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對細雨,春花對秋月,雅對什麼

2021-03-04 05:12:32 字數 2126 閱讀 6888

1樓:加油衝啊

和風對細雨,春花對秋月,雅對俗,書山對學海 笑語對歡歌 新朋對舊友

寫對聯,青山對綠水,和風對細雨,春花對秋月,山高對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青山對綠水,和風對細雨,春花對秋月,山高對流水

山光對(…)、藍天對(…)、春花對(…)、細雨對(…)、有影對(…)、桃紅對(…)、

3樓:樂為人師

山光對(山色)、藍天對(白雲)、春花對(秋實)、細雨對(和風)、有影對(無蹤)、桃紅對(柳綠)

4樓:可愛的小

山光對水色、藍天對白雲、春花對秋月、細雨對和風、有影對無痕、桃紅對柳綠、

用和風細雨,春花秋月,春風和氣,桃紅柳綠這五個成語寫成一段話咋寫

5樓:藍馨晴

人生不過bai是春花秋月的du迴圈往復,所以我們zhi要珍視身邊的每一個dao人,做到和風細雨、春風內和氣。親情、友

容情和愛情,就如同江南三月的桃花的桃紅柳綠。

立春以來,難得遇上像今天這樣和風細雨的天氣。左右無事,去拜訪我表哥,表哥是個雅人,喜歡春花秋月,平時與人談論的也多是挑紅柳綠,今有春風和氣,正好一唔!

照樣子,對對子!大家幫一下忙!!例:春花對(秋月) 清風對() 黃連苦對()甜 紅梅對() 高山對()

6樓:匿名使用者

柳岸對(山)村 翠柳對(黃鸝) 大路對(小徑) 山果落對(江魚躍)春花對(秋月) 清風對(明月) 黃連苦對(紅杏)甜 紅梅對(白雪) 高山對(流水)

7樓:天下人間某一人

春花對(秋月) 清風對(明月) 黃連苦對(紅杏)甜 紅梅對(白雪) 高山對(流水)

8樓:匿名使用者

1、花 2、紅花 3、小道 4、野花開

春花對什麼雄偉對什麼明月對什麼白雲對什麼高山對什麼細雨對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春花對(秋月)、雄偉對(壯麗)、明月對(清風)、白雲對(藍天)、高山對(流水)、細雨對(斜風)。

10樓:胖丁不喝酒

雅 嘍高雅 低俗

對對子……青山對(),春花對(),花好對(),()對鋪路,杏花雨對()

11樓:小屁子孩

青山綠水、春花秋月、花好月圓、架橋鋪路、杏花雨鵝毛雪。望採納。

12樓:奮鬥中的培培

青山對綠水,春花對秋月,花好對月圓

13樓:過惡

紅花 秋葉 月圓 搭橋 楊柳風

14樓:影響模仿

綠水 冬雪 月圓

15樓:匿名使用者

青山對綠水,春花對紅葉,花好對月圓。

黎明對()、舊歲對()、珍禽對()、明月對()、高山對()、春花對()

16樓:小魔女在江湖漂

黎明對(黃昏)、舊歲對(新年)、珍禽對(異獸)、明月對(清風)、高山對(流水)、春花對(秋月)

17樓:匿名使用者

黎明 對 戀人

舊歲 對 新歡

美女 對 野獸

明月 對 高潮

高山 對 流水

春花 對 菊花

18樓:匿名使用者

短:1.百年歌好合 五世卜其昌2.

笙簫奏鳳凰 鼓樂迎佳賓3.百年恩愛雙心結 千里姻緣一線牽4.皓月描來雙影雁 寒霜映出並頭梅5.

紅妝帶綰同心結 碧樹花開並蒂蓮6.比飛卻似關睢鳥 並蒂常開邊理枝7.花燦銀燈鸞對舞 春歸畫棟燕雙棲

長:1.紅梅吐芳喜成邊理 綠柳含笑永結同心 2.

梧桐枝上棲雙鳳 菡萏花間立並鴛3. 白首齊眉鴛鴦比翼 青陽啟瑞桃李同心4.碧樹花開並蒂蓮花燦銀燈鸞對舞 春歸畫棟燕雙棲花月新妝宜學柳5.

天喜地喜催得紅梅放 主歡賓歡迎將新人來6. 大地香飄蜂忙蝶戲相為伴 人間春到鶯歌燕舞總成雙

雲對霧,雪對霜。和風對細雨,朝霞對夕陽

好對壞,來對去,上對下,前對後,美對醜,善對惡,天對地,高對低,白對黑,單對雙。老人對小孩,星星對月亮,是這個意思嗎 雲對霧,雪對霜。和風對細雨,朝霞對夕陽。出自 出自小學一年級語文課本中的 識字3 全文內容如下 雲對霧,雪對霜。和風對細雨,朝霞對夕陽。花對草,蝶對蜂。藍天對碧野,萬紫對千紅。桃對李...

雲對霧雪對霜是什麼,雲對霧,雪對霜 和風對細雨,朝霞對夕陽,葉對(),白雲對()

雲對霧雪對霜 這種形式稱為對子或對聯,是中國的一種傳統文化,原句為 雲對霧,雪對霜。和風對細雨,朝霞對夕陽。花對草,蝶對蜂。藍天對碧野,萬紫對千紅。對聯起源於桃符。是寫在紙 布上或刻在竹子 木頭 柱子上的對偶語句。言簡意深,對仗工整,平仄協調,字數相同,結構相同,是中文語言的獨特的藝術形式。擴充套件...

朝霞對夕陽的上一句是什麼,和風對細雨朝霞對夕陽的反義詞是什麼?

和風對細雨。出自人教版小學語文一年級下冊 古對今 一課。原文 古對今,圓對方。嚴寒對酷暑,春暖對秋涼。晨對暮,雪對霜。和風對細雨,朝霞對夕陽。桃對李,柳對楊。鶯歌對燕舞,鳥語對花香。詩詞和對聯是中國古代重要的文學形式,兩千多年來一直薪火相傳,至今仍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在古代,自私塾的幼童起,就開始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