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音是yin的有哪些字

2021-03-04 05:12:33 字數 468 閱讀 6405

1樓:劉彤彤

音標 yīnbiāo 語音學上用來標音的一套符號 。

因循守舊 yīnxún-shǒujiù 死守老一套,不圖更新 。

陰  yīn 中國古代哲學認為宇宙中通貫所有物質的兩大對立面諸一,與「陽」相對:陰陽。一陰一陽謂之道。

陰差陽錯。陰盛陽衰。陰虛生熱。

 指「月亮」:太陰(月亮)。陰曆。

印 yìn 圖章,戳記:印章。印璽。印記。印把子(亦喻政權)。

引 yǐn 拉,伸:引力。引頸。引而不發。引吭高歌。

隱居[yǐn jū] 退居鄉里,不肯出仕。 退居山野。

茵軾[yīn shì] 車蓐與車軾。

吟誦[yín sòng] 有節奏地誦讀詩文。

飲片[yǐn piàn] 供製湯劑的中藥,多指經過炮製的。

過癮[guò yǐn] 嗜好得到滿足

荒淫[huāng yín] 過分貪戀女色,縱情享樂

衝字有哪些讀音,「衝」的讀音有哪些?

衝鋒chong一聲 脾氣不能太沖chong四聲,就這兩種讀音。衝的解釋 ch ng 1.用水或酒澆注,水撞擊 茶。劑。洗。蕩。ch ng 1.對著,向著 著太陽。衝拼音 ch ng,ch ng 衝 的讀音有哪些?有 ch ng ch ng 一 讀音 ch ng 的釋義 1 用水或酒澆注,水撞擊 茶。...

跟小字讀音一樣的字有哪些,liang字讀音的字有哪些

跟 小 字讀音一樣的字有曉 筱 謏 尕。拼音 xi o,筆劃 13 五筆 twht,部首 竹 結構 上下結構 筆順 撇 橫 點 撇 橫 點 撇 豎 豎 撇 橫 撇 捺。釋義 1.細竹子。亦稱 箭竹 2.同 小 多用於人名。含 小 字的成語 小鬼當家 大城小愛 小題大做 小心翼翼 大街小巷 短小精悍 ...

「得」字的讀音有幾種,「句」字有幾種讀音

得 字的讀音有三種,分別是d d i,de。得 d 釋義 獲取,接受。適合。滿意。版 完成,實現。權 可以 許可。造句 這裡不得吸菸,吸菸者罰款50元。得 d i 釋義 必須,需要。極舒服,極適意。造句 這時要能洗上涼水澡,就得了。得 de 釋義 用在動詞後表可能。造句 小紅應該拿的起來吧。句 字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