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把字打成老寫的,怎樣把字寫好看

2021-03-04 05:44:56 字數 5186 閱讀 1795

1樓:匿名使用者

葉 拼音:yè 簡體字:葉

簡體部首:艹,部外筆畫:9,總筆畫:12

繁體部首:艸,部外筆畫:9,總筆畫:15

五筆86&98:aans  倉頡:tptd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全拼輸入法,在後面就有繁體字!

怎樣把字寫好看

3樓:考賢辜庚

可以改的,首先一天最少最少抽出40分鐘練字,而且是那種很認真的,可以描摹,但是不能以描摹為主,觀察字的結構,練的字少不要緊,主要要認真。然後最重要的是開始練字後平常寫字要極度注意,一旦寫就要認真寫,不然你那天相當於白練。寧可一天少寫點字也不能寫一大堆醜字。

練字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畢竟字已經定型了,改過來很難,估計可能堅持一個月才稍稍有點成效,所以要堅持,,每天堅持的話一定會有成效,每天堅持而且認真七八個月就能算上好看,不認真七八年也不行,而且浪費時間。

祝你早日把字練好==求採納

4樓:出浩波仲澍

我和你一樣,呵呵!

參加工作後總覺的自己的字太難看!

來說說我的做法吧!

1、首先要學習基本的字型結構的原理,就是那一筆畫應該長還是短,和字的結構是來怎樣搭配才好看!2、練習基本筆畫的要單一的練習,我一個筆畫寫過一個練習本,和枯燥的這個要克服,練習中找個寫字好的給點評,以免誤入歧途?3、筆畫練好後多臨帖,再後來練習讀貼或背貼。

4、要把練習的字和筆畫運用的實際的寫字中,不能練字的時候認真,平時寫字又是潦草敷衍,這樣不好!5、練字的時候不要寫太快,不要只求數量不求質量。6、建議先聯絡楷書,然後聯絡行楷,我感覺行楷最實用,練好楷書多練習行楷!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呵呵!

祝你早日成功!(這可是我耗時10分鐘給你打出來的)

5樓:巢迎彤寶三

1.掌握正確姿勢,坐姿或握筆姿勢都要正確、規範。

2.先從楷書練起,先把字型寫工整。

3.練字的時候,切記不要追求速度,要放下急於求成的心態,慢慢來,一筆一畫,而不是還在學習的過程就開始練一氣呵成了。

4.心態擺正,練字的時候,要剋制下自己的急性子,不然永遠也練不好字。

5.每天堅持按照鋼筆字貼裡的字來寫,如此反覆,效果是十分易見的。

6樓:弘菊俎水

就是堅持、堅持、再堅持啊

慢慢一步一步來

描紅描到一定程度你就會有所收穫的~

還有就是準備一張紙

把你認為難寫的字在那張自上反覆寫,至少我是這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上講:

一、態度要端正,有些人不重視寫字,認為字寫得好不好無所謂,只要答案正確,考試就能得滿分,其實不然,把字寫好,終身受益。

二、寫字的姿勢要端正,姿勢不正,寫出的字也不會端正;眼睛離作業本太近,容易造成近視眼;做作業時彎腰駝背,寫出的字歪歪扭扭,大大小小。

三、要勤練,只有通過勤奮的練習。

詳細說來:

怎 樣 寫 好 鋼 筆 字

(楷行書問答二十一則)

□ 吳文環

一、寫字的字型已經成形,能不能改,怎樣改法?

答:能改,而且用不多久。很多同志認為:

寫字已經成形,年齡已經漸大了,不能改了……,這種看法不對。要知道,寫好字並不是什麼難事,也不是高不可攀,而是極其好學,只要你方法對頭,改正舊的寫字習慣。具體地說,在你練寫的時候,必須端正寫字的姿勢和執筆方法,這是首要條件。

現在列舉先人練字二例,現結合本身體會,談談這個問題。

大家知道,中國書聖王羲之,他先從衛鑠學書,之後又多見先代名家鍾繇等名著,遂改變初學。正是他,繼往開來,把古樸的書體變成嬌美流暢的今體,對楷、行、草書均有創造性的貢獻,這就是王羲之在中國書法史上的歷史功績。

