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智慧社群是大勢所趨,為什麼說智慧社群是大勢所趨

2021-03-03 21:09:45 字數 4442 閱讀 3362

1樓:海波

主要是從此大家的生活更加便捷,生活的舒適度提升了,大家肯定都希望生活越來越好,這種希望就是對生活的體驗度,迎合了大眾發展趨勢。

為什麼智慧社群將成為未來的主要生活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社群是城市的重要組成部分,國家正在大力倡導智慧城市的建設,智慧城市的建設離不開智慧社群的發展。

智慧社群的建設促進物業管理企業的轉變,使物業公司從管理型企業轉變成為服務型企業。整合了物業的各種資源,實現了最大程度的資源利用。

智慧社群的建設是以滿足社群居民的需求為出發點,旨在為社群居民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智慧化管理和服務,全面滿足居民的生存、發展和生活需求。

智薈掌掌上物業利用網際網路、物聯網、雲端計算技術將社群的多種服務和管理資源進行整合,實現了統一的調配。

3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社群是指充分利用物聯網、雲端計算、移動網際網路等新一代資訊通訊技術的整合應用,為社群居民提供一個安全、舒適、便利的現代化、智慧化生活環境,從而形成基於資訊化、智慧化社會管理與服務的一種新的管理形態的社群。

智慧社群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組成部分。智慧社群在智慧城市的框架下,通過資訊通訊基礎設施和相關平臺的建設,構建社群發展的智慧環境,利用各種資訊化技術和手段,整合社群已有的各類服務資源,為社群各類群體方便地提供政務、商務、娛樂、教育、醫護及生活互助等多種社群服務,使居民足不出戶即可享受各項服務,時刻體驗「行在外家就在身邊,居於家世界就在眼前」的高品質生活方式。智慧社群主要涵蓋智慧政務、智慧民生、智慧家庭、智慧物業等四大類應用。

隨著智慧社群的各種解決方案紛紛推出,智慧社群遍地開花,越來越多的居民得以享受衣食住行更加便捷的智慧生活。利用物聯網、雲端計算、移動網際網路、智慧終端等新一代資訊通訊技術,把社群建設成為政務高效、服務便捷、管理睿智、生活智慧、環境宜居的社群生活新業態,實現「任何人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通過任何方式,能得到任何服務」的「5a模式」已由夢想變成現實。

資訊服務是智慧社群最突出的特點,利用方便的管理、高效的監控和先進的資訊通訊方式,在數字技術的應用層面實現自動資料處理、資訊共享、系統聯動、自動診斷。由於目前人們對社群功能化要求的提高和海量資訊的覆蓋,計算機網路化的智慧社群已經難以滿足社群遠端控制和資訊處理的需求,而云計算和物聯網的出現為滿足這些需求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為開創智慧生活新時代,應形成智慧家居、智慧社群、智慧城市三個層次的智慧生活服務體系。智慧社群是智慧生活規模和效應最適合的連線點。隨著智慧家居的廣泛應用,以智慧社群形成智慧城市的格局已成為全球發展態勢。

智慧家居因物聯網技術的崛起而發生質的變化,逐步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它已從一個集中控制系統變為一個家庭智慧祕書,從一個控制中心轉變為管理中心,對人們的衣食住行方面進行全方位的管理。智慧家居通過家庭內網與智慧社群對接,保持資訊交流通暢,優化人們的生活方式,幫助人們有效地安排時間,增強家居生活的安全性、便捷性。

智慧社群與智慧家居相輔相成,密不可分。智慧家居的實現為加速建設智慧社群提供了有利條件,而智慧社群為智慧家居的實現提供了一個大背景,有力地推動和幫助智慧家居的普及,同時也為家居的智慧化提供了有效的管理體系。智慧社群的基礎是智慧家居,而打造智慧城市才是打造智慧社群的終極目的——無數智慧社群構成智慧城市的雛形。

