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58小數點左右邊的5在位上,表示

2021-03-03 21:05:32 字數 6282 閱讀 7748

1樓:匿名使用者

56.58小數點左右邊的「5」在(十)位上,表示5個(10 );右邊的「5」在(十分)位上個(。 );百分位上的數字是(8),表示(8)個(0.01)。

2樓:忝予

56.58小數點左右邊的「5」在(十)位上,表示5個(十);右邊的「5」在(十分位 )位上個(十分之一 );百分位上的數字是(8 ),表示(8 )個(百分之一 )。

3樓:匿名使用者

十,10,十分,0.1,8,8,0.01

15是()幾位數,個位上是(),表示()個();十位上是(),表示()個()

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5是(

兩)位數,個位上是(5),表示(5)個(一);十位上是(1),表示(10)個(一)。

整數部分的數位從右起,每4個數位是一級,個級包括個位、十位、百位和千位,表示多少個一;萬級包括萬位、十萬位、百萬位和千萬位,表示多少個萬;億級包括億位、十億位、百億位和千億位,表示多少個億。

一個自然數數位的個數,叫做位數。一個自然數數位的個數,叫做位數.含有一個數位的數是一位數,含有兩個數位的數是兩位數,含有三個數位的數是三位數……含有n個數位的數是n位數。

15含有十位和個位,所以15是一個兩位數。

5樓:匿名使用者

15是(二)位數,個位上是(5),表示(5)個(一);十位上是(1),表示(1)個(十)

6樓:

列舉法很簡單百位為9 為了和為15 只能用15 24 33這種搭配此時有5種情況百位為8 ………………………16 25 34 這種搭配有6種百位為7…………………………17 26 35 44 搭配有7種百位為6…………………………18 27 36 45 搭配有8種百位為5…………………………19 28 37 46 55 搭配有9種百位為4…………………………29 38 47 56 搭配有8種百位為3…………………………39 48 57 66 搭配7種百位為2…………………………49 58 67 搭配6種百位為1…………………………59 68 77搭配5種總共有61種列舉法的好處就是不會少算或者多算

7樓:神靈侮仕

15是2位數,個位是5,表示5個1,十位是1,表示1個10

oracle欄位型別number(38,3),括號中兩個數字分別表示什麼?

8樓:維維豆奶

38表示這個資料的有效位數(精度),3表示三個小數位(刻度)。

oracle中number資料型別可以表示為:number (p,s),其中p和s範圍:

p:1-38

s:-84-127

number(p,s),s大於0,表示有效位最大為p,小數位最多為s,小數點右邊s位置開始四捨五入,若s>p,小數點右側至少有s-p個0填充(必須從小數點處開始並連續)。

number(p,s),s小於0,表示有效位最大為p+|s|,沒有小數位,小數點左邊s位置開始四捨五入,小數點左側s位,每一位均為0。

9樓:城春許木深

38代表總位數 3代表小數點後面位數

number(p,s)

p:1~38

s:-84~127

p>0,對s分2種情況:1. s>0

精確到小數點右邊s位,並四捨五入。然後檢驗有效數位是否<=p;如果s>p,小數點右邊至少有s-p個0填充。

2. s<0

精確到小數點左邊s位,並四捨五入。然後檢驗有效數位是否<=p+|s|

123.2564 number 123.2564

1234.9876 number(6,2) 1234.99

12345.12345 number(6,2) error

1234.9876 number(6) 1235

12345.345 number(5,-2) 12300

1234567 number(5,-2) 1234600

12345678 number(5,-2) error

123456789 number(5,-4) 123460000

1234567890 number(5,-4) error

12345.58 number(*, 1) 12345.6

0.1 number(4,5) error

0.01234567 number(4,5) 0.01235

0.09999 number(4,5) 0.09999

擴充套件資料

oracle中資料型別number(m,n)中m表示的是所有有效數字的位數,n表示的是小數位的位數。m的範圍是1-38,即最大38位。

1> .number型別細講:

oracle   number   datatype   語法:number[(precision   [, scale])]

簡稱:precision   -->   p

scale   -->   s

number(p,   s)

範圍:   1   <=   p   <= 38,

-84   <=   s   <= 127

儲存資料範圍: -1.0e-130   <= number value  <   1.0e+126

儲存在機器內部的範圍:   1   ~   22   bytes

有效位:從左邊第一個不為0的數算起的位數。

s的情況:

s   >   0 ,精確到小數點右邊s位,並四捨五入。然後檢驗有效位是否   <=   p。

s   <   0 ,精確到小數點左邊s位,並四捨五入。然後檢驗有效位是否   <=   p   +   |s|。

s   =   0 ,此時number表示整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oracle中number的定義:

