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寫作中的會籤人是什麼意思呢,發文中的會籤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5:21:48 字數 2845 閱讀 1856

1樓:楊本業

會籤人是指兩個以上的人同時簽發的檔案.一般設在發文字號右側,空一格,字號字型同發文字號。

發文中的會籤是什麼意思

2樓:南宮流觴

會籤是指聯合發文時,由各發文機關的領導共同簽署檔案。

會籤是撰擬公文的過程中,主辦單位主動與有關單位協商並核籤的一種辦文程式,一般當公文的內容涉及本單位的多個部門或與其他單位有關時,需要進行會籤。會籤根據物件的不同分為內部會籤和外部會籤。

常用:內部會籤用於與本單位內部的各有關部門進行協商並核籤;外部會籤用於與外單位的有關部門進行協商並核籤;二者的性質相同,但處理形式不同。

流程:在管理系統中的會籤流程,例如公司職員離職、大學生畢業離校都要在不同的部門去簽字確認,這裡去哪個部門簽字沒有順序之分,但所有部門簽字完畢後才可以離職或離校。

會籤是指聯合行文時,由各發文機關的領導共同簽發檔案。

原因:會籤的原因:指當公文內容涉及其他有關同級或不相隸屬機關的職權範圍,需徵得其同意或配合時所進行的協商活動。

3樓:匿名使用者

涉及到其他部門的檔案 需要相關部門一一稽核簽字

公文的「會籤」是什麼意思?通俗的講

4樓:廖

會籤是撰擬公文的過程中,主辦單位主動與有關單位協商並核籤的一種辦文程式,一般當公文的內容涉及本單位的多個部門或與其他單位有關時,需要進行會籤。會籤根據物件的不同分為內部會籤和外部會籤.內部會籤用於與本單位內部的各有關部門進行協商並核籤;外部會籤用於與外單位的有關部門進行協商並核籤;二者的性質相同,但處理形式不同。

拓展資料:

公文會籤是指公文內容涉及其他部門職權範圍時,要與這些部門進行協商,這些部門的領導要對文稿進行稽核,並會同簽發。是指公文內容涉及其他部門職權範圍時,要與這些部門進行協商,這些部門的領導要對文稿進行稽核,並會同簽發。

5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行文時,由各發文機關領導人共同簽署檔案

會籤是什麼意思

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會籤的釋義:[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機關] 在存檔或發出的檔案上共同簽署。

會籤[ huì qiān ]

會籤是指聯合發文後,由各發文機關的領導共同簽署檔案。

會籤是撰擬公文的過程中,主辦單位主動與有關單位協商並核籤的一種辦文程式,一般當公文的內容涉及本單位的多個部門或與其他單位有關時,需要進行會籤。會籤根據物件的不同分為內部會籤和外部會籤兩種形式。

造句1) 請會籤第號銷售條約一式兩份中的一份,將它寄回我方存檔。

2) 這位法國人,曾建議阿森納董事會簽下前歐塞爾球員迪亞比和薩尼亞,他對於節禮日比賽表達自己的看法。

3) 新業主簽訂已與公司所有15個工會簽訂合約,每年將節省2千3百萬美元的勞工成本,奧斯柏昨天接受採訪時說。

4) 隨函附上我方第345號合同一式兩分,請會籤並回寄一份。

5) 他還錚錚地保證不會簽署會導致赤字增加的醫保議案,並且許諾如果提不出現金,就會自動減少資助。

7樓:匿名使用者

會籤是撰擬公文的過程中,主辦單位主動與有關單位協商並核籤的一種辦文程式,一般當公文的內容涉及本單位的多個部門或與其他單位有關時,需要進行會籤。會籤根據物件的不同分為內部會籤和外部會籤。內部會籤用於與本單位內部的各有關部門進行協商並核籤;外部會籤用於與外單位的有關部門進行協商並核籤;二者的性質相同,但處理形式不同。

在管理系統中的會籤流程,例如公司職員離職、大學生畢業離校都要在不同的部門去簽字確認,這裡去哪個部門簽字沒有順序之分,但所有部門簽字完畢後才可以離職或離校。

oa公文會籤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發一份檔案涉及到多個部門或專業性較強的,需要這些部門審查擬發的檔案後簽字確認,此為會籤。

編制·稽核·會籤·批准。會籤是什麼意思?