金鵬資訊智慧社群解決方案

智慧社群為什麼會發展成為一種趨勢

4樓:匿名使用者

社群是一個城市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智慧城市概念的提出,全國各地皆興起了一股建設智慧城市的浪潮,將智慧城市作為未來的發展方向。智慧社群作為智慧城市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會隨著智慧城市興起而成為一種發展趨勢。

智慧社群是指充分藉助物聯網、感測網等網路通訊技術把物業管理、安防、通訊等系統整合在一起,並通過通訊網路連線物業管理處,為小區住戶提供一個安全、舒適、便利的現代生活環境,從而形成基於大規模資訊智慧處理的一種新的管理形態社群。智慧社群的提出,是從強調以技術為核心到強調以技術為人服務為核心的一種轉變。

「十二五」期間用於建設「智慧城市」的各方投資總規模有望達5000億元,智慧社群作為其中的建設重點,將在投資中佔據優先位置。

為什麼要建設智慧社群

5樓:鎮胤伊知

因為現在社群存在一些問題,比如資源浪費、資訊孤島、系統開發難度增加、執行成本高、新技術的應用受限,所以解決方法之一就是在雲平臺之上為社群居民和管理方實現面向應用的協同共享、運用雲技術形成適應智慧社群多種服務功能的整合資源的軟體平臺,提供全過程的整合和綜合化服務,讓社群居民的生活品質邁進一大步。

與此同時,對於專案建設的甲方。在房地產業嚴重同質化的今天,面對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房地產商如何構建獨有的核心競爭力,實現可持續發展?如何增強地產企業的規模化、集團化優勢、全面提升地產專案的綜合競爭力?

如何在產品同質化、**同質化、推廣方式同質化的環境中優勢突圍?「秒控生活」智慧社群提供創造性的服務模式,將傳統的賣房子上升到賣服務、賣生活模式;「秒控生活」智慧社群可以實現增值溢價,能夠通過技術整合充分與智慧家居、智慧社群、生活消費等各類資源對接,在居住者的生活品質服務上作加法,既彌補了地產專案區位環境的不足,也開闢了全新的盈利模式和盈利點,給地產帶來額外收益。

6樓:匿名使用者

打破城市資訊孤島

智慧社群整體解決(1號社群)

7樓:王老闆

智慧社群成為社會發展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

8樓:雙子

玩人脈遊戲,技能,聰明智商交流。普及社會知識。

建設智慧城市,為什麼要從智慧社群入手?

9樓:帥傑哥哥

如果說智慧城市是基本面,那麼智慧社群就是構成這些面的點,沒有點也就沒有面。

智慧社群是發展智慧城市的關鍵內容之一,是指充分藉助現代資訊科技、將社群家居、社群物業、社群醫療、社群服務、電子商務、網路通訊等整合在一個高效的資訊系統之中,為社群居民提供安全、高效、舒適、便利的居住環境,實現生活服務計算機化、網路化、智慧化,是一種基於大規模資訊智慧處理的一種新的管理形態社群,是面向未來構建的全新城區(社群)形態。

智薈掌-掌上物業(****zhz-zhang.***)便是以建設智慧城市為目標,從智慧社群的建設入手,發展新型的智慧物業生態系統,打造更美好的社群生態環境。

智慧社群的發展前景如何?

10樓:欣元

此國家在大力推進智慧城市的發展,實現城市管理智慧化,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而智慧城市的建設,離不開智慧社群的發展。社群作為城市的細胞,是推進智慧城市的重要落腳點,是其中關鍵的內容之一。

近幾年來,無論是物業、地產商,還是智慧硬體、網際網路企業,對打造智慧社群的勁頭絲毫不減。儘管智慧社群方興未艾,但落地不易,一直在摸索中前行,與火熱的市場背道而馳。

前瞻產業研究院認為,總的來說,智慧社群是網際網路時代的發展趨勢,資訊化革命也將推動住宅地區、商業地區升級。但與充滿想象的前景不同,智慧社群落地之緩慢令人崩潰,橫亙在面前的是四大難關。

首先,缺乏建設主導者,各利益相關參與者各有各的打算。由於智慧社群建設涉及範圍太大,沒有一個有足夠影響力的市場責任主導者,利益相關企業又各有打算,一盤散沙下根本難以推進。