1、只有一個引數時,如number(24)。表示所定義的數字最大可設定24位整數。

2、有兩個引數時,如number(38, 3)。表示所定義的數字最大是38位長,其中包含3位小數。就是說這個型別最大可設定35位整數和3位小數。

2023年小升初語文、數學、英語的試卷(附答案)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積累與應用

1、看拼音,寫詞語(8分)

dao mei cheng fa kui wu wu ru(

五年級下冊人教版語文期末試卷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級語文期末考試試題(卷)

一、將帶點字的音節補寫完整。(3分)

翻天覆(fu )地 殲( j iān)滅 眷( j uàn)戀

抽噎( y e ) 掠(lue ) 過一瞬間(sh uen )

二、給帶點的字選擇一個正確讀音,在括號裡用「√」標出。(4分)

bì( ) zhāo ( √ )

譬如 今朝

pì( ) cháo( )

hè( ) sǎn( )

暖和 散文

huo(√ ) sàn(√ )

三、按一定的順序把下面的詞語分成三類,寫在橫線上。(6分)

電線 季 瓷碗 電廠 中國陶瓷

年代 年 開關 世紀 景德鎮瓷器

1、 2、

3、 四、用「 \」劃去句子中不正確的字、詞。(4分)

1、他跨上一匹(駿 俊 峻)馬,越過了險(駿 俊 峻)的山崖。

2、中國女排的拼(博 搏)精神(博 搏)得了大家的好評。

3、瓦特(發明 發現)水開了能頂起壺蓋,受到了啟發,從而(發明 發現)了蒸氣機。

4、爸爸來信的(意義 意思)是說,捐款支援希望工程,是具有深遠(意義 意思)

的好事。

五、選擇恰當的詞語填在句子中的括號裡。(5分)

既然……就…… 哪怕……也…… 雖然……但是…… 凡是

因為……所以…… 如果……就…… 要……不要…… 某些

1、( )風雪再大( )阻擋不了爺爺晨練的決心。

2、弟弟的年紀( )小,( )很懂禮貌。

3、( )你訂了學習計劃,( )應當按著去做。

4、( )做會自己管理自己的人,( )做依賴別人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人。

5、( )人只看見自己優點,看不見自己的不足,結果總是進步不快。

六、聯絡課文解釋下列詞義。(2分)

「我以日始出時去人近」中「去」為「 」之意;

「任爾東西南北風」中「爾」為「 」之意。

七、理解下面這段話。(13分)

今天早晨,天放晴了,太陽出來了。推開門一看,嗬!好大的雪啊!

山川、河流、樹木、房屋,全都罩上了一層厚厚的雪,萬里江山,變成了粉裝玉砌的世界。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而那些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上,則掛滿了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一陣風吹來,樹枝輕輕地搖晃,美麗的銀條和雪球簌簌地落下來,玉屑似的雪末兒隨風飄揚,應著清晨的陽光,顯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

大街上的積雪足有一尺多深,人踩上去,腳底下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一群群孩子在雪地裡堆雪人,擲雪球。那歡樂的叫喊聲 ,把樹枝上的雪都震落下來了。

1、這是寫的什麼時候的景色?

2、把第一自然段用「||」分成兩層,先寫了 ,再寫了 (2分)

3、文中具體生動地描繪了雪後美景的詞語有(4分)

4、孩子們「那歡樂的叫喊聲,把樹上的雪都震落下來了」,用了什麼修辭手法?(2分)

5、第一自然段的字裡行間流露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3分)

八、理解詩歌,按要求做題。(8分)

1、把下面的四首詩的作者、題目、表達的思想感情用線連起來。(4分)

于謙 《墨梅》 表現了詩人不與世俗同流合汙的品格

孟郊 《泊船瓜洲》 表達了兒子的愛心怎麼也報答不了母親的恩情

王冕 《石灰吟》 表現了詩人不畏艱險、清清白白做人的高尚情操

王安石 《遊子吟》 抒發了詩人濃濃的思鄉之情

2、把下面的詩句補充完整,再寫出各用了怎樣的修辭方法,起了什麼作用。(4分)

