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人產生歸屬感要最根源的答案

2021-03-04 05:32:30 字數 4924 閱讀 1592

1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要讓對方感覺你是一個可以依靠終身的人

2樓:小丑也會哭丌

同學:互相幫助,互相鼓勵,共同進步的

家人:照顧你的,可以給你依靠的

男女朋友:互相包容,能交出心的

員工:加工資,不加班,老闆少罵人

如何有效提升員工歸屬感

3樓:熙熙

有這麼一個小故事:說的是新婚之夜,洞房裡,新郎掀開了新娘的紅蓋頭正準備入睡,突然新娘捂住嘴指著屋裡的米缸輕輕地笑著對新郎說:「你看,老鼠正在偷吃你家的米呢。

」過了一夜,第二天早上一起來,只見新娘兩眼怒睜,抓起鞋子用力地往米缸方向扔,說道:「你這不懂事的小精靈,竟敢來偷吃我們家的米。」新郎在旁邊看著,偷偷的樂了。

每次想到這個小故事,都讓我不由聯想到,在我們的身邊,經常會聽到有一些抱怨聲:自已的待遇是怎麼的不理想,福利又是怎麼的不完善。而某某同學、朋友在哪個公司上班,那裡的待遇又是如何的高,福利又是如何的好等等。

我認為,其實說這種話的人,而根源就在於對自已所從事的工作沒有形成一種歸屬感,沒有讓自己的心融入到企業當中。換一個角度來理解,要讓員工對企業產生真正的歸屬感,薪酬無可質疑是激勵員工的物質基礎和關健所在,但是對企業的發展前景、企業的管理及對企業文化的認同也同樣重要。心靈上的溝通、領導們的風範、和諧的人際關係、工作中的愉悅和良好的企業形象都是不可缺少的。

完善的福利待遇是吸引和保留員工歸屬感的重要因素,也是公司人力資源系統是否健全的標誌。福利待遇不僅能給員工生活帶來質的飛躍,解除了他們的後顧之憂,更能增強員工對公司的向心力和忠誠度,同時也提高了公司的社會效益和知名度。每個員工他們應該都希望獲得良好的發展及更強的能力和成就感,希望公司有更好的前途。

用一名話來慨括:歸屬感就是員工的成就感。如果感覺自己能在公司內部受到重用,發揮了相應的才能,創造了一定的價值,成就感也就逐漸地增強,一個擁有無比成就感的人自然而然會對給予他機會的企業產生歸屬感。

員工對於企業的不滿一般都不會主動向管理者表達,而採取的行為是:要麼就埋藏在心理,通過消極怠工來進行反擊甚至離開,要麼就在提供服務的過程中將不滿的情緒向顧客發洩。 當員工對企業產生了歸屬感以後,他會有強烈的主人翁意識,會願意付出超乎自己的薪酬所需付出的努力。

但是,如果他們的努力工作得不到認可——無論是物質上還是精神上的認可;他們的聲音沒有人去聽,他們的建議沒有人理睬,他們的前途沒有人關心,他們看不清自已人生的路該怎麼走、公司的發展方向在那裡,而所看到的癥結而又心有餘力不足,於是他們就會放棄、會冷漠、會袖手旁觀,燃不起一點工作的激情。當公司並不在意員工的時候,員工也會對公司失去了信心。最後,員工與公司之間唯一的聯絡就是拿多少錢幹多少活,一種冷冰冰的契約和**關係。

所以說,要提高廣大員工的歸屬感,首先要激發員工的成就感,物盡其用、人盡其才,加大培訓力度,營造和諧氛圍,工作上為他們提供能展現自已聰明才智的平臺。我相信,通過「以人為本」的各種改革措施,這個企業就會煥然一新、朝氣蓬勃,就會充滿生命力、無往而不勝。

怎樣才能使員工對企業產生歸屬感

4樓:百度使用者

一、員工的歸屬感首先來自待遇,具體體現在員工的工資和福利上。衣食住行是人生存最基本的需要,買房、買車、購置日常物品、休閒等都需要金錢,這都依靠員工在公司取得的工資和福利來實現的。在收入上讓每個員工都滿意是一項比較艱難的事情,但是,人力是資本,而不是成本,更不是包袱,所以待遇要能滿足員工最基本的生活需求才能在最基本的層面上留住人才。

