鐮刀的用途,介紹鐮刀的樣子,用法,用途,作文600字

2021-03-04 05:34:03 字數 2000 閱讀 1545

1樓:匿名使用者

木犁 以牛牽引用於翻土,犁鏵、犁壁為鐵製,餘皆木製。80年代後,平原多以機耕,山區尚有少量使用。

耙 用於耕後碎土,呈長方形,木架鐵齒,耙架上裝10餘把鐵刀片,以刀片滾動切碎泥塊。

鐮刀 俗稱割刀,呈月牙狀,刀口有斜細鋸齒,尾端裝木柄,用以收割稻麥。50年代受蘇北、山東大鐮刀影響,刀體、刀柄稍有加長,為今收割常用工具。

鋤頭 用於鬆土、削草。可分劈草鋤、闊板鋤、開山鋤等。

耬 也叫耬犁。據東漢崔寔《政論》記載,耬犁是西漢武帝時搜粟都尉趙過所發明,其使用方法和功效是:「三犁共一牛,一人將之,下種挽耬,皆取備焉,日種一頃。

」這種耬犁就是現在北方農村還在使用的三腳耬車。耬車有獨腳、二腳、三腳、甚至四腳數種,以二腳、三腳較為普遍。王禎《農書· 耒耜門》記載,兩腳耬的具體結構為:

「兩柄上彎,高可三尺,兩足中虛,闊合一壟,橫桄四匝,中置耬鬥,其所盛種粒各下通足竅。仍旁挾兩轅,可容一牛,用一人牽,傍一人執耬,且行且搖,種乃自下。」

鐮刀的作用

2樓:智慧機器人

鐮刀:是農村收割莊稼和割草的農具,由刀片和木把構成

,有的刀片上帶有小鋸齒,一般用來收內割稻穀,在江容南的一些農村現在還有廣泛的使用。另外在西方,人們常常把彎曲的劍稱為鐮刀,鐮刀一直作為克洛諾斯(拉丁語saturn,也就是土星)的標誌。

鐮刀俗稱割刀,呈月牙狀,刀口有斜細鋸齒,尾端裝木柄,用以收割稻麥。50年代受蘇北、山東大鐮刀影響,刀體、刀柄稍有加長,為今收割常用工具之一。

鐮刀是農村收割莊稼和割草的農具,由刀片和木把構成,有的刀片上帶有小鋸齒,一般用來收割稻穀,在江南的一些農村現在還有廣泛的使用。

在多數共產國家作為農民的象徵,被畫在黨旗 (徽)或國旗 (徽)上 (例外的情形有北朝鮮勞動黨繪的是鋤頭,安哥拉的國旗繪的是大斬刀)。

介紹鐮刀的樣子,用法,用途,作文600字

3樓:嚮往檸檬的心

星期日,我做完作業,看到爸爸在磨鐮刀。我走到他跟前,問;「爸爸,你磨鐮刀做什麼?」爸爸看了我一眼,說:

「稻子熟了,去割稻。」爸爸抬起頭,接著對我說:「你也都12歲了,今天跟我割稻吧!

」我爽快地答應了。

到了地裡,我來到一行稻子前,揮起鐮刀就割。誰知我手一抖,鐮刀就割到了我的腿上。我「哎呀」一聲,嚇出了一身冷汗,只見鞋子上出現了一道刀痕。

我心裡害怕了,滿腔熱情一掃而光,呆呆地站在田裡,不敢再割了。爸爸發現了,走到我面前,看了看,說:「你捏鐮刀的方法不對,要把刀口放平,這樣,就不會割到腳上了,而且割下的稻茬還會又平又短。

」邊說還邊割給我看。奇怪,那密密麻麻的稻子在爸爸的鐮刀下那麼聽話,齊刷刷地倒在他的身邊。

於是,我學著爸爸教我的法子,彎下腰,小心翼翼地割起來。嗨,還真靈,一連割了幾把也沒碰到腳。可是,割了很長時間,長長的稻行總也割不到頭。

額頭上的汗水滴答滴答掉下來,擦也來不及。最要命的是腰痠腿疼,簡直直不起腰來。可是,爸爸割稻像卷席子一樣快,雖然他汗流浹背,但仍然一刻不停地割。

我割了將近半行稻,就累得喘不過氣來,四肢也開始發軟。望望這一大片的稻子,年年都是爸爸媽媽兩個人割下來的,還要一把把捆好,一車車拖回家,一個一個地脫粒……他們灑下了多少汗水呀。而且他們在鄉鎮企業工作,都是利用上下班的間隙來幹農活,而我,只知道吃白花花的米飯,割一會兒稻就受不住了。

於是,我重新鼓足勁,彎下腰,繼續割起稻來。

今天,我不但學會了割稻,而且更深地體會到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義。

鋤頭,鐮刀,鐵鍬,耙子,鎬他們有什麼用處

4樓:匿名使用者

鋤頭用來除草和翻地。

鐮刀割莊稼和雜草。

鐵鍬用處更廣翻地,澆水和排水,處理雜物等。

耙子歸攏或散開穀物、柴草或平整土地用。

鎬刨土的工具,再就是伐完樹給樹去皮,古代是一種兵器。

5樓:匿名使用者

鋤頭用來除草、鬆土保墒。鐮刀用來收割穀物。鐵鍬用來挖、灌溉、排水等。耙子用來耙地。鎬用來刨土。

手拿鐮刀的死神叫什麼名字,拿鐮刀的死神真名叫什麼

如果你說的是動漫裡 哪個死神的斬魄刀外形是鐮刀,那麼就是九番隊副隊長儈佐木修兵如果你問的是神話裡那個 拿鐮刀的神的話 就是古希臘神話裡的塔納託斯 也叫塔納圖斯 然後埃及神話裡也有個死神,叫 奧西里斯 不過他是拿權杖的 拿鐮刀的死神是歐美的吧 應該是路西法在外國特別是歐美國家人們認為撒旦,即墮落天使路...

奶塊天啟鐮刀有什麼用,奶塊裡拿著天啟之鐮的怪物是什麼boss

你應該買兩樣啊!鐮刀抓人,斧頭秒人,本人也是45驅 奶塊裡拿著天啟之鐮的怪物是什麼boss 打拿鐮刀的和紅色的,很簡單,而且,走位好一些就是無傷打的。首先,卡天啟,如圖,卡好。1.拿弓或者法杖在它的攻擊範圍外 2格 打,打5下 連著不斷的打,不然間隔時間長了,它就會回血 然後走進攻擊範圍,讓天啟出攻...

手拿鐮刀的死神叫什麼名字西方的死神叫什麼名字,就是一個手裡拿著鐮刀的那個

死神有很多,很多不同的神話都有一個死神,不過是偽死神,很多人說是達納特斯,死神的確是拿鐮刀的,達納特斯不拿鐮刀,可以說明不是死神,最接近的也就是冥王哈迪斯了,神話中的哈迪斯手拿鐮刀,披著一件破大衣遮住全身和頭部,掌管地獄和冥界。兄臺搞錯了 死神不拿鐮刀 死神在希臘神話中提到 而且他不拿鐮刀.死神達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