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翻譯,各位大俠幫幫忙,求翻譯。各位大俠,幫幫忙,線上等答案

2021-03-04 04:56:51 字數 2255 閱讀 2480

1樓:坐看驕兵

廉頗在長平被免職回家,失掉權勢的時候,原來的門客都離開他了。等到又被任用為將軍,門客又重新回來了。廉頗說:

「先生們都請回吧!」門客們說:「唉!

您的見解怎麼這樣落後?天下之人都是按市場交易的方法進行結交,您有權勢,我們就跟隨著您,您沒有權勢了,我們就離開,這本是很普通的道理,有什麼可抱怨的呢?」又過了六年,趙國派廉頗進攻魏國的繁陽,把它攻克了。

趙孝成王去世,太子悼襄王即位,派樂乘接替廉頗。廉頗大怒,攻打樂乘,樂乘逃跑了。廉頗於是也逃奔魏國的大梁。第二年,趙國便以李牧為將進攻燕國,攻下了武遂、方城。

廉頗在大梁住久了,魏國對他不能信任重用。趙國由於屢次被秦兵圍困,趙王就想重新用廉頗為將,廉頗也想再被趙國任用。趙王派了使臣去探望廉頗,看看他還能不能任用。

廉頗的仇人郭開用重金賄賂使者,讓他回來後說廉頗的壞話。趙國使臣見到廉頗之後,廉頗當他的面一頓飯吃了一斗米、十斤肉,又披上鐵甲上馬,表示自己還可以被任用。趙國使者回去向趙王報告說:

「廉將軍雖然已老,飯量還很不錯,可是陪我坐著時,一會兒就拉了三次屎。」趙王認為廉頗老了,就不再把他召回了。

楚國聽說廉頗在魏國,暗中派人去迎接他。廉頗雖做了楚國的將軍,並沒有戰功,他說:「我想指揮趙國的士兵啊。」廉頗最終死在壽春。

趙王遷七年,秦使王翦攻趙,趙使李牧、司馬尚御之。秦多與趙王寵臣郭開金,為反間,言李牧、司馬尚欲反。趙王乃使趙蔥及齊將顏聚代李牧。

李牧不受命,趙使人微捕得李牧,斬之。廢司馬尚。後三月,王翦因急擊趙,打破殺趙蔥,虜趙王遷及其將顏聚,遂滅趙。

這個郭開被秦收買連滅趙國兩員大將,還真是上兵伐謀。

求文言文翻譯~! 今晚就要,各位大俠幫幫忙。

2樓:匿名使用者

阮孝緒,字士宗,是陳留尉氏人。孝緒七歲時,過繼給堂伯阮胤之。胤之的的母親周氏死後,有遺產一百多萬應該屬於孝緒,孝緒一點也沒要,全部給了胤之的姐姐琅邪王晏的母親。

聽說此事的人,都對孝緒既歎服又驚異。

孝緒年幼時就非常孝順,性格沉靜。雖然也與小孩遊耍,(但)經常以穿水池、築山峰為樂。十三歲的時候就讀完了《五經》。

十五歲時帶著舉行成年儀式的帽子去見父親,說:「我願意效法松子隱遁到瀛海里,追仿許由幽居在山谷中。這樣或許才能保全性命,免除世俗的拖累。

」從此獨居一室,不是向父母問安就不出門,家裡的人也見不到他的面。親戚和朋友因此把他叫做「居士」。表哥王晏富貴顯赫,常常到他房內去。

孝緒估計他必然會闖禍倒黴,總是避開或躲起來不跟他見面。他曾吃醬,覺得很好吃,問醬從哪兒來,說是從王家弄來的,他便嘔吐出來。等到王晏被殺死,他的親戚都因此很害怕。

孝緒說:「雖是親戚,但不結黨,為什麼牽連到我們呢?」終於獲得赫免。

起義軍包圍了京城,孝緒家中窮困,無法燒火煮飯,僕人偷了鄰居的柴來點火,孝緒知道後不吃飯,還命令拆除房屋來燒飯。所住的屋子裡只有一張粗陋的坐臥之具,竹子和樹木環繞房屋四周。天監初年,御史中丞任昉尋找他的哥哥履之,想要造訪他而不敢,望而嘆曰:

「他居住的屋雖然近,但他人離我們塵世中的人太遙遠了。」孝緒為當時的名流所欽佩和崇尚到這種程度。天監十二年,孝緒與吳郡範元琰一起被徵召,都不應召。

陳郡袁峻對他說:「古時候,天地閉合,賢良的人隱藏不露。現在世道清明,而你還躲避起來,可以這樣嗎?

」孝緒回答說:「古時候周代的朝政雖然清明,伯夷、叔齊還是不厭棄採摘野菜;漢代的世道雖然興盛,黃石公與綺裡季也不以在山林中生活而苦悶。做符合仁的事全靠自己,**在乎什麼人世?

何況我也不是古時候賢哲一類的人?」後來在鐘山聽人講學,母親王氏忽然生病,哥哥、弟弟都想召回他。母親說:

「孝玉深至的性情與我是相通的,他一定會自己到來。」孝緒果然心裡驚懼而折回來,鄰居都感嘆驚異。配藥需要一種藥草叫生人蔘,舊時傳說是鐘山中生長的。

孝緒親自跑遍了幽暗險絕之地,好幾天也碰不到。後來找到這種草,母親服用後病便好了。當時人都讚歎這是孝緒孝心感動所致。

撰寫有《高隱傳》,上自炎、黃時代,下到天監末年,反覆考慮,分為三品,共有若干卷。又在文章中寫道:「至道的根本,其可貴之處在於無為。

如果能體會這道的根本和行為的蹤跡,領悟那或隱抑或顯露的道理何在,那麼,孔子、莊子的思想就能明白

求翻譯。各位大俠,幫幫忙,**等答案

3樓:咪妮貓貓

2 - 6 5/ 8「全雙scrims650 fresnels如果可能,請新增(過濾器及網格布):

李過濾器1套包mlocp碩士場地照明

- 或事物的等價

- 或每一個備用燈泡燈(x2)的 採納吧o(∩_∩)o哈! o(≥v≤)o~~好棒o(≥v≤)o~~好棒o(≥v≤)o~~好棒

各位幫幫忙吧,求翻譯!!!各位幫幫忙吧!!!

1.這篇文章說明的物件是 第一節第一句話 2.與地球上其他的大陸相比較,南極洲有如下的自然特點 4567節第一句話 3.第三段劃線句運用了 舉例子 和 列數字 的說明方法,其作用是 說明了南極xx的特點,表現了說明文語言的準確性和科學性。4.南極洲 與整個地球息息相關 主要原因是什麼?下一句話 5....

各位幫幫忙,請各位幫幫忙急求

1,1.1 0.8 1.1 0.5 2 0.8 0.5 2 0.88 1.1 0.8 2.78平方du 米zhi dao2,0.1 0.06 2 0.15 0.048平方米3,20 15 4 1200平方釐米版4,0.6 4 5 4 48平方米 5,6.5 4 4 2.8 2 6.5 2.8 2 1...

各位大俠幫幫忙,個車,各位大俠幫幫忙,推薦個車

你這個條件很難同時滿足的,一分錢一分貨,無法即便宜又配置高。說到安全性,10萬以內的車的安全性基本差不多,大眾的就一定比日系車安全嗎?不見得 說到省油,還真得選日系車,如日產陽光,10萬以內可以搞定的,手動或cvt的油耗都可以控制在6升左右。買車的話首選德系 美系,次之是日系韓系 再次之國產品牌,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