因此,待遇在人才管理中只是一個保健因素,而不是人才留與走的決定因素。

二、個人的未來是賦予員工歸屬感的重要組成部分。每個人都會考慮自己在企業中的位置與價值,更注重自己未來價值的提升和發展。企業提供機會幫助員工增強以上能力,是企業增強魅力、吸引人才的重要手段。

三、注重每個員工的興趣同樣是增強員工歸屬感的重要手段。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興趣才能自覺自願地去學習,這樣才能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

四、個人的重要感在歸屬感的營造中是十分的重要的一點,也是中高層管理者最難做到的一條,這就是管理者領導能力的具體體現。這就要求領導們不斷的提高自身的素質,讓別人喜歡你,讓別人認可你,讓別人信服你。員工有了歸屬感,才能最大限度的發揮他們的潛能,員工才會把公司當成自己的家一樣看待。

要增強員工對企業的歸屬感,也就是希望員工把企業看成自己的家一樣,首先,企業得把員工當成「家裡人」。如今,中國很多企業無論是國有、私營還是集體企業,都難免有「自己人」和「外人」。國營企業就是國家職工就是自己人,私營企業就是家族以及親朋好友就是自己人,企業的領導者對於員工的待遇甚至言語都是有區分的。

當然,企業裡的「外人」不求和企業的「自己人」100%同工同酬,但至少不要作管理者的「外人」還不如作員工的「自己人」。如果那樣,無論企業有多良好的企業文化,都不可能讓員工有較強的歸屬感。

其次,就是建立合理的規章制度,而且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獎罰分明。建立合理的薪酬福利制度。一個企業的福利待遇如果低於行業平均水平,企業勢必如「軍營」,員工換了一茬又一茬。

明確企業發展目標,使企業不斷髮展,員工不斷有發展機會。企業能給員工學習和鍛鍊的機會,讓員工不斷進取。管理者具有良好的親和力,建立良好的工作氛圍。

企業給予合理的壓力和動力給各級員工。沒有壓力和動力的企業必然沒有創新和發展,但壓力太大,員工肯定很難承受。同樣,企業不給員工加油,員工肯定不會有動力,企業也就談不上進步。

一個企業的發展,很重要的一點是企業的內涵文化,讓員工感受到在企業做事有一定的溫暖的感覺、和發展的前景,給員工一個安全的感覺,自然員工對企業也就有歸屬感。

老闆選擇能提拔的員工,需要在員工的綜合能力之間做個衡量,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抓住不同員工的不同特點,選擇最適合的員工。

老黃牛式的員工,熱愛工作,塌實肯幹,認真負責。這樣的員工是企業求之不得的,把工作交給這樣的員工,比較放心,但是老黃牛式的員工也有他的缺點,不善言談,不會變通,這樣的員工大多管理能力不強。提拔人才,需要有一定的管理能力,能把手下管理好,這樣的人才能被提拔做領導,管理不了手下員工的領導,形同虛設,企業沒有好的管理,就難以發展壯大,甚至會將企業引向滅亡。

反應靈敏的機靈猴子,這樣的員工,比較會處理人際關係,遇到問題機靈善辯,但是這樣的人有一部分技術能力較低,員工工作中遇到問題,如果領導沒有能力解決,這樣的領導難以服眾,有一部分這樣的員工由於表現的過於活躍,引起同事的反感,這樣的員工自然無法把管理工作做好。

綜上所述,老黃牛與機靈猴子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兩者互補,那個這個角色是最適合做企業的領導了。也是企業老闆最需要的人才了,老黃牛的認真負責,勤懇,加上機靈猴子的靈巧和交際能力。

這樣的人才是企業提拔的不二人選。

這樣的人才是很難得的,同時也是可以培養的。老黃牛式的員工,根據他的潛力,可以去培訓交際能力和管理能力,這些能力通過努力是也能改善的,機靈猴子,加強技術去掉浮躁的性格,沉穩冷靜。這些也是可以後天培養的。

(黃立新)廣告位

5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把員工當人看,

在生活中工作中要給予員工關懷、福利,就像在 福 利 p l u s 上 一樣,裡面有全品類 含國外的正 牌低 價 產品,質量有保障,員工直接在上面自己 隨心挑選自己的獎勵,這樣給足了員工對獎勵的主動權,達到了 雙 贏 的 效 果。

如何讓一個人產生歸宿感?

