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煮過的湯能不能喝,吃完粽子後不宜吃什麼

2021-03-04 05:18:41 字數 1736 閱讀 9394

1樓:匿名使用者

喝那玩意兒還不如喝煮茶葉蛋的湯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喝,這叫千滾水,喝了得癌症

3樓:飯疏食

乾淨爽口不如白開水,味道鮮美不及尋常湯水,且多次沸騰、雜質較多,貌似不是很好喝啊,當然,喝一點應該沒事,

吃完粽子後不宜吃什麼?

4樓:尨蓇厵菭

吃完粽子之後不宜吃營養成分較高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等,因為粽子大多是糯米做的,不宜消化,食用高營養的食物容易造成營養上的浪費。

吃粽子時應搭配1~2碟青菜,一碗清湯及一份水果,或一杯綠茶,以增加纖維質攝取,有助於食物的消化與營養的吸收。

注意事項

由於粽類多半都過油、過鹹、過甜,這些都不適宜慢性病患者。吃粽子時,最好少淋佐味的沾醬,如蕃茄醬、甜辣醬等,因為這些都是含納量高的調味料,對血壓高或有心血管疾病者不利。

5樓:桓河藏櫻

吃粽子除了能加重胃部負擔外,還有可能引起糖尿病人的血糖升高,因此,醫生建議糖尿病人如果非要吃粽子,也應該吃「白粽子」,不能吃棗粽子或者是豆沙餡的粽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膳食巧吃粽 由於粽子

是糯米制品不易消化,端節前後,千萬不要餐餐吃粽子,或只吃粽子忘了其他種類食物的攝取如青菜和水果等。製作粽子時,建議在糯米部分加上一些薏仁,內餡少放肉和蛋黃,改加些豆乾、香菇、蘿蔔乾等。料理粽子時,使用水煮或蒸的方式。

一定要熟記少油、少鹽、少糖等吃法。為了避免發胖或造成消化不良、腸胃不適,纖維質不夠,吃粽子時最好能搭配青菜與水果等多纖維的食品。 通常,配一碗清淡的湯,如冬瓜、竹筍、絲瓜湯等,最後再來一分水果,可以增加纖維質的攝取,達到營養均衡。

吃完肉粽後,要喝一些無油脂的蔬菜湯,如冬瓜、竹筍、絲瓜等幫助消化。 哪些人吃粽須慎重 由於粽類多半都過油、過鹹、過甜,這些都不適宜慢性病患者。吃粽子時,最好少淋佐味的沾醬,如蕃茄醬、甜辣醬等,因為這些都是含納量高的調味料,對血壓高或有心血管疾病者不利。

糖尿病患者平常已被告知要少吃精緻糖食物,所以甜粽不適合食用。鹹粽雖然熱量較小,但是糖尿病人應注意不要沾糖吃,必要時可以用代糖取代。除糖分外,也要小心主食份量。

若是以一餐一碗飯的人而言,一個臺灣粽的主食份量就相當於一碗飯,加上配料的肉類,其實就已經相當於一餐所需的份量。若是食用裹蒸粽,更要控制好份量。 高血壓患者,可以選擇調味較少的蒸粽,因為裹蒸粽的餡料經過醃漬調味,對於需要限制鈉量的高血壓患者不太適合。

高血脂患者,對於油脂含量較高的粽子,不管甜鹹,一定要特別注意,對於其中屬於高油脂類的花生與花生粉,最好也不要食用。 痛風患者如果發現裹蒸粽內包有魷魚、乾貝、鮑魚、等**食材或臺灣粽包有香菇時,千萬要特別小心,以免痛風上身。 慢性病患者不必完全不吃粽子,只要淺嘗即止就可以,而一般人一次最好不要吃超過二顆粽子的量。

應與青菜搭配吃 由於棕子包得很結實,又是糯米做成,有的還加了肉等配料,因此食多了不易消化,多吃有礙脾胃,須留意分量。吃粽子時應搭配1~2碟青菜,一碗清湯及一份水果,或一杯綠茶,以增加纖維質攝取,避免過多油脂。 不宜吃粽4類人 心血管病患者:

肉粽和豬油豆沙粽所含脂肪較多,屬油膩食品。易誘發心絞痛和心肌梗塞。 老人和兒童:

粽子多用糯米制成,粘性大,易造成消化不良,併產生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 胃腸道病患者:吃後會增加消化酶的負荷。

糖尿病患者:粽子中常有含糖量很高的紅棗、豆沙等,吃時通常還要加糖,如果不加節制,會損害胰島功能,引起患者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

速凍餃子湯能不能喝呀

能喝,就是不好喝,清清泠泠的,還不如喝水咯。可以喝的,也就是一開水而已 能阿,放上味精和鹹鹽還很好喝呢 肯定可以喝的。只不過再煮一次就好了。一般我不喝那個湯,即使吃餃子想喝湯,也會把湯準備好,然後把煮熟的餃子放到湯裡 這個不感肯定,因為上面有冰嘛,有個安全的方法,先煮一下讓冰話瞭然後重新燒哈哈,安全...

葛根湯下午能不能喝兩次

可以。中藥葛根湯出自,由葛根,麻黃,桂枝,芍藥,生薑,大棗和甘草組成,功效是 發汗解表,用於外感風寒證。症見發熱無汗 惡寒 項背強而拘急,或氣上衝胸 口噤不得語 舌苔薄白 脈浮。葛根不能與什麼同食,葛根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葛根不能 什麼人不適合吃葛根 葛根性涼,味甘 辛,以下人群不宜食用 1 體寒溼重...

煮海參的水能不能喝??新鮮海參能直接煮嗎

1.煮幹海參的水 因為在泡發過程中,有很多雜質被沉澱下來了。雖然海參是對人體非常好的東西。但是幹海參的製作過程中會加入一些防腐劑類,所以對人體不好而且海參在高溫加熱的過程中會逐漸損失一部分營養。2.煮鮮海參的水 海參剛撈上時,海參在海水成長時就有寄生蟲在海參內,必須經過高溫防毒。所以煮鮮海參的水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