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由兩個意思相近的字組成的詞,它給的是懸掛

2021-03-03 21:06:55 字數 1203 閱讀 1220

1樓:匿名使用者

明亮、更換、驚恐、黑暗、溫暖、奔跑等等

2樓:856寸

是溫暖和明亮請你仿照這兩個詞語

由意思相近的字組成的詞

3樓:穆子澈想我

由意思相近的字組成的詞:跳躍、歡喜、歡樂、抬舉、缺乏。

一、跳躍 [ tiào yuè ]

兩腳用力離開原地向上或向前跳。

文學作品示例:*** 《目前形勢和新四軍的任務》:「我們走向正規軍不能採取跳躍的方式,不是一下子可以成功的。」

二、歡喜 [ huān xǐ ]

1、快樂;高興:滿心~。歡歡喜喜過春節。她掩藏不住心中的~。

2、喜歡;喜愛:他~打乒乓球。他很~這個孩子。

文學作品示例:魯迅 《朝花夕拾·<二十四孝圖>》:「昨天看這個,今天也看這個,然而他們的眼睛裡還閃出甦醒和歡喜的光輝來。」

三、歡樂 [ huān lè ]

快樂(多指集體的):廣場上~的歌聲此起彼伏。

文學作品示例:曹禺 《王昭君》第三幕:「我來,是為了兩家百姓的歡樂。」

四、抬舉 [ tái ju ]

看重某人而加以稱讚或提拔:不識~。你也太~他了。

文學作品示例:劉大白 《湖濱看氣泡兒》:「誰給它扶上青雲路,無非仗著東風,拂拂地吹噓,微微地抬舉。」

五、缺乏 [ quē fá ]

沒有或不夠(指一般應有的、必需的或需要的事物):~場地。~經驗。~原材料。

文學作品示例:*** 《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缺乏藝術性的藝術品,無***上怎樣進步,也是沒有力量的。」

4樓:老沙

海洋,江河,蹦跳,跳躍,歡喜,歡樂,抬舉,缺少,輾轉,睡眠

5樓:匿名使用者

奼紫嫣紅

千軍萬馬

十全十美

這些算不算

6樓:匿名使用者

奔跑、喜歡、溫暖、跳躍、明亮、柔軟、夥伴、教誨、災難、尋找、

7樓:匿名使用者

教誨、尋找、夥伴、災難、明亮、柔軟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兩個字內容差不多所以組成的詞就比如說肥胖龐大

9樓:ar陳

在二年級語文書上有。

空隙是由兩個意思相近的字組成的詞語類似這種構詞法構成的詞語還

答 長遠 短暫 智慧 城市 邊疆 山峰 森林 護理學的課程有哪些 護理學主要對理論知識與臨床實踐的培養,在護理教育 護理管理 臨床護理 院內感染控制 營養支援領域中成為具有豐富臨床護理經驗的高階護理人才。中醫學基礎 西醫學基礎 護理學基礎 中醫辨證護理學基礎 內外科護理學 婦兒科護理學 護理心理學 ...

寫出由兩個意思相反的兩字成語組成的詞

意思相反的bai兩字組成的詞 du 是非 前後 冷暖 真偽 zhi 虛實 左右 dao 上下 來回 往返 內 真假 買賣 黑白 升降 輕重容 凹凸 冷暖 天地 粗細 朝暮 快慢 開關 深淺 偏正 愛恨 虛實 雅俗 曲直 張弛 親疏 薄厚 問答 警匪 反正 軟硬 禍福 陰陽 加減 敵友 彼此 沉浮 勝...

兩個意思相近的字組成的詞語有哪些

你好,有,觀察.歌唱.感慨.廣闊.黑暗.規律.光亮.更改.改革.避免.祕密.牛馬.困難.苦難.透明.填埋.甜蜜.哭泣.互相.歡喜.髒汙.憎惡.繁雜.麻煩.分別.封閉.範圍.房屋.埋伏.埋沒.隱瞞.錯誤.暴露.運輸.交通.精神.準確.所在.產生.處所.清潔.詢問.尋覓.旋轉.行進.現今.詳盡.首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