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猴年的成語對聯以及文章或者文章裡的段段

2021-03-04 05:18:42 字數 576 閱讀 4322

1樓:匿名使用者

猴年馬月 猴、馬:十二生肖之一。泛指未來的歲月猴頭猴腦 像猴子那樣好動,形容行動浮躁尖嘴猴腮 形容人相貌醜陋粗俗。

沐猴而冠 沐猴:獼猴;冠:戴帽子。猴子穿衣戴帽,究竟不是真人。比喻虛有其表,形同傀儡。常用來諷刺投靠惡勢力竊據權位的人。

獼猴騎土牛 比喻職位提升很慢。

弄鬼掉猴 比喻調皮搗蛋。

殺雞嚇猴 殺雞給猴子看。比喻用懲罰一個人的辦法來警告別的人。

殺雞儆猴 殺雞給猴子看。比喻用懲罰一個人的辦法來警告別的人。

猿猴取月 比喻愚昧無知。也比喻白費力氣。

沐猴衣冠 同「沐猴而冠」。

殺雞哧猴 見「殺雞駭猴」。

殺雞駭猴 殺雞給猴子看。比喻懲罰一人以恐嚇或警戒其它人。

土龍沐猴 比喻徒有虛名,而無其實。

軒鶴冠猴 乘軒之鶴,戴帽之猴。比喻濫廁祿位、虛有其表的人。

宰雞教猴 用殺雞來警戒猴子。比喻嚴懲一個以警告其餘。

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解釋〗俗語,比喻沒有能人,普通人物亦充當主要角色。

求關於現代交換原理的文章,以及該文章的讀後感。速度速度!多謝了,可惜只剩小二十分啊

百萬英鎊 讀後感 馬克吐溫著的短篇 百萬英鎊 是一部很好的作品。文章對 金錢就是一切 金錢是萬能的 的想法進行了諷刺,揭穿了資本主義社會的醜惡面容。百萬英鎊 是講一個貧窮 誠實的人,也就是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收到了一對兄弟的信,信裡面送給了他一百萬英鎊。原來這對兄弟打了一個賭,賭如果一個貧窮 誠實的人收...

有人可以發點關於草莓的文章或者是有關於草莓的內容謝謝大家了

草莓草莓屬薔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叫洋莓,原產於南美洲,我國是在20世紀初才引進的。草莓品種繁多,有2000多個品種,果實鮮紅美豔,柔軟多汁,甘酸宜人,芳香馥郁,有 水果皇后 的美譽。草莓營養豐富,富含多種有效成分,每百克鮮果肉中含維生素c60毫克,比蘋果 葡萄含量還高。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類 蛋白質...

關於狗的俗語,關於「狗」的俗語,成語,對聯

1 狗急跳牆。意思是 狗急了,也能跳牆。比喻走投無路時不顧一切地採取極端的行動。2 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意思是 古禮認為女子出嫁後,不論遇到何種情況,都要與丈夫和諧共處,樸樸實實,恪守婦道。3 狗眼看人低。意思是 形容一個人高傲自大,看不起人。是一句罵人的話。4 狗口裡吐不出象牙。意思是 狗嘴裡找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