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詞或成語來形容合理的開玩笑,用一個詞或成語來形容合理的開玩笑

2021-03-04 05:12:32 字數 2165 閱讀 4803

1樓:yqsy一切隨緣

無傷大雅

wú shāng dà yǎ

【註釋】

指雖有影響但對主要方面沒有妨害。

【出處】

【舉例】

同事之間開開玩笑,只要~,也未嘗不可。

【近義詞】

無關大局、無足掛齒

【反義詞】

損傷根本、元氣大傷

【歇後語】

白璧微瑕

【謎語】

【用法】

動賓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形容開玩笑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脣齒之戲】:脣齒:代指言語;戲:嘲弄,開玩笑。在言語上開玩笑、兜圈子。

【打打鬧鬧】:指喧嚷地爭吵和打架或用語言和行動來開玩笑。

3樓:泰賦行智敏

無傷大雅

wúshāng

dàyǎ

【註釋】

指雖有影響但對主要方面沒有妨害。

【出處】

【舉回例】

同事之間開開玩笑,答只要~,也未嘗不可。

【近義詞】

無關大局、無足掛齒

【反義詞】

損傷根本、元氣大傷

【歇後語】

白璧微瑕

【謎語】

【用法】

動賓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請用一個詞來形容你的青春

4樓:花戲舞蝶

青春對我來說就是、、、

折騰!!!!

將折騰進行到底!!!

5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我的青春用一個詞就是:躊躇滿志

表示開玩笑的四字詞語都有什麼?

6樓:夢三金

表示開玩笑的四字詞語都有:脣齒之戲 打牙犯嘴 發科打趣  謔而近虐 謔近於虐 一時戲言 古靈精怪  嘻皮笑臉 插科打諢 談笑風生

脣齒之戲 [ chún chǐ zhī xì ] 脣齒:代指言語;戲:戲弄,開玩笑,耍嘴皮子。在言語上開玩笑、兜圈子。

打牙犯嘴 [ dǎ yá fàn zuǐ ] 比喻亂開玩笑。

發科打趣 [ fā kē dǎ qù ] 說滑稽話,拿人開玩笑。《黃繡球》第十五回:「那稿子是同 黃通理 大家參酌,中間也有發科打趣的處在。」

謔而近虐 [ xuè ér jìn nüè ] 開玩笑近乎傷害人。

謔近於虐 [ xuè jìn yú nüè ] 開玩笑近於傷害人。

一時戲言 [ yī shí xì yán ] 偶然開玩笑的話。

古靈精怪 [ gǔ líng jīng guài ] 古靈精怪就是指人聰明。

嘻皮笑臉 [ xī pí xiào liǎn ] ①形容嘻嘻哈哈的樣子。 ②形容輕薄嘻笑的樣子。③形容諂笑討好的樣子。

插科打諢 [ chā kē dǎ hùn ] 科:指古典戲曲中的表情和動作;諢:詼諧逗趣的話。戲曲、曲藝演員在表演中穿插進去的引人發笑的動作或語言。

談笑風生 [ tán xiào fēng shēng ] 有說有笑,興致高。形容談話談得高興而有風趣。

當你認真了,別人卻以為在開玩笑,用一個詞怎麼形容 5

7樓:莊歌的魅力人生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世上的事大抵如此,

8樓:兔子學古文

真讀音:[zhēn]

部首:十五筆:fhwu

釋義:1.與客觀事實相符合,與「假」、「偽」相對。 2.確實,的確

形容開玩笑的詞語

9樓:匿名使用者

揶揄【發 音】yé yú 出自 市人皆大笑,舉手揶揄之。――《東觀漢記·王霸傳》

在很正式的文裡揶揄,耍笑、嘲弄、戲弄、侮辱之意;但是一般**裡多是打趣調侃對方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脣齒之戲】:脣齒:代指言語;戲:嘲弄,開玩笑。

【謔近於虐】:開玩笑近於傷害人。

【一時戲言】:偶然開玩笑的話。

受到壓制或阻礙可以用什麼成語來形容

艱難險阻 拼音 ji n n n xi n z 釋義 險阻 危險和障礙。前進道路上的困難 危險和障礙。出處 左傳 僖公二十八年 險阻艱難備嘗之矣。例句 勇敢來自於鬥爭,勇敢在同困難頑強奮鬥中漸形成。我們青年人的座右銘就是勇敢 頑強 堅定,就是克服艱難險阻 奧斯特洛夫斯基 受到壓制或阻礙的詞語 受制於...

用成語來形容腐爛的東西,用一個成語來形容腐爛的東西。

切齒腐心 拼音 qi ch f x n 簡拼 qcfx近義詞 切齒痛恨 反義詞 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貶義 解釋 切齒 咬緊牙齒 腐心 形容心中極恨。形容憤恨到極點。化腐成奇 拼音 hu f ch ng q 簡拼 hfcq近義詞 反義詞 用法 解釋 謂變壞為好,變死板為靈巧或變無用為有用。語...

可以用哪些詞語或成語來形容女人非常的漂亮

國色天bai 香傾國傾城 天生麗du 質花容月貌zhi 秀色可餐 秀外慧dao中 如花似玉 出水芙蓉 內絕色佳人 容絕代佳人 我見猶憐 明眸皓齒 眉清目秀 眉目如畫 硃脣皓齒 朱口皓齒 千嬌百媚 百媚千嬌 婀娜多姿 婷婷玉立 嫋嫋婷婷 楚楚動人 美若天仙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一笑傾城 一笑傾國 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