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出國留學花費相當於今天多少錢

2021-03-04 05:40:16 字數 409 閱讀 4264

1樓:匿名使用者

晚明大概一兩約等於六百塊,晚清大概約等於一百五六十快。

出國留學一年版的花費,基本包括學費和生活權費,每個國家國情和教育體制等不一樣,所以會有差異。如赴美讀本科或者碩士,基本一年學費加生活費的開支需要30萬人民幣。本科四年,即讀完整個本科需要約120萬人民幣。

碩士兩年,即讀完整個碩士需要約60萬人民幣。美國的頂尖大學和頂尖高中費用更高,基本一年的學費加生活費總和需要約人民幣40-50萬。如赴英讀本科或者碩士,一年的學費生活費開支和美國差不多。

學制上有差異,本科三年,但需要讀一年預科,一共還是四年。碩士一年,所以讀完整個碩士只需要花30萬人民幣。加拿大的費用稍微少一些,因為加拿大的大學和中學基本都是公立教育,學費加生活費一年大約20萬人民幣。

頂尖的大學費用也差不多是30萬一年。

500兩銀子值多少錢?相當於今天的多少錢

先看看一兩值多少吧.一兩銀子到底值多少錢,現在很多人其實是毫無概念的。特別以當代白痴電視劇為極端,居然出現兩個饅頭一碗湯5兩銀子,一個少奶奶一次賭博輸掉一千萬兩銀子等等荒唐透頂的情節,顯示當前中國的創作人無知和不認真到了何等程度,要知道萬曆年間國庫年收入才達到200萬兩,而且還是經過張居正改革後國庫...

古代的秀才舉人進士等相當於今天的什麼

秀才相當於研究生,舉人相當於現在的博士,進士相當於現在的教授。童生試之上就是鄉試,鄉試可不是在鄉里考,而是在各省的省會考試,考中秀才才有資格參加鄉試。鄉試的考官是由皇帝委派,考中鄉試就被稱為舉人,鄉試的第一名叫做解元。舉人是可以做官的,一旦中舉可以說是徹底改變人生軌跡了。整個清朝舉人一共十五萬,一個...

古人說的登科甲,及第,相當於今天的什麼學歷

大學學歷。及第指科舉考試應試中選,因榜上題名有甲乙次第,故名。隋唐版只用於考權中進士,明清殿試之一甲三名稱賜進士及第,亦省稱及第,另外也分別有狀元及第 榜眼及第 探花及第的稱謂。登科,指科舉時代應考人被錄取,也特指考中進士,也說 登第 登龍門,龍門是個地名,又稱禹門口。登龍門,龍門是個地名,又稱禹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