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歇始用什麼詞可以形容,從小開始用什麼詞可以形容

2021-03-04 05:06:17 字數 3274 閱讀 3586

1樓:love灬星空物語

得心應手

得:得到,想到;應:反應,配合。心裡怎麼想,手就能怎麼做。比喻技藝純熟或做事情非常順利。

熟能生巧

熟練了,就能找到竅門。

遊刃有餘

刀刃運轉於骨節空隙中,在有迴旋的餘地。比喻工作熟練,有實際經驗,解決問題毫不費事。

用什麼詞形容青春,青春形容詞有什麼

2樓:活寶檸檬的心酸

形容青春的詞語有:朝氣蓬勃、風華正茂、錦瑟年華、意氣風發、豆蔻年華。

成語解釋:

1、朝氣蓬勃

拼音:zhāo qì péng bó

釋義:形容充滿了生氣和活力的樣子。

引證:***《中國共產黨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詞》:「黨的最高領導層就能夠實現新老合作和交替,成為更加朝氣蓬勃的戰鬥指揮部。」

2、風華正茂

拼音:fēng huá zhèng mào

釋義:意為外表或面色明亮,通常反映出光明和歡快的內在精神。形容朝氣蓬勃,才華橫溢。

引證:***《沁園春·長沙》詞:「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

譯文:同學們正值青春年少,風華正茂。

3、錦瑟年華

拼音: jǐn sè nián huá

釋義:比喻十八歲以上三十歲以下的女子。形容青春時期。

引證:唐·李商隱《錦瑟》詩:「錦瑟無端五十弦, 一弦一柱思華年。」

譯文:精美的瑟為什麼竟有五十根弦,一弦一柱都叫我追憶青春年華。

4、意氣風發

拼音:yì qì fēng fā

釋義:形容俊偉豪邁。形容精神振奮,氣概豪邁。

引證:三國·魏·曹植《魏德論》:「武皇之興也,以道凌殘,義氣風發。」

譯文:武皇的興旺,用「道」來整治那些殘敗的局面,教化那裡的民眾,義氣風發。

5、豆蔻年華

拼音:dòu kòu nián huá

釋義:指少女十三歲。代指少女的青春年華。

引證:魯迅《且介亭雜文二集·論「人言可畏」》:「一遇到女人,可就要發揮才藻了,不是『徐娘半老,風韻猶存』,就是『豆蔻年華,玲瓏可愛』。」

3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描寫青春的優美詞語

風華正茂 豆蔻年華 花樣年華 朝氣蓬勃 活力四射 金色年華 熱情奔放青春年少 少不經事 心懷天下 事在人為 一心一意 意氣風發 青春懵懂年少輕狂 指點江山 激揚文字 花樣年華 似水流年 揮斥方遒 急流奮進百尺竿頭 少不經事 青春無悔 青春難再 錦瑟華年積極類:

快樂   幸福   憧憬   獨立   成熟花樣年華 朝氣蓬勃 活力四射 金色年華 熱情奔放夢想   春日   朝陽   勇氣十足 五彩斑斕多姿多彩

4樓:南邕

青春:1.春天: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 2.比喻年輕時期:

青春年少|欲並老容羞白髮,每看兒戲憶青春。 3.歲數(只用於年輕時):

青春幾何|青春三十餘,眾藝盡無知。

近義詞:芳華

反義詞:年邁 蒼老

相似詞:永葆青春 青春年少 青青的 春筍 春花 春聯 春色 春秋壯麗的青春。

青春如歌,歌唱生活的傳奇;青春如花,描繪人生的畫卷;青春如舞,舞動生活的魅力。

青春靚麗的我們,激情就更重要了。

青春是美麗的風景線。

形容成長的詞語有哪些?

