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狗的叫聲的詞語,狗的叫聲怎麼形容

2021-03-03 21:05:32 字數 4102 閱讀 5824

1樓:匿名使用者

犬的叫聲可以用:

狂吠,形容。

狗齜牙咧嘴的狂吠,

這個詞又形象又準確。

2樓:匿名使用者

,嗷嗷,嗚嗚,嗥嗥

: 汪汪,嗷嗷,嗚嗚,嗥嗥

狗的叫聲怎麼形容

3樓:門下走狗金牛

狗的叫聲可以用以下詞語形容:

1、汪汪/汪

釋義:日語中,以狗吠叫的象聲詞ワンワン來泛指狗,在中國網路用語中用【汪】或【汪汪】泛指犬類,這兩者命名思路應該是一樣的。

造句:剛解開小狗脖子上的繩子,它如魚得水似的又跳又汪汪的叫。

2、狂吠

釋義:本意指狗不停的叫,暗喻用來指某人不受歡迎所講的話似狗在狂叫。

造句:那狗狂吠著跳起撲向闖進來的人。

3、狂吠不止

釋義:狗吠不驚:吠:狗叫聲。狗偶爾的叫聲不會引起驚慌。形容社會太平安定。

造句:一條大黑狗躥了出來,帶著滿腔的敵意,露出尖利雪白的牙齒狂吠不止。

擴充套件資料:

狗無緣無故叫的原因:

1,捍衛自己的領地

狗狗有強烈的區域意識,從狗狗看家的本領就能體現出來,所有的狗狗都會把家庭看做自己的群體區域,所以當家裡有陌生人來時,大部分狗狗吠叫是為了捍衛自己的領地。

2,想出去玩

比如狗狗在家裡窩了一天,想讓主人帶它到外面玩時,為了引起主人的注意,都會通過吠叫來表達,此類吠叫的狀況通常為一聲一聲且有固定頻率。

3,社交不足

如果狗狗整天呆在家裡,與外界交流少,那麼當它看到新事物時就會產生自以為是的錯覺,比如看到路邊的行人、其他的動物,它就會認為危險需要大叫來保護自己。

4,身體不適

當狗狗身體不適或者病痛時也會吠叫。如果一隻行為舉止一向得體的狗狗在它熟悉的環境狂吠或者從吠叫中聽出來狗狗很難受,那就有必要向獸醫求助了。

4樓:佔盡天下色

形容狗叫聲的詞語:

1、汪汪【wāng wāng】

釋義:日語中,以狗吠叫的象聲詞ワンワン來泛指狗,在中國網路用語中用【汪】或【汪汪】泛指犬類,這兩者命名思路應該是一樣的。

造句:剛解開小狗脖子上的繩子,它如魚得水似的又跳又汪汪的叫。

2、狂吠【kuáng fèi】

釋義:本意指狗不停的叫,暗喻用來指某人不受歡迎所講的話似狗在狂叫。

造句:那狗狂吠著跳起撲向闖進來的人。

3、狺狺【yín yín】

釋義:象聲詞,狗叫的聲音。

造句:她的父母正在獵苑打獵,獵狗正引吭狂吠,狺狺之聲通過開著的窗於傳進了屋內。

4、狂吠不止【kuáng fèi bú zhǐ】

釋義:狗吠不驚:吠:狗叫聲。狗偶爾的叫聲不會引起驚慌。形容社會太平安定。

造句:一條大黑狗躥了出來,帶著滿腔的敵意,露出尖利雪白的牙齒狂吠不止。

描述狗叫聲的句子:

1、狗的叫聲不像貓的咪咪聲那樣有氣無力,也不像老虎的叫聲那樣恐怖,而是中氣十足,使人聽起來有雄壯乾脆的感覺。

2、那黑狗不吼不叫,像一個很有身分的武士,威嚴、老練,一動不動蹲在那裡,雄糾糾張開胸脯上絨樣的長毛。

3、小狗的性格非常溫和。如果你對它好,它就會用頭頂你的腿,好像是在向你撒嬌;可是如果是陌生人來到它的家裡,它仍會「汪汪」地叫個不停,甚至會撲到你身上咬傷你的。

5樓:home不知道

狗狗不但能聽懂咱們對他說的話,他也能表示他的意思喲

狗不止會汪汪叫,狗的語言很豐富呢!動物學家認為,狗的叫聲由170多種呢!大概意思如下:

