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對國家意味著什麼,土地對一個國家意味著什麼

2021-03-04 04:55:19 字數 860 閱讀 6527

1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對一個國家乃至整個人類是至關重要的。土地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物質基礎,是社會生產的勞動資料,是農業生產的基本生產資料,是一切生產和一切存在的源泉,是不能出讓的存在條件和再生產條件。

首先,沒有土地,人類就不能生存,就像人需要空氣、水、陽光一樣。土地為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提供了客觀的、基礎性的物質條件,人類從土地中得到賴以生存的衣食住行的基本條件。特別是,當其他條件一定時,土地的數量、質量、分佈等決定著土地的人口負載量和人們平均生活的質量。

如果人類能正確、科學地開發、利用、改造、保護土地,使人與土地正確結合,保持恰當的配比,就能在利用土地、取得土地產品和利用土地的過程中,實現土地的可持續利用和人類自身的可持續發展。

第二,國民經濟各行業的發展離不開土地。充足的、優質的、合理分佈的土地是順利發展國民經濟的必備條件之一。

第三,土地是人類生產關係中的核心關係。

社會生產力的發展,不但不會降低土地問題的重要性,相反,土地已成為影響人類可持續發展的世界性重大問題。

土地對一個國家的意義

2樓:噴火金龍

看是什麼土地了,如果這個土地佔有了,可以讓未來更好生活,或者扼守住其他國家,或者某一個地區咽喉,就必須要佔領。如果這個土地佔領了,會給國家帶來無窮的麻煩,甚至是滅頂之災,那就要思考一下,是不是非要佔領了。

3樓:河南土地評估

國在土地在,國亡,土地無

瞭解祖國山河土地對一箇中國人來說意味著什麼?

4樓:弦外色

山水文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若是瞭解祖國山河土地,那意味著對中國傳統文化進行傳承。

離婚對男人意味著什麼,離婚對一個女人來說意味著什麼對一個男人呢?

1,你獲得了自由。從此將沒有人再管你,只有你自己照顧自己。也沒有人再跟你鬥嘴。也沒有再關心你的生活。2,你失去了一個家,要重新來過。3,你將忍受心靈的慢長不安。4,多取一個新的老婆,多一次去談愛的機會。恭喜 你可以尋找第二春了 離婚對男人意味著又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愛情。離婚對一個女人來說意味著什麼?對...

女孩經常對你微笑意味著什麼,一個女孩經常對你微笑意味著什麼!?

直接去驗證一下不就行了,比如說約她一起吃飯,看電影之類的,如果她拒絕,就是你自己想多了,如果她對你有意思,她會欣然同意的 單說這個,只能說你多想了。要說誰對誰有意思,不能只憑這個微笑就下結論的。沒什麼,出於禮貌,你不要想太多。一個女生總是對一個男生微笑代表著什麼?微笑的定義太多了 經常對你笑也不一定...

當女生對男生說好煩意味著什麼當一個女生對男生說好煩意味著什麼

這麼說吧,兄弟,你要看女生是用怎樣的語氣跟你說的,不是每個場景都是同一個意思,不同的語氣說出來意思就不一樣,你試想她皺著眉帶著點不耐煩的語氣說,你好煩!以及你們聊天聊的很融洽,這時候你突然開一波她可以接受的車,帶著點害羞的神情跟你說,你好煩!這兩種情況下能是一樣的嗎?我只能跟你說語氣很重要,你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