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考研路能堅持多久,一個人的考研路能堅持多久

2021-03-03 21:05:32 字數 1418 閱讀 4132

1樓:學而好教育

您好呀,學而好為您解答,

很多人都是一個人考研,如若您結交到志同道合的考研朋友那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可以共勉,如若教到一天努力一天玩耍的考研同伴,那麼累的還是自己,所以很多人在考研路上都是一個人堅持走下去的,一個人的考研路並不艱難,要想想還是有很多一個人在堅持著考研路,還是有很多一個人在考研路陪著自己艱難的走下去。不管成功失敗都是值得的,畢竟努力了。

考研到底有多難?為什麼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在途中放棄

2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考研這場戰爭,短則三四個月,長則兩三年,身體壓力大,精神壓力也很大,人就會疲累。考研帶來的是身體和精神的雙重壓力,一場孤軍奮鬥的持久戰,在這場持久戰中,戰線越長,壓力越大,人也會很疲累。

就準備時間來說,短的三四個月,長的可能有兩三年。很多211/985學校的學生,仗著自己底子好,備考時間在4個月到1年不等。但是很多二三本的學生,將考研變成了一場長達數年的戰爭。

我帶的很多二本學校的學生,真的是從大一就開始準備考研,準備兩年的學生不在少數。

考研不像高中,你知道自己的摸底成績、排名,知道如果自己正常發揮的話可以考出什麼成績、上什麼學校。考研是一場沒有參照系的戰爭,你只能自己埋頭學習,你不知道誰在跟你競爭,也不知道相比其他人,你有沒有最努力、能不能考上。

考研需要學習特別多內容。考研過程中,很多人只是考研愛好者。比如說要考研的人有100個,去報名的75個,真正去用心複習的50,最後複習堅持到最後坐在考場上答完題的只有35個,所以只要你堅持下來,不放棄,最後坐在考場上把題目答完,你就已經戰勝了65%的競爭者。

注意事項:

1、積極努力蒐集院校及報考資訊

不要讓選擇大於努力這種「悲劇」發生在你的身上,要積極努力的蒐集相關資訊。

2、做好整體規劃

規劃很重要,縱觀全域性,什麼階段做什麼事,保證進度不落後。

3樓:匿名使用者

我4月29號開始準備的,剛開始什麼都不想,只想好好複習,過了兩天直到現在5月8號,身邊總有人告訴我,你準備的太晚了,跨考選的還是最熱門的專業,你好好考慮清楚吧,接著說,太晚了,你一戰肯定不行,就是去趟趟水,準備二戰吧。聽完這些,我腦袋嗡嗡的,愣了好久緩不過來。我開始一遍一遍問我自己,考不上怎麼辦,真的像他說的那樣,從五月份準備到初試,這麼久就荒廢了,你還要考嗎。

還好身邊有朋友鼓勵我,下定決心就去做,別聽別人怎麼說。我一定會好好學習,讓你們看看我是怎麼上岸的。

4樓:啊

其實不是難,很多人覺得自己不知道考以後做啥,就放棄了

5樓:海之聲卓刀泉店

越來越難,考的人多了碑

6樓:匿名使用者

有資料統計2017考研的情況:

2023年3月份

喜歡人能持續多久,喜歡一個人能持續多久

蹉蘊和鄞林 也許一分鐘,也許一輩子,那要取決於他的行動和表現,也許恰巧他很好的一面被你看到,而你就喜歡了,在後來關注後,你會發現他的不足,喜歡也就變的短暫,相反,他的行為及表現都不錯,喜歡也就會持久,但愛不同,即使對方有缺點,你也會包容 桓暉微生紫雲 你相信嗎?遇事多問問自己,你相信 那麼他變存在,...

人得胃癌能活多久,一個人得胃癌能活多久?

那得看看是早期還是晚期了 這種問題不要去多想 過好現在的每一天 再加上飲食方面的一些調節和好的心態 相信就會可以長壽 不要太在意以後的,珍惜眼前的 你好 生存期問題是很多癌症病人的家屬都比較關注的,但患者的病情 精神狀態 體質,以及後續的 等等對具體的生存期都是有影響的,故而沒法給予準確回答。瑤醫理...

忘掉乙個人需要多久,忘掉乙個人需要多少久?

當你不在乎的時候,一秒就可以忘記,當你還在乎的時候,一輩子也忘不掉。忘掉乙個人的話,需要的時間是很久的,每乙個人的心理活動不同,想要忘掉乙個人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有些人可能乙個月,兩個月就忘記了,有些人可能一輩子都忘記不了。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忘掉乙個人我覺得大約需要半年到一年吧。忘掉乙個人的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