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外面工作,為什麼感覺沒有歸屬感

2021-03-04 05:32:30 字數 3205 閱讀 5126

1樓:

你還沒有融入你所生活的環境~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呀,我也有同感.我每天下班回到一個人的小屋就會想家..為什麼我們還要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苦苦的掙扎呢?....無語...

3樓:小新

因為那畢竟不是你土生土長的家啊

當一個人對任何城市沒有歸屬感的時候是怎樣一種感覺?

4樓:匿名使用者

5歲之前在湖北,5歲之後在蘇州,祖籍又是開封的!蘇州這個城市還是非常好的,但是就是沒什麼歸屬感,在哪兒都像是外地人,**的風俗習慣都不清楚?整個人有時候會很混亂。

但是身邊還是有幾個從小到大的朋友。你是太無聊了,多交點朋友就好了,交點你所在的城市的朋友就好了。歸屬感是自己給自己的,我爸爸經常說一家人在一起就好了,在一起**都是家!

5樓:峰佘無敵

為什麼非要有歸屬感,有的人來城市就是為了賺錢,有的人為了落地生根,很多原因。除非在這個城市落地生根,否則無解。你始終都只是一個過客。

6樓:尹朶月

大家的口頭禪:以後回家怎樣怎樣,我要把什麼什麼帶回去。 或者是:

以後老了,就回去。總之:這個城市雖然看似繁華、熱鬧、喧囂,幾乎很多人都沒有歸屬感,都想著:

某一天榮耀了,我要回老家,某一天混不下去了,我要回老家。身邊無論是打工一族也好、做生意賺到錢的也好,只要不是深圳本地的,都想著某一天回家。包括我,我也是;可惜:

一旦呆久了,再也回不去那個「家」了。更回不去那個曾經童年的家了。

7樓:沉夜孤星

本人2023年屆畢業生,畢業一年,考慮到父母不希

望我離開家太遠選擇在本省省會城市工作,但一直覺得沒有歸屬感。雖畢業也什麼正經的工作經驗 ,之前在銀行實習後又去國企實習,只有實習協議算不上正式的工作經驗。個人一直喜歡與時尚、**相關的行業,但本科學的是會計學,想去深圳工作,聽朋友說深圳的工作機會很多,而且整個城市氛圍也很年輕化,現在很迷茫。

8樓:影子

我來說回家真的就只是回我家而已,與城市無關,與他人無關。本地人自戀,勢利,封閉的小市民心態讓我一度很想逃離。如今雖已不在乎這些,但各方面來說都不可能回去。

城市很小,也沒什麼自然風光。消失的農村,改頭換面而內裡混亂不堪的城鄉結合部,熟悉又陌生的市中心,留不下任何故地重遊的空間。被工業化城市化和網際網路文化衝擊後的本土文化除了糟粕幾近消失,至少作為非沒落貴族後代,沒感覺有任何文化底蘊。

9樓:筱磊

一般說來,人在他鄉,歸屬感的建立是需要一個過程的。大體上可以分解為三個漸進的過程:立足——認同——歸屬。

當然這是建立在你有意願融入其中的前提下。如果你都沒有意願,或者抱著遲疑的態度,還在思慮著是否要在那個異域他鄉的城市裡生根、成長、終老,就另當別論了。

10樓:v5160147尾鞠

歸屬感就是吃的慣,睡的慣!心沒有定下來在哪都是流浪,如果在這個城市沒有歸屬感那就換個城市,如果還不行就接著換,直到可以。

11樓:那易菡

文化不同,每一個人對自己的文化才有最深的認同感,如果到了另一個城市的氛圍和原來的氛圍有背道而馳的地方,那肯定不會有歸屬感。

12樓:裝

親人家人愛人最要好的朋友不在這個城市,不被這個城市接納,自己能力不夠,反過來推回去就可以解決了,可能我說的有點片面,或許你就是不喜歡這個城市,這個城市沒有能喜迎到你的。

13樓:沉夜孤星

是當我畢業時,檔案只要回生源地的時候,才發現不會家鄉的口音,才發現沒有認識家鄉的朋友,才發現,咦,我原來是那裡的人,才發現這是一個陌生的地方,才發現原來我是連家鄉談不上喜歡談不上討厭的人。突然好羨慕在家鄉長大的人呢。

如果一個人沒有歸屬感,是好還是壞?

