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美學專業課程,美學課講什麼

2021-03-03 21:11:08 字數 2005 閱讀 4172

1樓:匿名使用者

課程主要是哲學方面的課程,如中西哲學史等,其次是文藝理論的課程,如中國古代文論,西方文論等,相對來說課程比較枯燥,如果不是很有興趣的話可能很難堅持。還有就是比如審美心理學等課程,也都不太好學。據我所知美學專業中設定建築美學的很少,因為這個專業性更強。

美學與文化創意 研究生 都學什麼專業課啊?

2樓:長鋏歸來乎

課程主要包括以下幾類:

第一類:基礎理論課程板塊

•美學理論

•中國哲學

•西方哲學

第二類:專業必修課程板塊

•中國美學

•西方美學

•文化創意產業概論

第三類:選修課程板塊

•中西美學與文化比較

•文化產業戰略與商業模式

•宗教文化

•國學與中國文化

第四類:應用學習講座板塊

•文化創意產業經營與管理

•新聞出版經營與發展

•藝術鑑賞

•廣告策劃與營銷

•佛教與宗教

•設計創意與印刷

•建築藝術

•會展設計與展覽運營

•影視創意與產業經營

•畫廊經營與藝術經紀人

•網路、電子發展與戰略

第五類:經典案例板塊

•中外文化創意經典案例

美學課講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學生正確地理解和掌握美學的基本知識、基本觀念和基本思想,理解和思考美的理論難點,學會運用美學知識、美學觀念、美學思想於藝術欣賞和日常的審美活動,從美學理論與中西方美學史的角度,將自然美學、人生美學、哲學美學、社會美學、藝術美學結合起來,引導學生進入詩意美學的生動殿堂,學會用詩意的審美的眼光看世界,用詩意的審美的態度看人生,用詩意的審美的思維去寫作和思考,引入中西方傑出美學家的個案,引發精神的共鳴和思想的碰撞,在浪漫的大學時代培養起美學的修養和審美的情懷。

將美學知識與日常生活中的審美活動相結合,充分利用多**課件和典型**資料分專題進行講授,課堂講授與自然和藝術欣賞相結合,理論美學與實踐美學相結合,藝術美學與人生美學相結合,有些重點章節充分利用科研成果和平時積累寫成的專題美學資料進行補充型講授客觀存在豐富課堂教學內容,增強美學講授的感染力和說服力,教學環節中留出專門時間安排美學問題的學習論壇,集中對有關美學的重點熱點問題開展思考和討論,並佈置有掌握美學課程必讀的課外讀書計劃,便於學生多途徑多方式掌握和消化課程內容。《美學》課程一共有十講,主要內容包括:第一講:

美學導論:第二講:美從何處世哲學尋:

第三講:我見青山嫵媚;第四講:美學散步;第五講:

怎樣獲得美;第六講:美的基本審美型別;第七講:美的文化模式;第八講:

人生美學;第九講:美的人類學起源;第十講:美的宇宙學根據。

美學專業的師哥師姐進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換專業,尤其是換距離十分遠的專業是因為你自己對那個專業很瞭解,覺得自己的性格能力都比較適合, 所以才換。或者,那個專業很掙錢,就業渠道很好。

可是,你對美學既然毫無所知,連學什麼出來做什麼都不知道,又何必去學呢?那麼多專業,你偏偏挑美學顯然你是有原因。關鍵是這個原因是不是合理。

如果原因不合理,你即使去考,十個月的考研你也沒有動力堅持過去的;即使你考上了,你也會因興趣不深而難以成為這個領域的行手。

現在的研究生被國家規定為兩類,一類是2年就夠了的專業碩士,偏重技術型。一類是研究型碩士,是基礎學科的,至少3年才夠。與之相應,美學也有如下的分別:

例如你想早出來多掙錢,那就去諸如川大這樣的學校,其相關院系設在中文系或者藝術系下的,設計,廣告,等方面的美學,那是應用美學。如果你的目的是為我國冷清的基礎研究做貢獻,並且有哲學的興趣和邏輯的特長,那麼你就去報考諸如北大美學這樣的設在哲學系下面的美學。很多和北大同等級的研究型大學如吉林大學,復旦大學等,哲學系要麼根本沒有美學師資,要麼美學師資不在哲學系研究。

所以,有美學的學校不多,在有的裡面類別還不一樣。你要謹慎挑選。

美學原理什麼專業課程需要用到這本書

a black beard,cut square at the end,and 美學原理是什麼課 漢語言文學本科專業可能會有,我上的叫美學概論。文藝學研究生應該有美學原理。主要涉及美的本質 審美範疇 審美型別 審美經驗等內容,美學的基本理論課。我覺得在具體內容上開課的老師會有不同的側重,沒聽說過有太...

加拿大滑鐵盧大學本科專業和研究生專業課程有哪些

加拿大滑鐵盧大學本科專業課程 健康研究 運動機能學 娛樂與商務 休閒研究 娛樂 會計與金融管理 人類學 著作研究 計算機工程 電子工程 環境工程 地質工程 管理工程 機械工程 奈米技術 軟體工程 系統設計工程 環境與商務 環境與資源研究 地理與航空 地理與環境管理,精算學 應用數學 分析複雜生物資料...

如何找到考研歷年專業課試題,研究生專業課的歷年真題在哪裡能找到啊?跪求

去同濟研招網官網,去該校的貼吧,考研qq群找學長,或者直接去他們學校的文印室。實在不行,就去 看看 歷年考來試試卷在碩士研究生考試源中扮演著很重bai要的角色,專業課是本校du老師自主命題,zhi很多的題都是dao往年的重複,或者在題型上市不改變的,這樣擁有一份歷年考試試卷,在複習中將起到事半功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