6樓:雪琳戀庚

歸宿感首先是熟悉和適應,其次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熟悉而喜歡、開心而安全這樣就有了歸宿感。

適應的東西包括地方的氣候、飲食、居住、風俗習慣等。人是環境的產物,人的適應能力是很強的,不能適應的原因大多是情感驅使下的心理排斥。

主動適應、學習和參與當地的風土人情就會獲得當地人的更多的互動,收穫更多更多的朋友,人際互動的關鍵在於主動和為他人著想,這樣朋友越來越多,慢慢的就有了歸宿感。

7樓:眲

歸屬感,是一種感覺,一個城市,一個集體,一個**,它都可以讓我們產生歸屬感,沒有特別的原因,只因為那裡有愛自己的人,自己愛的人,和理解自己的人,所以,愛是人世間最偉大的,願樓主幸福!

**寫法:這個城市讓我有溫暖的歸屬感,就像是故鄉的感覺,每個一草一木,每一個面孔,每一個熟悉的地點,都讓我感到親切,我不知道這種歸屬感是怎樣產生的,但我知道這裡有我愛的人,他們也愛著我,這讓我有家的感覺,我不再是一個人,我有了安全感,有了對這座城市的歸屬感。

8樓:我變了哦

只要有一種嚮往的慾望,就有歸宿感

只要一個值得你爭取的目標,就有歸宿感

只要你懂了一切一切,就有歸宿感

9樓:荷葉跳珠

家~讓人有家的感覺~

自然就有歸宿感

你的分 也有限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是一個沒有家的孩子,對於我來說,首先是要有吃住,最好能好一些,這樣就不會想著去更好的地方,然後希望工資能高一點除了生活費之外能存點錢,這樣就可以滿足一些個人的私慾。然後要有一個愛人,這樣感情就會有了歸宿。再者希望能有一些事情可以讓自己能一直做下去,對於我來說是事業,也就是說可以不斷給自己提供資金的機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學過管理,不過我希望你能補充一下,你本人是一個能管事的,還是基層在工作的這樣的話能更好的替你出主意。

請先確定一下自己的位置並寫出來,比如你是在基層工作,還是在一些基層之上,是在中間層次還是最高層。

還有就是你所管束的人有家的感覺,還是和你同職位或階層的人有家的感覺。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家是最讓人有歸屬感的地方,都說歸屬感,歸家嗎,其實象我在公司,老總代人很好,對你象對一個家人一樣,可以原諒,可以包容很多事情.放正覺得自己象是被估計,照顧到了.並沒被忽視,就是一種歸屬感

13樓:青墨茶

歸宿啊...首先要有興趣吧,如果是完全領域外估計怎麼也不會覺得是歸宿...然後要有交流,沒有歸屬感很多就是因為覺得自己是一個外人,要排除這樣,一些或友好或親切的人都是必要的...

然後是信任吧,可以讓自己放心的地方才能是歸宿...

14樓:66夢想飛翔

有自己的親朋好友在,有自己的愛人在.產生家的感覺就會有歸宿感

你該怎樣面對得不到歸屬感的父母

我想我現在是深有體會的,一個人在不熟悉的城市,沒有親朋好友,遇到麻煩事情,沒有一個人可以幫忙,沒有一個人可以傾訴,大半夜的一個人去看醫生,眼淚在眼眶打轉,也不能讓它流下來,因為知道哭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學會了一個人把不可能完成的事情變成了可以去完成的事情,心裡的那份孤獨只有自己能懂。所以給兩年的時間...

如何讓男人產生危機感,怎樣做能讓男人產生危機感?

只有讓男人產生危機感,他才會更加在意你。讓一個男人對你有危機感,你必須做到這幾點!女人有了安全感,男人才有危機感。首先你們沒有良好的溝通,可能現在他和你不知道說什麼,所以索性就不溝通了 還有就是,你現在的生活狀態就不對,你只顧著孩子,但是老公也是你的家人也需要關心 其次雖然你一心在家庭但是也不要讓自...

怎樣讓她對我產生信任感呢,如何讓一個人對自己產生信任感

愛一個人來,要了解,源也要開解 要道歉,也要bai道謝 要認錯,du也要改錯 zhi要體貼,也要體dao 諒 是接受,而不是忍受 是寬容,而不是縱容 是支援,而不是支配 是傾訴,而不是控訴 是難忘,而不是遺忘 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 是為對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對對方諸多要求 是浪漫,但不要浪費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