其次,智慧社群涉及的產品和服務難以整合。智慧社群要求實現一體化智慧生活體驗,這就需要整合背後涉及的不同產品及服務,難度可見一斑。

第三,簡單照搬網際網路發展模式,未考慮針對性及差異性。智慧社群不同於其他領域,直接將網際網路企業那類模式搬套,幾乎是死路一條。

最後,技術配套滯後,標準不統一,管理維護不到位。技術能力是智慧社群的基礎,沒有相應的技術配套,智慧社群智慧停留在「構想」階段。

11樓:池面甜甜

目前社群o2o服務涵蓋了社群居民的多個領域,而智慧社群相較於社群o2o來說覆蓋的領域更加廣闊。由物業、房地產、業主三方的合作,能精準滿足業主和物業公司的對接需求,實現「最後一公里」 的服務。智慧社群的區域性,更容易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隔閡,例如物業發公告欄,小區新聞或者重大事件通知等,社群居民通過公告欄內容能加入討論組,進行友好交流。

同時線上建立智慧社群的社交區域,居民可自組興趣部落、話題等趣味性活動,也可以相互吐槽、傾訴,讓陌生的居民通過交流建立比較友好的關係,平時互幫互助,整個社群看起來更像一個大家庭,更和諧。年輕人有更豐富的世界,老年人也需要有對生活的激情,目前很多社群老齡化趨勢明顯,加上白天子女上班,因此老年人更加孤獨,尤其是行動不便的老人。智慧社群通過社群平臺,建立老人之間的娛樂活動,比如通過一鍵邀約。

智慧社群人性化主要體現在「傳遞」,包括小區資訊(水電費、物業費)的傳遞、鄰里之間友好關係(社群社交平臺)的傳遞、社群o2o服務(點餐、找家政、開門換鎖等等)的傳遞,同時還包括空巢老人與子女溝通的傳遞,利用智慧化裝置促進社群和諧。智慧社群的物業繳費功能和周邊商家系統能夠讓社群居民在消費時更加的方便快捷,提高社群居民的生活效率。智慧社群將是社群發展的下一個階段,未來的發展前景廣闊。

什麼是智慧社群,智慧社群的意義什麼?

12樓:靚固

實現社群大資料收集,比如**量時間點檢測,人臉,車牌資訊錄入,達到出入小區更安全

為什么說深圳是「文化的沙漠」為什麼說深圳是「文化的沙漠」?

深圳,無數年輕人夢想成真的地方,更是無數年輕人葬送靈魂的地方。這裡最不缺的是機會,因為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競爭,每一個地方都會有廝殺。有競爭,自然就會有輸贏,成敗,於是便有了矛盾。而矛盾便是摧毀一切新興文化的源頭。深圳作為改革開放的領頭羊,以及中國新興城市的傑出代表,在中國的經濟發揮中起著舉重若輕的地...

為什麼說閱讀是一種對話活動,為什說文學接受活動是一種再創造性的活動

周作人 不佞故人不多,又各忙碌,相見的時候頗少 但是書冊上的故人擇又殊不頗少,此隨時可晤對也。讀物作為作者的精神產品,讀書就是與作者晤對而談,其奇妙之處,正在於能突破時間和空間的侷限,打破年齡和階層的束縛,與作者在精神上進行自由交流。閱讀是讀者 作者 編者三者之間的對話過程,是三者之間思維碰撞和心靈...

老虎為什麼叫大貓,什麼叫大貓?是說老虎嗎?為什麼這麼叫?

現在的老虎都是人工養著的 沒了森林之王的威信 所以叫大貓 什麼叫大貓?是說老虎嗎?為什麼這麼叫?是 在 水滸傳 裡我們就能見到這種稱呼 至於原因其實很簡單 老虎是典型的貓科動物 不但長得和貓差不多而且是貓科裡體型最大的 所以叫大貓 老虎是大型貓科動物,與獅子,美洲豹,黑豹有著比較近的關係。這四種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