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理工大學為什麼全國排名低,為什麼很多大學的全國排名很高但分數不高?

2021-03-04 05:27:53 字數 2689 閱讀 5759

1樓:夢筆生花

青島理工大學,

全國排名第249。

主要是沒有國家級重點學科。

只有1個國家級特色專業:

建築學。

青島理工大學重點學科、優勢專業

1、國家級特色專業1個:

建築學。

2、省級特色專業1個: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

3、山東省一流學科1個:

土木工程

4、山東省「十二五」重點學科10個:

結構工程、市政工程、機械設計及理論、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工程力學、建築設計及其理論、供熱、供燃氣、通風及空調工程、岩土工程

為什麼很多大學的全國排名很高但分數不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主要看成果貢獻,分數看熱門,預期收入,學校位置。

3樓:匿名使用者

假排名!利益驅使而已!分數線是最公平客觀的排名

4樓:匿名使用者

招生人數才是關健,比如廈大一年招生小几千,分數當然可以高一點,如果讓它每年也錄取8千人看看,分數起碼往下掉十幾分,人家吉大分數雖然低一點,但每年貢獻的人才是多少,是廈大的一倍

5樓:**陳

名不符實,考生不認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那看是什麼排名了,如果是校友會武書連的排名高分不高那挺正常,但如果是usnews或者qs排名高但分不高多半是優勢專業冷門或者地理位置不好

7樓:百科文獻文庫

中國一些高bai校校訓一定要除舊du革新,與時俱進,zhi著眼世界。世界dao第一哈佛大學校訓「學習

回的知識是為了全人類

答美好和平幸福」。美國西點軍校校訓「沒有藉口!」(有藉口的人,一定做不成大事,也不算有本事的人!

)國外某政治學院要用世界先生陳逸男完善總結的哲理作校訓:「方法總比問題多,人才要比困難強!」(讓做大事者或世界各國國家領導人擁有一個最良好的心態,及減輕自己的負擔和壓力重擔,既保證了健康不生病,又能做成大事!)

8樓:小妖精

比如吉林大學,全國第十

9樓:逐鹿中原

不同學校地域差異以及招生人數不一樣,所以會導致這種結果

10樓:5569滅韓勢刎

學校bai的排名主要考慮的是學術水平,少du部分受所在城市對zhi學校資dao金、資源上的傾斜扶持。比回如,北京科技大學答分數線比蘭州大學高,但學校排名是蘭州大學高,主要是因為北京能給學校的錢和其它資源很多,但甘肅省拿不出那麼多錢建設蘭州大學。學生再報考蘭州大學跟北京科技大學之間選擇時候更多會考慮二個城市好壞而不是學校的排名。

11樓:五品老百姓

原因bai很多,是綜合考量。首先du,各類排名紛zhi雜,既非官方又非公益,目的不純dao、難以置信;其專次,作為學生個屬體,學的就是具體專業、考慮就業,而不是學規模的。排名也許可以靠規模佔點便宜,但專業和就業則不能靠規模取勝。

12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跟綜合實力、學術水平有關,而錄取分數直接跟地域、就業有關,比如上海財大在江蘇的錄取分數直逼清北,因為地域優勢,熱門專業強校,全國數

一、數二的財經大學,在金融領域認可度高,畢業出來薪水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華北電力大學,那麼低的排名也敢收那麼高的分,排名連燕山大學都不如

14樓:代42072得吐

區域劃分的問題。打個比方,如果我在某個城市考了二本線,但是如果我這個分數被放到別的省份,很有可能就是一本線的分數。也就是這樣的結果導致,很多大學全國排名很高,但是分數不高。

15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外因和

bai內因結合出來的結du果,首先是因為

zhi學校的dao地理位置有關版,比如在氣候惡劣地區,如權西部和東北寒冷地區,與地理位置有關,比如在經濟欠發達地區,或某分校在那,與國家政策有關,有的高校在某些地方或者是本地區給予政策照顧,如降低分數線,提高錄取人數。最後高校的排位往往是綜合的,理工科學校的文史類可能就會弱一點,一些專業招不到人,只能降分。

16樓:手機使用者

大學錄bai取分數高低du並不僅僅取決於學zhi術水平高低,很大程度上dao還取決回於所在城市綜答合實力的高低,因為學生畢業後最可能找工作的首選是大學讀書所在城市或者家鄉以及家鄉所在省份的副省級城市和省會。人們都希望將來生活在一線城市,所以,那兒的學校哪怕差一點錄取分數線也會很高。

17樓:大馬

大學的排名只是看這個學校的師資力量,但是高考的分數線和學校的錄取線是根據每個省份來決定的,所以這就導致排名高的高校錄取分數低了。

18樓:回憶

有的高校所在的省份考生很多,而且分數都相對較高,但是有的省份考生少,所以分數較低。這種差異性就導致有的大學排名高分數低了。

19樓:小月愛你

大學的排名是全國高校的排名,而高校的錄取分數要看這個高校所在的省份和當地的情況而定,所以就會出現大學排名高而分數低的情況了。

20樓:手機使用者

肯能是這個大學某一些專業很出色的緣故,比如我所在的大學就是這樣,因為某幾個專業很出色,才會排名這麼高,而錄取分數完全看所在省會城市的分數線,所以相對較低。

上海理工大學全國排名多少?哪個專業最好

一 優質專業及全國排名 上海理工大學,全國排名96位,上海理工大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熱能與動力工程 光資訊科學與技術等專業可以說是上海理工大學最好最有特色的專業了,這些專業為同型別高校相關專業和本校的專業建設與改革起到示範帶動作用。二 概述 上海理工大學,簡稱上理工,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上海市...

上海理工大學在上海排名怎麼樣,上海理工大學在上海怎麼樣

上海理工大學在上海排名第9名。上海理工大學 university of shanghai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簡稱上理或上海理工,是一所以工學為主,理學 管理學 經濟學 文學等多學科交融發展的上海市屬重點大學。學校辦學文脈源於1906年創辦的教會大學滬江大學和190...

大連理工大學世界排名,大連理工大學專業排名

中國大陸地區共有18所高校進入世界500強,無一所高校進入世界前200名。東北地區共有三所高校進入世界前500強。分別是 大連理工大學 吉林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其中,大連理工大學學術水平排行首次超越吉林大學居東北高校之首。世界排名一般只做學術排名,大工460多位,高水平成果530多位。國內高校高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