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佛珠是什麼材質的,屬於哪種型別的呢謝謝

2021-03-04 05:29:27 字數 2319 閱讀 1380

1樓:貓也來到

您好,這個叫硨磲手串。是佛教中比較珍貴的手串材料之一。《阿

內彌陀經》所說七寶為金、銀、容琉璃、珊瑚、硨磲、赤珠、碼瑙。

硨磲(學名:trida**idae spp.):

是軟體動物門雙殼綱的海洋動物。共有1科2屬9種,是海洋中最大的雙殼貝類,被稱為「貝王」,最大體長可達1米以上,重量達到300千克以上。殼質厚重,殼緣如齒,兩殼大小相當,內殼潔白光潤,白皙如玉。

外韌帶,通常有一個大的足絲孔。鉸合部有一個主齒和 1~2 個後側齒。外套痕完整,前閉殼肌消失,後閉殼肌近**。

什麼材質的佛珠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佛種的材質有成千上百種,其中好的材質的佛珠也很多;

1、菩提佛珠

有人認為星月菩提並不起眼,其實不然。一串原色的星月菩提佛珠在長期持數後,可以逐漸變黃、變紅,日久轉黑,表面出現豐富的裂紋,猶如瓷器釉層中美麗的裂紋開片,而佛珠表面會變為血珀般的半透明狀,潤澤奇絕,為星月菩提所獨有,與仿舊佛珠不可同語。

2、紫檀佛珠

檀木佛珠是為重要的佛珠品類之一,從漢地、藏地歷史上數量眾多的老紫檀佛珠中,可以看到漢藏佛教、宮廷乃至民間對於紫檀佛珠的推崇。印度小葉紫檀是真正的紫檀檀香,只有這一種屬於紫檀木類,其他紫檀皆屬於花梨木類,非真正紫檀。印度小葉紫檀含有很高的紫檀素,佩戴在左手上,可以安定心神。

不過,具體適合哪一款;最好是可以結合你的八字五**況定適合材質的佛珠,才能帶來好運;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無相吉祥佛珠手鍊。

3樓:貓也來到

本質上佛珠沒有好壞,能讓人安心念佛悟道就是最好的,切不可犯貪。佛家用菩提子比較適合。

如果說比較貴重,沉香的比較貴重,然後黃花梨次之,然後小葉紫檀。一般不會用金銀磚石之類。

4樓:邶真訾嵐彩

一般都選用菩提子的,宗教意味濃厚。

不過要注意,雖然說是菩提子,很多書及簡介中都將之和佛陀成佛時的菩提樹相聯絡,以為是菩提樹的種子,那就錯了。現在的菩提子是另外一種植物的。

菩提子有很多種,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

賢善成就,普願吉祥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5樓:召奕蕭運凡

lz佛珠可以帶到手上,不過佛具所有的都是隨緣,去寺廟開光,有時候師傅會把他的送給你呢,你覺得師傅送的和你買的上等材料的哪個好?

我覺得檀香木比較好,因為,檀香,佛家謂之「栴檀」,素有「香料之王」、「綠色**」的美譽。

6樓:琴瀟暮雨

你要是沒信仰只是買來盤玩,就買星月、金剛、鳳眼,錢多可以買串蓮花。你提到佛珠那麼一般而言就是菩提,因為在佛教中菩提的意義遠大於紫檀、花梨之類。推薦你玩菩提的另一個理由是**大多數比較親民,而且易於保管,不像紫檀、花梨那種木質的比較嬌氣,又是怕汗又是怕幹。

而且一串品相較好的菩提養好了之後價值一樣的翻倍漲。

7樓:扶朗喜雪蓮

(摩尼寶珠,無價,買不到)開玩笑,哈哈,一般沉香做的就很好,很貴,一條用克計算,唸佛一定要簡樸,不是好和貴就好,關鍵在於心!(阿彌陀佛)

請鑑定一下這佛珠是什麼材質的?佛珠黃色有些泛綠,好像綠鏽但是不褪色,有香味,謝謝回答。

8樓:八蓮產禪寺

這個說是綠檀,其實都是普通的佛珠用顏色和化學制的水浸泡,假冒綠檀。批發2元一個。真正的綠檀。恐怕要50元以上。

靈隱寺請的手串 不知道是什麼材質 請懂的人看看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答主本人缺木,所以去靈隱寺求了一串手鍊,和樓主的一樣,22顆黑檀木,如果樓主確定是靈隱寺裡面求的就肯定能夠看到,手串的邊上會有一個小牌子,是介紹這串佛珠的,几几年開的光,哪幾位大師開的光,都會有介紹,畢竟**也不便宜!

誠心回答,忘樓主採納,希望現在再您心中有一個肯定的答案!

10樓:錦語良言

第一串,黑色的,是黑檀木,第二串,小葉紫檀,既然是靈隱寺的佛珠,那麼,鑑於靈隱寺的大名,肯定不會用石頭做佛珠,大家都知道,檀木是佛家聖木,那麼,不論黑檀木還是紫檀木,都是符合靈隱寺大名的器物。

請問一下,屬龍男士適合帶什麼材質佛珠手串好,如:水晶、木質那種適合,請指點和建議。謝謝大家!

11樓:門徒

男的戴水晶不太合適,還是選木質的比較好,當然這也要看你個人的喜好來定,別人說得再好,自己不喜歡也白搭。

1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認為屬龍的男士適合帶木質佛珠手串好

請問這個物件是什麼材質的,請問這個物件是什麼材質的?

從外形看,應該是鋁的,表面起録,根據這個録判斷,是鋁及鋁合金類的製品。請問這是什麼物件?是否是漢代羽人?材質是玉的嗎?求高手解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首先請接受我的直言相告,這個是和田青玉的仿古制品,不是古代玉雕,古代玉雕的工藝跟現代電動工具做出來的差距很大的,上面的斑點是玉料本身帶有的,不是沁色...

這個是什麼材質的手串請問這是什麼材質的手串?謝謝!

紅珊瑚 red coral 屬有機寶石,色澤喜人,質地瑩潤,生長於遠離人類的版100至2000米的深海中。與珍珠 權琥珀並列為三大有機寶石,在東方佛典中亦被列為七寶之一,自古即被視為富貴祥瑞之物。天然紅珊瑚是由珊瑚蟲堆 積而成,生長極緩慢,不可再生,而紅珊瑚只生長在幾個海峽 臺灣海峽 日本海峽 波羅...

請問這種是屬於什麼字型,請問這個是什麼字型?

設計過的字,不是字型,相類似的字型的話可以嘗試下coredodamw01 regular regular,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請問這個是什麼字型?這個是牛仔布料字,是ps製作的,嚴格來說它只是字形,原來的字型是 mr 14 mr 14 這種牛仔布料文字有教程的你可以參考這個!網頁連結希望對你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