再說顏真卿,他初學褚遂良,後從張旭得法。他參用了篆書筆意,寫出了端莊雄偉的楷書。是他開創了二王以外的新風格。

我本身先從鍾紹京的楷書摹法,後又從歐陽詢、黃自元的楷書得法,在行書上追學黃若舟的筆法,自感距離尚遠,自己仍須努力。但不論你寫的字成形多少年,都是可以改的。

有的同志提出:寫鋼筆字摹仿毛筆字帖行嗎?實踐證明,可以,其效果一樣。

寫好鋼筆字和毛筆字,不論年齡大小,不論你寫字是否成形,只要勤字當頭,下定決心,認識到對工作對前途有著相關的重要性,經過一番努力,是能寫好的。

起步雖晚猶可追,古往今來,有許多三十而立後學成才的名師。宋朝的樑顥,八十二歲才考上進士,他詠道:「也知少年登科好,爭奪龍頭屬老成。

」明朝李贄,棄官就學,立志著書的時候已是五十四歲了,他的名著《焚書》,《藏書》先後在六十四歲和七十三歲時完成的。

成就的取得,不在於年齡大小,關鍵在於志向和恆心。

二、寫字應當從何學起?

答:先要選好你所理想的字帖,又要考慮是否近似你所寫的字形,選好了,先看上幾遍,分析其中字形要點和結構的規律。這叫「意在字先」,然後用透明白紙先描摹,後臨摹,熟記每個字中的關鍵部位。

具體步驟分述如下:

寫字的姿勢和執筆

(1)坐要正,肩要平,背要直,身子和頭部不能歪,更不要低;兩眼距桌面約一尺,前胸距桌沿約三寸。

(2)執筆要正,筆尖應直向前,切忌內斜,(只要掌心放平些,筆尖就自然向前);食指指尖距筆尖約一寸。拿筆不正或筆尖向內斜,就寫不好捺,寫不好橫,寫不好鉤,很難順手,甚至每寫一筆,就得挪動一下右手。同時,寫出的線條一無骨氣,二無韻律,字形也就談不到舒展大方。

(3)筆桿的斜度,寫大字拿筆往上些,筆桿斜度要稍大,寫小字往下些,筆桿斜度稍小。一般的斜度應傾斜在食指關節處,超過這個部位,寫出的筆畫,不是拘泥,就是呆板。筆桿斜度不適當,筆速要受到侷限的,並且不可能寫出飄然、神韻的字形來,因此不應傾斜「虎口」處。

(4)握筆要輕鬆,運筆才自如;握筆太緊,寫出的字,不能開闊大方。據在中學講課所見,一個有五十人的班級裡,就有四十五人拿筆不正或筆尖向內斜,大學裡也是這樣,正是這個緣故,這些同學寫出的字,鉤不象鉤,捺不象捺,筆畫全是平拖堆砌。

前已說過,寫字好壞,在姿勢和執筆上有絕對關係。如同木工鋸木一樣,如果姿勢和拿鋸不正,即便「線條」畫得再直,你也要鋸歪的。這和寫好字的道理是一樣的。

三、學書法的步驟應當怎樣安排?

答:先從楷書基本筆畫學起,即點、橫、豎、撇、捺、提、鉤、折八種。

一個字好比一臺機器,基本筆畫練好,等於把「零件」加工好;練好偏旁部首,就好比開始「組裝」;練整個字形,就等於進入「**」。就是說,先學「分解」,後學「連貫」。所以說,楷書是基礎,而基本筆畫則是基礎的基礎。

在練寫基本筆畫時,要分類去練。如練寫「丶」時,要把丶、丿、丶、丨等分別練好,然後後再寫「連貫」,進行組合。

一般的規律:練楷書先練基本筆畫;再練筆畫順序;三練偏旁部首;四練字形結構;五練分行佈局。

8樓:零國英揭琴

從一個筆畫練的,比如橫

撇字都是筆畫拼湊的如果你每個筆畫寫好了

那麼你的字的第一步就成功了。再有就是對照字帖練習,莫要描!

我建議練習的楷書,因為楷書是基本功。可以調整你字的結構,然後就是個性字型了

看看行書

龐中華的行書很漂亮的

注意部首的寫法

像筆畫一樣

而且不是一天兩天的功夫

9樓:沙其英史裳

先描字帖,可以練楷書,楷書練好了寫出來時很好看的,我還記得我們老師給我們推薦過去練行楷。描字帖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寫好的,描一段時間之後你要練著去模仿,別描了。但最好還是堅持每天描一頁,這樣你堅持一段時間之後你再跟你以前寫的字做下對比,你就會發現些變化了。

希望能夠幫到你,滿意的話請採納!~

10樓:塗秀榮桓巳

寫毛筆還是鋼筆字?

