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十七屆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名單

2021-03-04 05:14:05 字數 2357 閱讀 7032

1樓:李琦大本營

2月25號晚上18:00

(據說)大賽會發信給你

第一屆到第十七屆新概念作文大賽所有獲獎作品txt格式!

2樓:回家了嗎親

第十七屆新概念作文大賽獲獎者範文讀後感

3樓:娜莉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馬克吐溫曾說過:

「十九世紀有兩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海倫凱勒相信大家並不陌生。沒錯,她就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作者。

這本書主要寫了海倫凱勒的一生,寫了她的奇蹟般的生活,她遇到的不幸,她的不屈不饒、堅強、奮鬥、樂觀和勇氣還有她的愛心都是我所感動的原因。海倫凱勒原本也是個健康可愛聰明的小女孩,可是在她19個月的時候一場恐怖的急病降臨在了小小的海倫凱勒身上,導致了她失明、失聰和失語。

原本可愛又活潑的小海倫凱勒不見了,取代而來的是暴躁、任性和孤獨的她。直到她七歲那一年,海倫凱勒的愛心與耐心接近絕跡的時候,莎莉文老師走進了她的生活。莎莉文老師引導她,教育她,教她識字。

海倫凱勒漸漸走出了內心的黑暗,張開了心靈的眼睛,從此開始了她註定不平凡,奇蹟的生活。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海倫凱勒寫道:「第一天:我要透過「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的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

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成白晝的動人奇蹟。我將懷著敬畏之心,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與此同時,太陽也喚醒了沉睡的大地。

第三天,我將在當前的日常世界是中度過,到為生活而奔忙的人們經常去的地方,去體驗的他們的快樂、憂傷、感動與善良。」

如果,我們不能向海倫凱勒那樣偉大,那麼不妨去試著像莎莉文老師那樣幫助別人呢?雷鋒叔叔曾經也說過:「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能像海倫凱勒、莎莉文老師那樣,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嗎?

我們是健康的人,可是在遇到困難和磨難時,我們為什麼不能向海倫凱勒那樣堅強、樂觀地去面對,去挑戰呢?生活中確實有著許多的無奈,但是我們可以去努力的改變自己的生活和把握好自己的生活。像海倫凱勒那樣,勇敢、堅強、樂觀地去面對各種困難!

生活,由我們自己來主宰!!!

4樓:4399兒歌故事哈

傍晚,我斜臥在窗前,檯燈的光輝與耀眼的星輝交相呼應。我輕輕翻過手中的書,彷彿有絲絲墨香傳來,而我如蝴蝶般翩飛在文字的綠蔭下,落葉輕輕劃過水麵,在我的心湖激起片片漣漪……

這是一本曠世奇作,其中的許多雋語讓人體味悠長,主人公安娜的悲慘命運也使我感概。

猶記她的首次出場,是那般優雅的貴婦人,她的心彷彿由水晶雕琢,天真而善良。即使她努力掩飾,卻依然無法遮蔽她內心深處的活躍與生機勃勃,她渴望自由而真誠的生活。這樣的她如何不讓人喜愛,就連我都陶醉在她的光芒下了。

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她漸漸變了。也許是因為愛,也許是因為內心的譴責,也許是因為無力的惶恐,她的美麗竟失去了魔力。她整天無所事事,胡思亂想,內心惶恐的思緒暴露在陽光下,發芽滋長,充溢心扉。

她對弗隆斯基的愛如煙霧般鋪天蓋地,像牢籠束縛著雙方的心靈。不知何時,她的愛已不是愛,而是佔有,且那般卑微。最終,她也因為這撕裂的靈魂,在錚錚聲中,與泥土融為一體,墜入死亡的深淵。

她短暫的一生是個悲劇,但這份悲劇的發生又能怪誰呢?她本身就是矛盾的結合,她厭惡上流社會的虛偽,卻無法放棄奢華光鮮的生活;她厭惡自己與弗隆斯基的相愛,卻陶醉在愛情的滋潤中;她厭惡丈夫的冷漠無情,卻又對他懷著所謂的歉疚之心。如果只是如此罷了,也沒有什麼。

但她做過最錯的事卻是將愛情當作生命的唯一,她將靈魂攤開在弗隆斯基面前,讓那份神祕蕩然無存。神祕是人一生中最美麗的風景,它引領著人們前行,當神祕不在,探索的樂趣便不在,終究會使愛情枯萎,產生厭惡,導致雙方心神俱疲。

安娜其實也只是這個時代的犧牲品罷了。新理念與舊思想的衝撞,讓許多人茫然,不知所措。在這種情形下,只有少數人能夠獲益,大多數人只能作為時代變遷的火藥,將自己傷得體無完膚。

而在這個過程中,一種力量逐漸壯大,等待一個特殊的時機,引領思想的變遷,社會的改革。這些在衝撞中犧牲的人,例如安娜,的確是可憐的,但更多的是一種必然。這是世界的需要,也是生命進化必須經過的路程。

我們都是在霧裡前行的人,背後的一雙大手,操縱著我們的命運……

看我頭像哇

2023年是新概念作文大賽舉行第幾屆

2016年1月27日第十八屆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複賽在上海舉行,開封高中1617班學生謝鴻玉脫穎而出,榮獲一等獎。新概念作文大賽是萌芽雜誌社1998年開辦的,每年一屆。所以,如果是要算今年剛開始的新一屆那就是第十九屆了,如果是按已出的結果,那就是第十八屆剛評完。a組 應屆高中 畢業生 包括三校生 b組...

第十七屆新世紀杯作文大賽獲獎作品什麼時候揭曉

當新千年的第一縷陽光照亮人類居住的地球的時候,回首百年,一定會被回20世紀人類的偉大成就 2016 新世紀杯 全國作文獲獎名單 我心目中的 不是一個高高在上的人,而是一個關心中華人民的人。懂事以來,我就知道中國有個天安門,天安門上掛著 像。上學之後也學到了不少關於他的事 也讓我更瞭解他了。中華人民共...

第十七屆語文報杯全國中學生作文大賽獲獎名單

語文報杯 全國中學生作文大賽一年一屆,已經成功舉辦了十六屆,參賽學生逾千萬,產生了廣泛而深遠的社會影響,系全國中學生競賽活動中的權威品牌。該賽事還得到國內一批高水平大學的高度關注,有為數眾多的高校表示,在自主招生報名稽核時會優先考慮在該項賽事中獲獎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備受矚目的第十七屆 語文報杯 全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