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18歲已滿16歲的少年殺人會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2021-03-04 04:55:18 字數 780 閱讀 3976

1樓:空谷盤

承擔刑事法律責任,會被依法判刑。其中,已滿十六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從輕處罰。

《刑法》對故意殺人罪的處罰規定:第二百三十二條 【故意殺人罪】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法》規定的承擔刑事責任年齡:第十七條 【刑事責任年齡】已滿十六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未滿18歲的殺人,會受到什麼法律制裁?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刑法》對刑事責任年齡的規定採用了四分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未滿18週歲犯殺人,如果滿14週歲而未滿18,此時,有一條是肯定的,不可以判處死刑,此時包括死緩。

其次,如果未滿14週歲,則不負刑事責任,會送工讀學校教育,但監護人承擔民事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第十七條規定:已滿十六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第十八條規定: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並不得判處死刑,或者死刑緩期執行、無期徒刑。具體案件中應當判處何種刑罰,還要結合案件具體情況而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殺人是暴力性犯罪,只要年滿14週歲就觸犯刑法構成犯罪,要受刑罰處罰。至於受什麼處罰,就要看你犯罪情節了,一般情況下三年以上有期徒刑,死緩,死刑立即執行都有可能的。

16歲故意殺人怎麼判,16歲少年殺人怎麼判

未成年犯有重大刑事犯罪 也判重刑 但沒有死刑 立即執行 如有附帶民事賠償 家長是監護人 要承擔民事責任 投入 後 一般兩年後按表現可減刑至無期以後減至二十年 此時 減刑數不能超過有期徒刑的一半 我國刑法規定已滿16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犯下故意殺人這樣的惡性案件,不是無期就是死刑。故意殺人,已...

未滿16歲可以單獨乘飛機嗎,未滿16歲的兒童可以獨自坐飛機出國嗎

可以單獨乘坐飛機的,具體有如下幾點要求。一 航空公司規定 凡12歲以下的孩子享受兒童半票待遇,2歲以下的嬰兒只需 機票的1 10,嬰兒出生兩週以上才允許乘機。同時,提醒旅客注意 不要將3歲以下的嬰幼兒用安全帶系在座位上,最安全的地方是父母的懷抱。進入客艙後記得給孩子脫去冬衣。不要讓孩子在客艙內四處走...

未滿18歲可以學開車嗎,未滿18歲可以開網店嗎?

交通法明確規定申領駕駛證的必須年滿18週歲以上 就算你現在去駕校,他們也不會讓你去考理論的 必須等到2010年9月你年滿18週歲以後才能給你提交考試的申請 而且考試是先考理論 理論通過後才能去考車試 考完試後,也要等上15天 2個月內才可以拿到駕照 算算時間,你應該在2010年11月到12月份拿到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