其實都在耐心上,專心練習,不要放棄堅持下去

看你好相不夠堅持吧

11樓:危信忻姬

其實練字只需做到兩個字就行了——堅持。練字就是練心,把心放平了才能練好,憑一時的衝動和煩躁是練不好的。其次就是方法,練字最關鍵的是要學會字的結構,學會觀察字帖上字的結構,它**寫的寬,**寫的窄。

練字最難的是要「內化」,即把練好的東西轉化為自己的東西,怎樣脫離字帖。在這過程中最重要的是平時寫字就要把練的東西放上去,千萬不可圖快就把自己原來的寫法搬上去。這個過程很艱苦,等於是把所有的字形記在心中,再像小學生那樣慢慢地寫,開始寫出來的字很難看,寫得又慢,但是過段時間你會發現進步的。

這是我練字的一點體會。大話套話我是不會說,就說我自己的實踐。我在高一時用了一暑假的時間練字,後來利用假期陸續學了一下,直到現在過了4年了,剛開始我的字真像小學生寫的,歪歪扭扭,現在我的字拿出來雖算不上出類拔萃,但別人看了都說好。

(別見笑啊,祝你成功!)

12樓:展奕聲彭嬋

我知道你的意思,你是對你自己現在寫的字不滿意,希望通過某種方法使你寫的字更好看。我相信你已經買過字帖也練過了,恐怕還練習了很久,但是一定收效甚微。我給你推薦的方法有以下兩種,你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可以任選其一。

首先,你到底想怎樣改變你的字?是在原來的基礎上加以修飾,還是想完全換其他的字型?前者簡單,後者較麻煩,如果是前者,你可以在網上搜尋書法**,並遴選出跟你的風格相似的且你認為好看的字,再分析跟你所寫的字的差別在**,改正並且堅持,會受到很好的效果。

後者的話意味著你必須放棄原先所有的書寫習慣,再養成全新的書寫習慣,這必須做的就是遺忘,形成原先的書寫習慣用了很長時間,所以放棄是漫長而痛苦的,堅持遺忘過去的習慣,並形成新的習慣,就會有所收穫,謝謝。

13樓:勢爾琴尾葛

買字帖啊

根據字帖練字

要有耐心,字不是一兩就可以練好的所以說你要有耐心和毅力一點點的,漫漫的來練

相信時間長了你會看到成效^^祝你成功

14樓:介長征樸醜

要是書法那種的,你可以用畫的→_→……要是鋼筆字,除了練字帖,寫的時候想想那字怎麼寫漂亮好看,再下筆。

15樓:吳翠花操戊

經常要練習,練的時候要有細心、耐心,最重要的是恆心!還要根據字帖的提示,定量練習(如每天30分鐘),不能不想寫就不寫,寫就寫個沒完沒了。我就是這樣練的,效果很明顯。

還有平時做作業和考試的時候也要有意識的把練習的字一以貫之,相信你的字一定會好的

16樓:釁欣彤所池

其實字帖真沒必要,你臨得再像也不好看,因為它沒有"神",正經有空就隨手在一些廢紙上寫就是真的,把它當成一種習慣或者興趣,只要練出了感覺,那以後隨手兩筆都是自己的筆法。字有神,就好看了。

這是我的個人經驗,我以前的字也是人人喊打,但這樣練了之後.別人都說我的字很草,但是很好看。

當然練字非一夕可成,得有恆心。

怎麼寫好看,怎樣把字寫好看

寫字要寫怎麼寫,好看就看你自個兒怎麼寫寫,一筆一劃地也好看,牽連的也好看,這就看你寫的好不好看。寫字的時候不要著急,要一撇益華麗,橫是橫豎豎豎便血,痢疾了,乖乖的那就好看。有二的橫要按照格血寫,橫豎16六裡別歪歪扭扭的歪歪扭扭地的瞅著自己不好看,寫字要寫大大方方的,別寫那麼點兒小字摳qq,搜搜的那瞅...

如何把字寫好看,有風格,怎麼把字寫好看?

你說的應該是形體字,買些形體字的字帖 練習 多寫多練 個性簽名 一般的都是花錢請別人寫的 然後自己對著練習 因為 像名字 比較短 兩三個小時 就出師啦 你要想 把自己所有會寫的字都變的有個性 最少也需要兩個月苦練 很簡單也很困難,寫出自己風格的字,主要就是大量的練習,持久的練習!再多看看別人的字,加...

怎樣把繁體字改成簡體字,電腦上怎樣把繁體字更改為簡體中文?

現在大多數使用者還是在使用智慧abc,有時候想打繁體字怎麼辦呢?相信大家都不希望為了打個繁體字另外去安裝輸入法吧.其實用智慧abc就可以簡單的實現.輸入外碼 也就是字的拼音 後,不要按空格,直接按回車,繁體字就出來了.例 喆 輸入 zhe 回車第三頁就有了.大家都試試吧,打不出來就說明你的智慧a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