5樓:sky不用太多

開展進展

發揚 發育

繁榮 變化

發達 起色

開展注音:kāi zhǎn

釋義:1.從小向大發展,使展開

2.發起或使開始運動

3.開朗;開豁

進展 注音: jìn zhǎn

釋義:向前發展在他的主管下,城市建設進展得很迅速。

發揚 注音:fā yáng

釋義:發展和提倡 [優良作風、傳統等]

發育 注音:fā yù

釋義:生物體的機體和構造向成熟變化

繁榮 注音: fán róng

釋義:1.草木茂盛,也指經濟或事業蓬勃發展;昌盛2.使昌盛

變化注音:biàn huà

釋義:事物產生新的狀況

發達 注音:fā dá

釋義:1.[事物]充分發展、興盛

2.舊指人發跡

3.使充分發展

4.[事物]已充分發展,各方面先進

起色注音:qǐ sè

釋義:1.[病]好轉

2.逐漸變好

從零開始,從沒有一切開始用什麼詞形容

6樓:龍採集團宣傳

從零開始,從沒有一切開始用以下詞可形容:

從頭再來。

從頭再來就是從頭來過的意思,當你發現你現在過的不是你要的生活或者我做的不是你想做的事情,某一天或某個時間、某個時機,你猛然發現生活給你的你確得不到,這時候你心理上就有一種重新經營生活或者學習,過心底想過或者是你過你給自己堅定理由的生活,這是個開始同時也是個結束,過去的結束,理想的開始,嶄新的人生。

從小玩到大的夥伴要用什麼詞語來形容好?

7樓:至愛香水

男孩和女孩可以叫做青梅竹馬

同性異性都可以叫發小,北京人這麼叫得較多

8樓:頁面重新整理

發小~~~

在北京話裡的意思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不分男女,經常用於口語,是比較有特色的北京發音。

就是一起長大,大了還能在一起玩的朋友

隨著各地之間的交流加劇,已經逐步擴散於北方。

「從零開始,從沒有一切開始」用什麼詞形容?

9樓:蠢蠢傑

從頭再來bai。

從頭再來就是從du頭來過的意zhi思,當你發現你現在dao過的不是你要內的生活或者我做的不容是你想做的事情,某一天或某個時間、某個時機,你猛然發現生活給你的你確得不到,這時候你心理上就有一種重新經營生活或者學習,過心底想過或者是你過你給自己堅定理由的生活,這是個開始同時也是個結束,過去的結束,理想的開始,嶄新的人生。

造句:只要有恆心,沒有什麼事是不可以從頭再來的。

用什麼詞來形容從小生活的地方

10樓:xl涼

可以:記憶深處的地方。

故鄉,家鄉,故地,故土。

最好可以用自己對它的認識來說,代入感情會使文章更獨具一格。

11樓:紅塵徘徊萌

從小生活的地方就是老地方,所以用故地吧。

歇後語形容狡辯,偷東西后還狡辯,可以用什麼歇後語來形

脫了褲子上吊 死不要臉 趙公元帥翻臉 不認賬 煮熟的鴨子 嘴硬 脫了褲子上吊 死不要臉 趙公元帥翻臉 不認賬 希望能幫到你 懶驢子駕轅 不打不走 懶大嫂趕場 中間不急兩頭忙 懶婆娘坐轎 願上不願下 懶婆娘的針線筐 亂七八糟 懶雞婆抱窩 守著攤幾過 懶木匠的鋸子 不錯 鏈 懶人的鋪蓋 不理 懶驢上磨 ...

什麼詞或者成語可以形容還沒開始戰鬥就害怕了

1.聞風喪膽 拼音 w n f ng s ng d n 解釋 喪膽 嚇破了膽。聽到風聲,就嚇得喪失的勇氣。形容對某種力量非常恐懼。出處 唐 李德裕 授張仲武東面招撫回鶻使制 故能望影揣情,已探致虜之術 豈止聞風破膽,益堅慕義之心。2.望風而逃 拼音 w ng f ng r t o 解釋 遠遠望見對方...

陽光可以用什麼形容詞,形容陽光用什麼形容詞

bright brilliant shining dazzling都是明亮的 光亮的 閃耀的的意思 dazzling blinding刺眼的 dazzling比blinding程度淺 warm溫暖的 形容陽光用什麼形容詞 和煦 溫暖 炙熱 溫煦 和暖。一 和煦 釋義 溫暖 春風 的陽光。引證解釋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