9樓:小遙

稽核是指公文的草稿在送交機關領導人審批簽發以前,對公文的內容、體式進行的全面稽核和檢查。它也是公文處理工作的關鍵性環節之一。

會籤是撰擬公文的過程中,主辦單位主動與有關單位協商並核籤的一種辦文程式,一般當公文的內容涉及本單位的多個部門或與其他單位有關時,需要進行會籤。會籤根據物件的不同分為內部會籤和外部會籤。內部會籤用於與本單位內部的各有關部門進行協商並核籤;外部會籤用於與外單位的有關部門進行協商並核籤;二者的性質相同,但處理形式不同。

  在管理系統中的會籤流程,例如公司職員離職要在不同的部門去簽字確認,這裡去哪個部門簽字沒有順序之分,但所有部門簽字完畢後才可以離職。

10樓:鞁犾澑

會籤是撰擬公文的過程中,主辦單位主動與有關單位協商並核籤的一種辦文程式,一般當公文的內容涉及本單位的多個部門或與其他單位有關時,需要進行會籤。

1、稽核是指公文的草稿在送交機關領導人審批簽發以前,對公文的內容、體式進行的全面稽核和檢查。它也是公文處理工作的關鍵性環節之一。

2、編制是指組織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的定額和職務的分配,由財政撥款的編制數額由各級機構編制部門制定,財政部門據此撥款。通常分為行政編制、事業編制、銀行編制以及公益性崗位。

3、會籤根據物件的不同分為內部會籤和外部會籤。內部會籤用於與本單位內部的各有關部門進行協商並核籤;外部會籤用於與外單位的有關部門進行協商並核籤;二者的性質相同,但處理形式不同。

4、 在管理系統中的會籤流程,例如公司職員離職要在不同的部門去簽字確認,這裡去哪個部門簽字沒有順序之分,但所有部門簽字完畢後才可以離職。

11樓:酸糖果

這個是流程中設計的一個環節。會籤就是一起簽字呀。

總結類公文的寫作結構是什麼,公文寫作主要有哪些文體呢?

公文基本都是三段式,你要寫的是什麼總結,個人還是工作還是什麼?1 開頭 總結的開頭主要用來概述基本情況。包括單位名稱 工作性質 主要任務 時代背景 指導 思想,以及總結目的 主要內容提示等。作為開頭部分,要注意簡明扼要,文字不可過多。2 主體 這是總結的主要部分,內容包括成績和做法 經驗和教訓 今後...

什麼是繕印,公文格式中繕印是什麼意思?

繕印,就是整理後謄寫,謄印,繕印,是指對外發出的檔案,根據領導簽發的定稿,經過繕寫 打字或印刷而製成正式文字。繕印要求 一 繕印檔案必須以經領導人簽發的定稿為依據,要忠於原稿,不得隨意改動。二 繕印檔案不管是印刷的還是打字的,都要注意排版的藝術,版面的安排要美觀大方,使人有賞心悅目之感。繕印和用印是...

公文專用詞語中,不予批准的不予是什麼意思

不予,就是不給的意思。意思不管誰申請,都不給你批准。以上要求,請予批准為什麼不對 表達不妥當的abd 解析 a選項錯誤,應更正為 特此請示,請予以批准。要求 語氣過於強硬,不適合用於請示。b選項錯誤,應更正為 妥否,請批覆。請示需要請求批示,不能用單純表示肯定的詞語。d選項錯誤,應更正為 上述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