14樓:衝開一切

對女孩來說,前任只是一個曾經愛過,有留下美好回憶與痛苦並存的記憶。女人跟男人分手,大部分女人分手剛開始會很痛苦,過一陣子

15樓:小王子的皮球

當然不好了,容易迷茫

當一個人對任何城市沒有歸屬感的時候是怎樣一種感覺

16樓:心路修行者

是啊 我也是過來人

在外都漂泊了好幾年了 去過好幾個城 可是都覺得少了點什麼後來才發現是因為沒有能夠讓自己依靠 留戀的人物一切都是平平淡淡 就算有點波瀾也留不下一點痕跡

17樓:候鳥的嚮往

那說明你是一個四處奔波的人,會感到孤獨無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歸屬感不是單個的人和單個的事!是一種環境!是一種對這種環境感到舒服!心情舒暢的感覺!我也是在尋找這種感覺!

一個人感覺不到歸屬感怎麼辦?

19樓:特1安咯

別把人生想的太複雜,生活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們想到那些即將凋零的生命,我們應該感恩於還活著,還能繼續看到明天的太陽!走過人生的歷程,世海滄桑,苦樂雜陳,誰都有過快樂、憂傷、困苦、彷徨、哀怨……這些才會成就豐富的人生!

也會使人更加的成熟和明事理。真的是「繁華落盡是平淡,喧囂之後,依舊安詳」。經歷一些之後,日子依然在平淡中流逝……

人生不必想太多,只要有個活著的大框即可,剩下的根據自己的能力水平和客觀實際進行慢慢地填充吧。月有陰晴圓缺,人生也是如此,沒有人完美無缺,沒有人一生無憾!不是所有的事都如人願。

簡單一點,淡然一些,平凡也是一種人生,活著就是如此這般的清清淡淡。平平凡凡,從從容容,如水悠然長流,一句話說得好:平平淡淡才是真

20樓:大美女千

應該是歸宿感吧。比喻某種事物有了著落,你怎麼啦,沒家沒親人嗎,要廣交朋友,四海為家,養成獨立生活習慣就不孤獨了。

21樓:葉天一一一

因為,你可能沒有拿真心與別人相處。所以你感覺不到一種家的感覺。這個社會就是這樣,你用什麼的心態?看著你周圍的環境您將會享受到一個什麼樣的感受?

22樓:敷衍

找個ling yi ban

當一個人完全沒有了歸屬感,會怎麼樣?

23樓:追逐幻想之夢

內心會寂寞,空虛,自我封閉起來,漸漸覺得這個世界有沒有他都無所謂,然後就會想不開。

為什麼男人要在外面工作,女人在家帶小孩呢

男人是怕女人在外會受欺負,騷擾啥的啊。用老話說,嫁漢嫁漢,穿衣吃飯。女人把家照顧好就行啦,在外吃苦受累讓男人去好啦,呵呵 樓上的覺得自己挺光榮?孩子放託兒所 心裡想著的是將來老公把你t了之後?真是可悲為小生命可悲為你的老公可悲試問哪一個小生命不需要父母的呵護?又試問哪一個已婚的女人不渴望男人的呵護?...

貴州人在外面為什麼很多的時候被排擠?為什麼很多工廠都不招貴州人?貴州人真的是野蠻的象徵嗎

沒有的事。1 不要有地域歧視,地域歧視與種族歧視不同,地域歧視是一個民族內部的 區別對待 屬於逆向種族主義。地域歧視就是基於地域差異而形成的一種 區別對待 2 地域歧視與種族歧視不同,是本民族內部對其他地域的人民通常不熟悉,文化 經濟的差異和不平等,所以會產生偏見甚至妖魔化,如臺灣人 香港人對大陸中...

為什麼男人在外面和情人保持關係回家還能好好對老婆,這是什麼心理

說明他在外面只是玩玩的心理,家裡才是最重要!哈哈!我就是這樣的人!外面彩旗飄飄,家裡紅旗不倒,為什麼有的男人對妻子很好,仍然會在外邊找情人呢?其實我覺得既然結婚了,就該好好的珍惜這段婚姻,畢竟兩個人走到一起是非常有緣分的,別再傷害那個真正愛自己的人了,不然到最後有可能你會失去很多,會一無所有啊,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