⑴桃花潭水深千尺, 。用了 的修辭方法,它的

作用是⑵可憐九月初三夜, 用了 的修辭方法,

它的作用是

九、把下面排列措亂的句子調整成連貫、條理的一段話,把序號寫在句前

的括號裡。(5分)

( )樹上掛著許多松球,散發著陣陣清香。

( )楓樹的葉子紅彤彤的,一片片飄下來,就像飛舞的彩蝶。

( )我們這裡最常見的是楓樹和松樹。

( )松樹的葉子青青的,地上鋪了許多松針,好像厚厚的地毯。

十、讀下面的一段話,找出需要修改的地方,把它改正過來。(8分)

俗話說:「瑞雪照豐年」,這句話充滿了科學根據,謎信的並不是一句成語。寒冬大雪,可以凍死一部分越冬的害蟲;雪溶化成水滲進土層深處,又能**莊稼生長的須要。

這一場十分及時的大雪,一定會改進明年小麥的豐收。

1、這段話裡有4個錯別字,按先後順序把正確的字寫橫線上:

(4分)

2、有兩個詞用的不準確。把不準確的詞寫在「 」的前邊,正確的詞寫在橫線的後邊:( )-( ) ( )—( )(2分)

3、有兩上句子不通順,把正確的句子寫在下面。(2分)

⑴ ⑵十一、閱讀下面的短文,按要求做題。(12分)

瑰麗芬芳的花朵,使人一見就產生愛慕之心。古今中外有多少文人讚美過它的豔麗,有多少畫家描繪過它的丰姿。

花朵,萬紫千紅,嬌媚動人,固然可愛,然而我最愛的還是那平凡的綠葉。

我愛綠葉,愛它的奉獻精神。是綠葉甘當配角,你想過嗎?沒有綠葉的襯托花朵能有這麼美麗嗎?

常言說:「紅花還得綠葉配」,有了綠葉,才能襯出花兒的嬌豔。是綠葉通過光和作用,製造養料,才催得花兒紅,供得果兒甜,當人們讚美花兒豔麗,果兒香甜時,綠葉卻毫無怨言,仍一聲不響地繼續默默地工作著。

是綠葉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保持了空氣的清新;是綠葉,有著頑強的生命力,一樹樹,一叢叢,美化環境,為人們奉獻出一片片綠陰……

我愛綠葉,更愛具有綠葉精神的人。在現代化建設中有無數名英雄,他們雖然貌不出眾,語不驚人,但他們像螺絲釘那樣,擰在**就在**盡職盡責。他們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默默無聞,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奉獻著自己的一切。

所以,我愛綠葉,更愛綠葉似的無名英雄。

綠葉是平凡的,但它的精神是偉大的。

1、用「 」劃出文章的中心句。(1分)

2、從最後一段中找出一對反意詞:( )—( )(1分)

3、用「||」在文中分段,寫出段意。(6分)

4、文章的第四自然段是圍繞「 」這句話來寫的。

5、綠葉和綠葉似的人,它們共同的精神特點是什麼?(2分)

6、給文章加上一個恰當的題目,寫在文前的橫線上。(2分)

小數點右邊的第一位是什麼位,小數點後面第一位叫什麼?

少數點右邊的第一位是十分位,小數部分依次為 十分位,百分位,千分位。是什麼位?是十分位.依次為 十分位 百分位 千分位 個位。15 6左邊第一位1和5之間是個位 小數點後面第一位叫什麼?小數點右邊第一位是十分位,計算單位是十分之一,用0.1表示,十分位 小數部分從小數點算起,右邊第一位叫做十分位,也...

小數點的來歷,小數點的來歷60字

阿拉伯數學家花拉子密發明了小數點,解決了上述問題。關於阿拉伯數學家花拉子密,還有一些趣事 阿拉伯數學家花拉子密的遺囑,當時他的妻子正懷著他們的第一胎小孩。如果我親愛的妻子幫我生個兒子,我的兒子將繼承三分之二的遺產,我的妻子將得三分之一 如果是生女的,我的妻子將繼承三分之二的遺產,我的女兒將得三分之一...

小數點是不是自然數, 小數就是有小數點的數 對嗎

小數點不是自然數,自然數是指大於等於0的整數。負數 小數 分數等就不算在其內。整數包括自然數,所以自然數一定是整數,且一定是非負整數。但相減和相除的結果未必都是自然數,所以減法和除法運算在自然數集中並不總是成立的。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 即用數碼0,1,2,3,4,所表示的數 表示物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