(1)嗯——、嗯——:訴說「痛苦」的叫聲,連續,低沉、哀怨的情感。

(2)「汪——」,「汪、汪」: 生氣」、「威脅」

(3)「嗚——、嗚——」: 「悲傷、寂寞」

(4)「汪、汪」:「警戒、高興」處於興奮、警戒狀態,向主人報告,請注意有情況的意思。如果叫聲溫柔而雙短促,是她高興,向主人有所求之意。

(5)「獒!獒!「:

「恐怖」的叫聲當犬的腳被踩著或被門夾住或壓住等,類似於這種肉體上的受到痛苦時,用此叫聲來訴說肉體上的痛苦。或當被別的犬咬傷或被突然事件所嚇而逃跑時,也會發出這種叫聲。

(6)「獒—嗚、獒—嗚—」:遠吠」的叫聲種長而高的嗥吠聲,有時是心情鬱悶、難過或寂寞的表現。猶如狼站在岩石上對著月亮的吠叫,感覺陰沉而又浪漫。

這種豎起尾巴吠叫的動作,常是用於別的犬叫而她也跟著叫。這種「遠吠」的高叫聲,也是野生時代遺留下來的一種習慣,似是在呼喚夥伴的意思。

狗還有身體語言呢!

狗的眼睛能看出心情變化。生氣時瞳孔張開,眼睛上吊,變成可怕的眼神。悲傷和寂寞時,眼睛溼潤。

高興的時候,目光晶亮。充滿自信或希望得到信任時,決不會將目光移開。受壓於人或者犯錯誤時,會輕移視線。

不信任時,目光閃爍不定。

狗耳朵也能表現情感。當耳朵充滿力氣向後貼時,表示它想攻擊對方。而當耳朵向後貼卻很柔軟時,表示高興或是在撒嬌。

狗的尾巴最能正確表達它的感情。尾馬搖動,表示喜悅;尾巴垂下,意味危險;尾巴不動,顯示不安;尾巴夾起,說明害怕。

狗用全身的緊張狀態來表示自己的憤怒。睛射凶光、齜牙咧嘴、發出喉音、毛髮豎立。尾巴直伸,與它發怒的物件保持著一定距離。如果它前身下伏,後身隆起,做撲伏狀,那就是要發起進攻了。

狗用沉默來表示自己的哀傷,哀傷時常低垂腦袋,無精打采,或可憐巴巴地望著主人,或躲到角落靜臥。

狗用跳躍來表達它的喜悅,狗也會「笑」;嘴巴微張,露出牙齒,鼻上蹙起皺紋,眼光柔和,耳朵耷拉,嘴裡哼哼叫喚,身體優美地扭動著,還要搖尾巴。

狗用身體的顫慄表示恐懼。狗在恐懼時,全身毛髮直立,渾身顫林,身體不停地抖動。同時尾巴下垂,或者夾在兩腿之間。狗在害怕時或在警惕時背上的毛會豎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狗狗豐富的形體語言:

叫聲:1、嗯——、嗯——:訴說「痛苦」的叫聲,連續,低沉、哀怨的情感。

2、「汪——」,「汪、汪」: 生氣」、「威脅」

3、「嗚——、嗚——」: 「悲傷、寂寞」

4、「汪、汪」:「警戒、高興」處於興奮、警戒狀態,向主人報告,請注意有情況的意思。如果叫聲溫柔而雙短促,是她高興,向主人有所求之意。

5、「獒!獒!「:

「恐怖」的叫聲當犬的腳被踩著或被門夾住或壓住等,類似於這種肉體上的受到痛苦時,用此叫聲來訴說肉體上的痛苦。或當被別的犬咬傷或被突然事件所嚇而逃跑時,也會發出這種叫聲。

