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工科?將來是做什麼工作的

2021-03-04 05:24:53 字數 447 閱讀 1922

1樓:°妝雪雪

是指如機械、建築、水利、汽車等研究應用技術和工藝的學問。 工科是應用數學、物理學、化學等基礎科學的原理,結合生產實踐所積累的技術經驗而發展起來的學科。代表性的學科有土建類、水利類、電工類、電子資訊類、熱能核能類、儀器儀表類、化工製藥類等等。

工科的培養目標是在相應的工程領域從事規劃、勘探、設計、施工、原材料的選擇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主要是要培養實際應用能力的工作人員。 以上所述主要指傳統工科,此外還有新型工科。

新型工科是指為適應高技術發展的需要而在有關理科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學科。我國清華、西安交大、哈工大等以工科見長。

2樓:風紀

工科與理科劃線清楚就明白了,理科注重理論研究(數學、物理),工科注重實際(機械、化工、材料、電氣,計算機),以某一門初高中學過的課程命名的基本上是理科,比如數學、物理學、應用數學。

求助 我可以做什麼工作,我將來可以做什麼工作?

找到理想職業的五大技巧 打造自己理想的職業生涯,規劃自己理想的職業前景,多少人為之苦苦追問一生相求。有人身在桃林,肩落桃花,好運連連。有人卻身陷誤區,霧裡看花,一片茫然。看來,要想找到屬於自己的理想職業方向,需要同時具備幾個相關的必備要素。在為自己做職業規劃時,是否考慮了以下幾個相關因素?具備怎樣的...

行政部都做什麼工作?行政是做什麼工作的?

行政是做什麼工作的?行政指的是一定的社會組織,在其活動過程中所進行的各種組織 控制 協調 監督等活動的總稱。協助執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維護工作秩序,行政工作從廣義上包括行政事務管理 辦公事務管理兩個方面 狹義上指以行政部為主,負責行政事務和辦公事務。行政工作主要負責 負責公司全體員工的後勤保障工作...

你是做什麼工作的,英語怎麼說,「你是做什麼工作的」,用英文怎麼說?

what do you do?泛指。what is your occupation career job?what s your job?what are you doing what do you do what s your job?what do you do what are you?w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