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嫂的兒子做滿月,應該要包多少紅包才合適呢

2021-03-04 05:03:07 字數 1649 閱讀 5971

1樓:匿名使用者

紅包所承載的是一種祝福,代表著大人對孩子們的一份關愛,而祝福和關愛顯然不能以金錢的多少來衡量。 過年紅包,又叫「壓歲錢」,在我們家鄉廣州,叫過年「利市」(按照讀音是「利是」)。 小時候,過年「利市」,是孩子一年裡最集中、最大的進項。

記得讀小學的時候,還遠遠未到過年,心裡已經在盤算,平日逛書店看中喜歡的一套什麼書,無論如何得等到過年「解決」 ,於是早早就盼望著過年。不比現在的孩子富可敵國,個別的例子,還聽說有家長週轉不靈的時候要動腦筋挪用孩子的儲蓄調頭寸的呢。 說起「壓歲錢」,看過一部龔秋霞主演的「中國早期電影」, 名字就叫「壓歲錢」。

還記得裡面一個小演員,唱歌跳舞演得很好,人稱中國的秀蘭。鄧波兒。故事背景是舊上海,電影插曲也蠻好聽。

我還收藏了這部電影的vcd。扯遠了。 過年發紅包,粵語叫「逗」 「利是」。

「逗」,就是「給」。 粵語叫爸爸叫「老逗」,不知是不是和過去總是父親承擔家庭支出有關。 過年發紅包,孩子有自己的一本帳。

某些大人是「大戶」,按歷史記錄,他們給的「壓歲錢」比較多,叫「大利是」。給「利是」的人,則自己謙稱:給你一張「紅紙」。

在東莞,要好朋友結婚邀請參加婚宴,自己走來,靦腆地說一句:我媽讓我請你某時過來「吃條菜」。 「謙稱」的道理是一樣的。

過年發紅包,各地的習俗不一樣。在上海,聽說凡是已經工作的人就得不到過年紅包。我們家鄉可不同。

長輩一定會給晚輩紅包,哪怕這晚輩早已兒孫成行。還有,即便春節過了好久,只要是今年第一次見面,照樣得給「利是」。也許是受此影響,元旦過後,我在這裡見到今年第一次遇見的書友還會說:

「新年好!」人家愕然:怎麼?

新年都過這麼久啦? 過年發紅包,最溫馨的鏡頭,是大年夜,孩子匆匆吃完年夜飯出去玩了,夫妻攜著手走進孩子的房間,把兩個紅包放到孩子的枕頭底下,然後相視一笑。想起這是打從孩子出生就年年如是,兩顆心,衝著孩子,甜到一起,甜在一起

嫂子生日發多少紅包合適

2樓:匿名使用者

嫂子生日發多少紅包合適,那要看你的經濟實力和條件,沒有人會嫌紅包多了,但要看自己的經濟實力,有錢你就隨意,實力差點你就意思意思。

3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發多少都行,意思到就就好。

4樓:噴子滾遠點

她生日幾月幾號就那樣發

老公的弟弟要結婚了,我作為大嫂可以不回去參加他的婚禮嗎?還有我們要封紅包嗎?沒有分家的。

5樓:手機使用者

像你們這種關係肯定要參加婚禮的,而且紅包不但要送還要送的比親戚朋友多

6樓:骨骼俠

不行,沒分家但是結婚了就等於分家了,紅包要給的,你去不去倒是沒什麼,有代表就可以

7樓:理財我有道

當然是不可以的啊,因為你們的關係這麼密切。

8樓:九幽大書

自家兄弟姐妹回吧!你不回的事你弟不會說什麼,別人就不知道了,

9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參加婚禮,紅包是必須滴。

10樓:清歌

婚禮必須要參加的。紅包還要封的大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參加,不給紅包買東西一樣的

我兒子才滿月,算命的說我兒子有災,不是傻子就是啞巴

算命這種東西信則有,不信則無!既然算命的話讓你擔憂了那你就應該去醫院做個全面檢內查,還是要相信科學的容。如果是傻子或者啞巴醫院是可以提前檢查出來的,你擔心現在還小檢查不出什麼你可以半週歲以後再去,不要太迷信要相信科學!平時的時候多仔細照看孩子,一發現有什麼不對勁的趕緊去醫院看看。你兒子剛滿月,算命復...

大姨的兒子我應該叫他什麼大姨的兒子我應該叫他什麼

你們是同一個 姥姥 姥爺 妹妹 就可以 弟弟,姑表次之。好吧。一般來說,同輩直接 叫哥哥,堂兄弟是最親的,是一個爺爺 姥爺是他們的爺爺,呵呵 奶奶,通常不分的很清楚 姐姐 奶奶姑姑家 或舅舅家 的是 姑表關係,與你同一個姓,你的 爺爺。口語稱呼上大伯與叔叔家的兄弟 姐妹 與你是堂兄弟 姐妹 關係。姨...

我男朋友家裡很窮,連他的大哥的結婚兒子滿月的錢都要弟弟出,我該怎樣選擇

作為家人兄弟,成家立業是人生大事,只要你們有能力,盡力相幫,能力小可以略盡一點。人有三不幫 不幫賭債,不幫情債,不幫缺德債。這個要看情況而定,這麼多人都說了自己的看法,那我也說說吧。首先,他是你的結婚物件嗎?是的話,你最好和他婚前約定,幫助家人不是不可以,但是一味的幫,讓接受幫忙的人或是自己都變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