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芎葉子都黃了!是根腐的原因嗎,西紅柿葉子發黃葉皺根都黃了是怎麼啦?有救嗎?謝謝!

2021-03-04 05:34:02 字數 1898 閱讀 2871

1樓:農醫生

從後來兩張**看應該是根腐,用自鼻子聞一聞,有臭味bai

就是細菌性根腐。建du

議清溝排水zhi,防止積水漚根,用甲dao霜惡黴靈加中生黴素加生根劑兌水灌根。土壤鹽漬化也會造成爛根,以後注意多用有機肥改良土壤,用土壤修復劑修復土壤。

西紅柿葉子發黃葉皺根都黃了是怎麼啦?有救嗎?謝謝!

2樓:農醫生

根腐病,推薦先用甲霜惡黴靈或者絡氨銅灌根一次,一週後用枯草芽孢桿菌加內腐植酸灌根一次,也可容以用乙蒜素加咯菌氰,或者寧南黴素嘧菌酯加中生菌素等配方,主要和水分過大,土壤中病原菌和植株不強壯有關係,所以一定要注意水分和土壤的調理

蘋果樹葉子發黃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樹葉子發黃的處理方法:

蘋果黃葉病是鹼地果園的重要生理病害,發生量大、危害嚴重。輕則生長遲緩,產量低下,重則枝條焦梢,甚至死亡。試驗表明,在果樹休眠期,將硫酸亞鐵與有機肥料按比例混勻製成有機鐵肥施入土壤,或生長前期葉面噴灑復混鐵肥液,或強力樹幹注射果樹復綠劑,防治蘋果黃葉病效果較佳,具體如下:

環施有機鐵肥

配製方法將硫酸亞鐵與優質腐熟的有機肥料,按1∶15的比例混合均勻;配製時,先將硫酸亞鐵溶於10倍的水中,然後將硫酸亞鐵溶液噴灑在有機肥上,邊噴邊用銑翻拌,使其充分均勻。

施用方法及用量先沿樹冠外圍挖環狀溝,溝深50釐米、寬60釐米,然後將拌好的有機鐵肥均勻施入溝內,覆土後即行澆水。一般10年以上的大樹每株施80~100千克,10年以下的幼樹每株施30~50千克。

施用時期有機鐵肥宜在秋施基肥時施用,亦可在果樹萌芽前施用,但不可在生長期施用,以免發生藥害。

葉面噴施復混鐵肥液

復混鐵肥液的配製在50千克水中先加入50克檸檬酸,待檸檬酸溶化後加入150克硫酸亞鐵,並充分攪拌,待硫酸亞鐵溶解後再加入100克尿素。

噴灑方法噴施復混鐵肥液以上午10點前或下午4點後為好。霧點要細,噴灑要均勻周到。

強力樹幹注射果樹復綠劑

此法適用於5年生以上的大蘋果樹。首先在蘋果樹上打孔,孔的直徑7毫米,深度5~6釐米,一般為樹幹一週120度角一個孔,每株樹打3個孔;用鐵絲鉤將木屑掏乾淨,將噴霧器的出水介面用錘子釘進打好的孔中;然後將踏板式噴霧器中充滿稀釋好的果樹復綠劑用蒸餾水或軟水配製的20倍藥液(或 0.05%~0.

08%硫酸亞鐵水溶液),與出水介面連通,即可進行注射;每株成齡樹注射1升,初果期樹可適當減少。

一棵健康的蘋果樹才能達到高產的蘋果,所以果農們要多多用心,把蘋果樹種植的健健康康。

4樓:go陌小潔

蘋果葉子發黃原因較多,但主要有缺素症、根系症和根系蟲害三種型別。

一、缺素症。如鋅、錳等元素缺乏可引起黃化葉,應增施有機肥和微量元素。

二、根系症。根腐病可用惡毒靈水溶液或用9281灌根,也可用草木灰覆蓋樹盤。

三、根系蟲害。根系蟲害一般用胃毒劑灌根即可。

蘋果樹簡介:

蘋果樹(malus pumila mill.):是落葉喬木,通常樹木可高至15米,但栽培樹木一般只高3-5米左右。

樹幹呈灰褐色,樹皮有一定程度的脫落。果實一般呈紅色,但需視乎品種而定。蘋果樹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為人們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蘋果樹開花期是基於各地氣候而定,但一般集中在4-5月份。蘋果是異花授粉植物,大部分品種自花不能結成果實。

一般蘋果栽種後,於2-3年才開始結出果實。果實成長期之長短,一般早熟品種為65-87天,中熟品種為90-133天,晚熟品種則為137-168天。在一般情形下,栽種後蘋果可有15-50年壽命。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時期葉子發黃肯定是有問題的了,有很多方面的原因,這得看你的葉子是怎麼個黃法,如果整株樹的葉子都黃了,是根的問題,要麼澆水過多,要麼感病菌了,用多菌靈溶液灌根!!

問新買的富貴竹還沒有長根,但是葉子黃了都怎麼辦

富貴竹,養殖要點如下 1將其置於陽光能照到的地方,切勿置於陰暗處,極易引起葉面發黃2將其置於通風的地方 3無需換水次數過於頻繁,以10天一次為佳。4如果是沒有營養液的話,放入兩枚生鏽的鐵釘也可。5切記竹子的耐寒性較差,冬季室內溫度不宜低於15度,否則會引起大面積的死亡 6將竹子的底部剪成斜茬,以利於...

我養的雲竹葉子發黃了 是什么原因

1早上晒下太陽.2土壤上弄點苔蘚.保溼 雲竹的葉子為什麼會發黃?雲竹葉子變黃了怎麼辦?文竹喜歡溼潤的腐殖土,但要排水良好,不能陽光直射,喜蔭。不耐寒,0度以下應注意搬入室內。你的文竹黃了,我考慮有以下原因 1 晒的多2 近幾年未換盆3 澆水太少或太勤。哪一個,您自己想一下。雲竹的葉子黃了,應該怎麼處...

紅葉石楠葉子是綠的但是都幹了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一般來說紅葉石楠的葉片幹了,是不會死的,但是,需要看幹到什麼程度,才可以確定。紅葉石楠葉片發黃乾枯是什麼原因 原因無非缺水和缺光。新栽的植物都要多澆水。保持土壤潮溼。紅葉石楠喜陽的。光照不足也會導致葉子發黃支桿萎縮。如果是缺水的就澆水 只要乾的時間不長就還能夠長出新芽。如果缺光就重新移栽 栽到太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