6、「獒—嗚、獒—嗚—」:遠吠」的叫聲種長而高的嗥吠聲,有時是心情鬱悶、難過或寂寞的表現。猶如狼站在岩石上對著月亮的吠叫,感覺陰沉而又浪漫。

這種豎起尾巴吠叫的動作,常是用於別的犬叫而她也跟著叫。這種「遠吠」的高叫聲,也是野生時代遺留下來的一種習慣,似是在呼喚夥伴的意思。

7樓:永恆的青坊主

rua,驚了,嗦不粗話,摸了,我要死了,在嗎,神祕,fnndp

形容狗叫聲的詞

8樓:匿名使用者

汪汪詞 性象聲詞

釋義犬吠聲音,狗叫的聲音

9樓:王璐璐引導

因為劉長卿有一首詩裡寫道:柴門聞犬吠。所以應該是犬吠

形容羊的叫聲的詞語是哪個?

10樓:大梁

.響遏行雲

娓娓動聽

洋洋盈耳

鏗鏘有力

綿言細語

繪聲繪色

金聲玉潤

鏘金鳴玉

鳳鳴鶴唳

餘音繞樑

響遏行雲:遏:阻止;行雲:飄動的雲彩。形容歌聲嘹亮,高入雲霄,連浮動著的雲彩也被止住了。餘音嫋嫋:形容**悅耳動聽,令人沉醉。

娓娓動聽:形容善於講話,使人喜歡聽。

洋洋盈耳:洋洋:眾多;盈:充滿。 指巨集亮而優美的聲音充滿雙耳。形容講話、讀書的聲音悅耳動聽。

鏗鏘有力: 形容聲音響亮而有勁。 鏗鏹:有節奏而響亮的聲音。

綿言細語:綿:柔軟。綿言:柔和的語言。細語:低細的語句。指說話時聲音柔和細微,使人容易接受。

繪聲繪色:把人物的聲音、神色都描繪出來了。形容敘述或描寫生動逼真。

金聲玉潤:金:指鍾;玉:指磬。比喻文章氣韻優美。

鏘金鳴玉:金玉相撞而發聲。比喻音節響亮,詩句優美。

鳳鳴鶴唳:形容優美的聲音。

餘音繞樑:形容歌聲優美,給人留下難忘的印象。

形容鳥的叫聲的詞語,形容鳥叫聲的詞語

布穀 象聲詞,是摹仿布穀鳥的叫聲似 布穀 喳 zh 象聲詞,如 喜鵲喳喳地叫.啁 zh u 啾 ji 象聲詞,形容鳥叫的聲音.嚦 l 嚦 象聲詞,形容鳥類清脆的叫聲,如鶯聲嚦嚦.嚶 y ng 象聲詞,形容鳥叫聲.噌 象聲詞,如麻雀噌的一聲飛了.啞 象聲詞,啞啞,形容烏鴉叫聲.嘎 g 嘎 象聲詞,形容...

狗的叫聲用英語怎麼說,動物的各種叫聲英語怎麼說

用單詞 bark,就可以。bark就是犬吠聲的動詞原形。狗叫聲用英語表示應該是 wolf,wolf wolf 狗的叫聲 bark the dog is barking.動物的各種叫聲英語怎麼說 1 bee 蜜蜂 叫聲 buzz buzz 英 b z 美 b z vi.嗡嗡叫 低聲談 散佈 嗡嗡叫,發...

怎樣形容知了的叫聲,知了的叫聲是怎麼形容?

在教課書上有如此形容 知了,知了,知了。的叫 1.蟬鳴聲聲,詮釋著夏的酷熱,傾訴著心的情結。就在這炎熱難耐的傍晚,我整理著自己混亂的思緒 2.還有一種在黃昏來臨前只叫的蟬,我們叫它晚蟬.這種蟬的叫聲是最好聽的,並且樂感性比較強.發一串 嘀溜溜 婉如一股細細孱孱的流水,又似動聽的琴音.聲音由低漸高,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