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最需要安慰時用什麼語言最好,在一個人最需要安慰時用什麼語言最好

2021-03-04 05:48:04 字數 1481 閱讀 1229

1樓:微笑後是失落

我告訴你,你怎麼謝我啊

2樓:hms**座

哈哈,什麼都會好起來的啊

如何說安慰人的話

3樓:手機使用者

自小一帆風順的俞碰到了人生的悲劇:已經要談婚論嫁的女友突患急病,沒幾天就離開了人間。他簡直沒有辦法去面對這一切,但同時,他又很好強,不想影響手頭髮展很好的工作前景。

終於,他在老朋友蕾面前哭了,搞得不善於安慰人的蕾倒手足無措了。

聽比說更重要

另外一種人則願意傾訴,作為朋友,你就要選合適的時間地點,慢慢創造機會讓他傾訴。在這個過程中,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般安慰者容易在傾聽的過程中產生共鳴或抗拒時,迫不及待地提出自己的見解。其實這是一種很不合適的做法,被安慰者有時候僅需要安慰者當他們的「共鳴箱」,且能不厭其煩地供其反覆使用。另外,對於被安慰者所講的內容,全部要用支援性的話語。

預設他說的全部是對的,錯的地方也要不加理會。傾聽過程中,如他主動問到,你可以講自己的經歷。當然,一定要簡短。

而且你所講內容一定要比他的境遇更差的,「我曾經……也慢慢過來了。」你如果能成功地讓他說上兩個小時,那就基本沒事了。

在整個安慰別人的過程中,聽比說重要。一顆失落沮喪的心需要的是溫柔聆聽的耳朵,而不是滔滔不絕的你的長篇大論。聆聽是「心心」相惜的過程,不要追問事情的前因後果,也不要急於做判斷,要讓他能夠自由地表達自己的感受。

沒說兩句就火氣沖天

琳覺得好友皮皮最近怪怪的,約她出來逛街吧,她很生硬地說:沒空!晚上打**給她吧,她又好像在生悶氣似的,沒說兩句就火氣沖天。

後來,琳才輾轉打聽到,原來皮皮部門新來了一個脾氣古怪的經理,她老是喜歡挑每個人的刺,甚至無理取鬧,搞得皮皮心情暴差。琳想和皮皮聊聊,但又不知道從何聊起。

生活中不乏這樣的例子,出入社會的學子在面試中幾次碰壁,就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沮喪彷徨。這時作為朋友的你,要做的是客觀分析現狀,幫他驗證。競爭失利,或多或少會產生自卑心理,這是最常見的問題,我們所要做的事就是幫他克服這種自卑感。

首先,你要肯定。「這可能完全不是你能力的問題,也可能是……」注意一定要講他好的東西。至於他還要怎麼努力,那是他自己需要總結的。

幫他體驗自己的成功

首先,讓他回顧成功的體驗。人的一生中都會有成功的時候。你要讓他知道一次的失敗並不能代表所有的失敗,也不能泛化到所有的事情上。

如果你知道他以前唱歌比較好,你可以說:「聽說你以前唱歌……你當時是什麼感受?」讓他講述,這樣就可能慢慢把不愉快的事忘掉,他又會覺得自己還是很優秀的。

不能讓暫時的迷霧矇住雙眼,擾亂前進的方向,樹立自信心,幫他體驗自己的成功。

況且,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道理是顯而易見的,但身處逆境中的朋友可能暫時看不到。你要幫助他意識到這個問題。「這個工作沒找到,但你還有很多機會,發展前景很難預料……」我們都可能會遇到一些挫折和困難,在當時看可能是天大的事。

但是回過頭來再看,就會發現這只是一個過程而已,這就是用發展的眼光來看問題。

陪朋友一起走出去

愛人需要什麼,愛一個人需要什麼

愛一個人需要勇氣.需要一顆真誠的心.愛一個人需要理解.需要用心的付出.愛一個人需要信任.需要沒有謊言的明天.愛一個人需要包容.需要愛的滋潤.寵一個人很容易 你往外掏就可以了 愛一個人卻很難 你要懂他 要疼他 要一邊隱藏著 內心的擔憂 一邊鼓勵著他 一路 跌跌撞撞的走 要一邊壓抑著 內心的歡喜 一邊 ...

人的堅強需要什麼,一個人的堅強需要什麼?

堅強是需要靠自己,這句話說得沒錯,但如果你自己根本沒有這麼一個意志力的話你該專怎麼辦,屬面對事情只會逃避只會退縮那該怎麼辦,堅強不是每個人都會的,是需要慢慢的磨練出來的,經歷的事情多了才會漸漸地變的堅強起來,堅強真的很難,即便你的外表讓人看起來真的很堅強,那你的內心同樣堅強嗎?很難真的很難,為什麼一...

當人無聊的時候,做什麼最好,當一個人無聊的時候,做什麼最好?

班長我有1個簡單的方法。就是跑步讓無聊化做汗水蒸發掉。而且有利於身體健康的喲。班長你一定要採納嘎嘎。當一個人無聊的時候,做什麼最好?經常在空氣好的環境裡做一下運動,稍微有點要出汗就可以,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也叫有氧運動。二是散步,每天散步距離6公里左右,也叫補陽氣。還可以每天睡覺前用熱水燙腳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