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鹹又熱的紅海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5:43:23 字數 630 閱讀 3976

1樓:易書科技

紅海的含鹽度高達41‰~42‰,深海海底有些地方甚至在270‰以上,這幾乎達到飽和溶液的濃度,是海水平均含鹽度35‰的8倍左右,居世界之首。

紅海之所以稱之為紅海,是由於紅海中繁殖著大量紅色的海藻,因此,那裡的海水看起來是紅棕色的,所以叫它紅海。

紅海含鹽量高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這裡地處熱帶、**帶,這裡的氣溫高,海水蒸發量大,而且降水較少,年平均降水量還不到200毫米。紅海兩岸沒有大河流入。在通往大洋的水路上,有石林島及水下巖嶺,大洋裡稍淡的海水難以進來,紅海中較鹹的海水也難以流出去。

另外,海底深處還有好幾處大面積的「熱洞」。大量岩漿沿著地殼的裂隙湧到海底。岩漿加熱了周圍的岩石和海水,出現了深層海水的水溫比表層還高的奇特現象。

熱氣騰騰的深層海水泛到海面,加速了蒸發,使鹽的濃度愈來愈高。因此,紅海的水就比其他地方的海水鹹多了。

紅海長約2000千米,最寬處306千米,面積45萬平方千米。它像一條長長的蝸牛,從西北到東南,橫倒在亞洲的阿拉伯半島和非洲大陸之間。北端是蘇伊士灣和亞喀巴灣,中間夾著西奈半島;蘇伊士灣通過蘇伊士運河與地中海相通,南端經曼德海峽同亞丁灣和阿拉伯海相連。

千百年來,紅海是一條活躍的商業通道;2023年蘇伊士運河通航後,這裡更成了大西洋、地中海與印度洋之間的交通要道。

嘴裡發鹹怎麼回事,嘴巴發鹹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你吃的食物都是高鹹的東西。所以引起嘴裡發鹹。或者是你吃的食物都是太油膩。一定要及時多喝水。補充水分。嘴裡發鹹的話,一定是你吃什麼東西,或者可以一下口 嘴巴發鹹是怎麼回事?嘴巴發鹹的原因如下 1 鼻後滴流綜合徵。鼻後滴流是指鼻腔中過量的黏液從鼻子後部滴落到喉部,這種黏液可能導致唾液比平常更鹹。2...

耳鳴又眩暈是怎麼回事,耳鳴眩暈症是怎麼回事?

耳鳴可發生在多種疾病,幾乎任何可引起耳疾的原因都可導致耳鳴現象出現,但與聽力之間的關係複雜。也許可能僅由於一小片盯聹接觸到鼓膜而引起耳鳴,但也應該是由於一個位於聽神經的腫瘤而導致。其他如耳硬化症 一種發生在中耳聽小骨的疾病 耳毒性藥物中毒,噪聲等等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耳鳴。建議到醫院查明 後進行 頭暈...

舌苔又厚又白,越往裡的舌苔越白是怎麼回事

舌苔多可分三種,舌苔白多,厚 從中醫角度說,溼氣重,溼氣寄於脾,胃 其二,舌苔白黃厚,這是溼熱困於脾胃 第三,舌苔黃中帶黑,這是溼熱寄於大腸,大便乾結 總之,舌苔多,起因是病機是先溼後熱 薄苔多為疾病初起,病邪在表,病情較輕 厚苔多示病邪較盛,並已傳裡 或有胃腸積滯 或有痰溼。苔愈厚表示邪越盛,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