裡,人也會感到有些累了,這時你會聽到"嘩啦嘩啦"的泉水聲,無論大人還是孩子都會情不自禁地去嬉水。這時上山鍛鍊身體的人還會放開喉嚨陶醉的喊上幾聲,真是這個"爽"啊!

大伊山的瀑布也是一景,大雨過後的大伊山會成為瀑布的世界,這是因為山峰多、澗多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的是隻寫景色的和一年四

大伊山的秋天作文500字!

9樓:號_無名

秋天來了,那斷斷續續下了一個星期的雨,便是秋的開場白。

秋天是別樣的,它融合了夏的炎熱和冬的寒冷。與春天是對立的,即使有著同樣的雨,卻彈奏出了不同的情調。下面,我們就來欣賞別樣秋天帶給我們的別樣景色,體會那一份別樣的情趣。

「寒潭映白月,秋雨上青苔」——雨

秋雨來了,它首先澆滅了點燃了幾個月的夏天,也澆滅了人們心中的浮躁,它最後一次擦亮或被蟲咬,或因缺水而萎縮的樹葉。最後一次為豐收的作物澆水,沒有了清脆的鳥啼和青蔥的草色相伴,人們不再說「秋雨貴如油」,更多的,秋雨像一根細線,牽出人們太多愁滋味,滴滴噠噠的聲音也沒有春雨清脆,看來秋天註定是一個多愁善感的季節。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風

秋天來了,喚醒了人們被熱氣灼傷的**,坐在窗前,走在路上,不是有秋風撲面而來,如絲綢般潤滑,緊貼著你的**滑過去,秋風吹到小河邊,河流泛起微微笑的臉夾岸的柳樹向風招著手,柳葉也激動地扭了起來,而夏天是不颳風的,即便颳了那也是熱騰騰的。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豐收

坐在窗前,秋風給我送來了一絲淡淡地香氣。是果子的香嗎?我聞到了一陣陣清香是五穀的嗎?

我又聞到了濃香,放眼望去,那種滿了作物的大地上,覆蓋著層層疊疊的香氣,我驚異於那香氣不遠萬里來到大城市中,只是為了告訴人們關於秋的訊息,我的心似乎變得充實起來,是香氣,更是豐收的喜悅。

或許是坐在窗前的孩子抬頭看到湛藍的天空的那一刻,或許是工作了一個夏天的工人們突然感受涼風拂過的舒適的那一刻,或許是農人們看到自己辛苦一年的作物銷往城市的那一刻,我們不約而同的感受到了秋的別樣,感受到了秋的清新脫俗,感受到了秋的寧靜致遠。

秋天是短暫的,而等待卻是漫長的,讓我們靜待,下一個別樣的秋天。

《遊大熊山記》作文,《遊大熊山記》600字作文

大熊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湖南省婁底市新化縣,那是一個風景秀麗,空氣清新的原始森林。那裡的野生獼猴桃吃起來特別的香甜,還有很多野生稀有的野菜,比如說雞冠菌 香菇 黑木耳 神仙菜等等。遊什麼記作文600字 遊黃山記 暑假的一天,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來到了被人們稱作 天下第一奇山 的黃山旅遊。黃山位於安徽省...

遊衡陽虎頭山公園作文

魏哲韜定海有個公園,被人們稱作 客廳 你知道它 叫什麼名字嗎?它叫海山公園。海山公園可美了!海山公園的大門中間刻著四個大字 海山增輝 旁邊有兩個大大的石獅子,威風凜凜地守在公園的門口,不讓壞人進來。海山公園的美,美在花。有金盃紅 萬壽菊等,它們顏色迷人,紅的 白的 黃的,光彩奪目。海山公園的美,美在...

遊長城作文,遊長城作文400字

遊長城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去首都北京的長城遊玩。我們來到長城腳下,發現通往長城的路上有些陡峭,像是在爬山一樣。當我們走到長城的入口處時,我才發現萬里長城是那麼的名副其實,遠遠看去像一條黑龍盤踞在那裡。呵,來爬長城的人可真不少啊 說著我便和爸爸媽媽一起向第一個烽火臺進發。一路上,我們邊走邊拍照。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