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副對聯些的是什麼?誰能念出來,誰能讀出這幅對聯寫的什麼嘛

2021-03-04 04:55:18 字數 2580 閱讀 2575

1樓:殺手

風采三秋明月 文章萬里長江

說明此人氣質、文采極佳,如三秋明月一樣光彩照人,寫文章如萬里長江一樣才華橫溢

2樓:華音琴行總行

風采三秋明月 文章萬里長江

誰能讀出這幅對聯寫的什麼嘛

3樓:大燕慕容倩倩

上聯:日出東方照九州;

下聯:江山萬里遍地紅。

橫批:江山如畫

高手賜教這副對聯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4樓:碑木人

在大理洱海的湖心島土地祠裡面有這個對聯,讀法是:

日 (xuan)(一聲) 晶(zhao)(四聲) 通天下」

「月 朋 jing(一聲) lang(三聲) 鎮乾坤昍的意思是明,四個日字的意思是照耀,三個月字的意思同晶,四個月的意思是明朗,整個對聯的意思可以理解為:明朗的太陽照耀天下,晶瑩的月亮鎮定世界。

5樓:魚與雨遇

日 (xuan)(一聲) 晶(zhao)(四聲) 通天下」

「月 朋 jing(一聲) lang(三聲) 鎮乾坤整個對聯的意思可以理解為:明朗的太陽照耀天下,晶瑩的月亮鎮定世界。

其實古人日月經常通用 四月 和四日應該都是朗的意思 三月和三日都差不多是「晶」的意思 這幅對聯的字面意思是陽光明亮普照天下,月光晶瑩輝滿乾坤 。寓意佛光普照天下,普度眾生。

參考資料

6樓:王者辰星

這是雲南大理洱海的觀音閣門上的對聯 當地人讀念法是這樣「日 'xuan'(一聲) 晶 'zhao'(四聲) 普天下」

「月 朋 liao(二聲) lang(三聲) 鎮乾坤」 字典裡查到三個

兩個日,讀作xuān,意為「明」。

三個月,讀作jīng

這裡沒有給出其意義,據《古俗字略》,這個字系「晶」的古字。

四個月,讀作lǎng,古同「朗」。

其實古人日月經常通用 四月 和四日應該都是朗的意思 三月和三日都差不多是「晶」的意思 這幅對聯的字面意思是陽光明亮普照天下,月光晶瑩輝滿乾坤 。寓意佛光普照天下,普度眾生。

比一比,看看哪位高人能把這幅對聯讀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拐李先生道法高   金童老祖把扇搖   洞賓背劍清風客  果老騎驢過仙橋

國舅手執雲楊板   彩和瑤池品玉簫  仙姑送來長生酒   湘子花籃獻仙桃

誰能幫忙翻譯一下這是一幅什麼對聯,字都怎麼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山 乙 e 4 山曲。 山入 cen 2 入山之深也。從山從入。

山乙 ya 4 音軋。山曲也。 山人 yin 2 古岑字,人象其形,從 山。

丹山 dan 1 音丹。山也。 冖山 kan 3 方言,蓋:把被~好。

門非 fei 1 同扉.門扇 陘 xing 2 山脈中斷的地方。

盡的繁體字 jin 4 見「盡」 皆 jie 1 都、全。

勿山 se 4 音色。 入山 xian 1 古同「仙」 。

下上 kong 1 音空。 人出 gu 3 音骨。出也。

孔山 gu 3 同谷。兩山間的夾道或流水道,或指兩山之間。

山 乙 e 4 山曲。

岱 dai 4 太山也。從山,代聲。

差不多全是生僻字啊,找的好辛苦啊。

我也來水一個,誰能把這幅對聯讀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誰能把這副對聯讀出來」。

我答:誰都不能把這副對聯讀出來。

因為除了你自己,別人誰都沒看到對聯。

以後別這麼馬馬虎虎的。

各位高手,有誰能知道這副對聯怎麼讀,是什麼意思嗎?

10樓:殺寡存留

首先,三個月 單字有可查讀(晶),四個月 音意都同「朗」。四個日可查(liu四聲)。字海康熙字典中可查

但是在大理旅遊時 有類似的聯。導遊這樣唸的日明晶照普天下。

月明晶照定乾坤。問他為什麼,導遊說這些字不是生造,為了形式工整而造,歷來相傳就這麼讀得。

回來後我親自查得這些字,通假異體也很麻煩。導遊那樣讀倒是也貼切簡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照香爐升紫煙

遙看瀑布掛千川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普天下,月定乾坤。

誰懂書法?這寫的是什麼,懂書法的,麻煩看看這副字寫的是什麼,落款是誰?

新晴原野曠,極目無氛垢。郭門臨渡頭,村樹連溪口。白水明田外,碧峰出山後。農月無閒人,傾家事南畝。唐 王維 詩一首 馬德水 書 懂書法的,麻煩看看這副字寫的是什麼,落款是誰?這是陳叔亮的作品。這書法寫的是李白的 早發白帝城 詩。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李白早發白...

誰能看出來這是什麼魚,誰幫我看一下這是什麼魚?

身子像三文 看頭像鮁魚 尾巴像金槍 吃著一定香 鮁魚,由於塑料包裝,魚鰭被摺疊,只有尾鰭能看出是深叉形,是鮁魚的特徵,由於光線的原因,也看不出身上有無斑點。不是鮁魚,是金槍魚 魚呢?鮐魚?還是青川魚?可能是青魚。說好的魚呢。誰幫我看一下這是什麼魚?我們這叫豺魚,骨頭多一般是燉湯。動手術後的人吃這個之...

誰應了誰的劫誰又變成了誰的執念是什麼意思,通俗點

有些事情,不經歷是不會懂的,但是有些事情,懂了也就晚了。誰應了誰的劫,誰又變成誰的執念 這話什麼意思?鳳凰劫作詞 河圖 作曲 河圖 演唱 河圖 歌詞編輯 有沒有剩下回望的時間再看我一眼 我分不清天邊是紅雲還是你燃起的火焰 哪一世才是終點 徹悟卻說不出再見 有沒有剩下燃盡的流年羽化成思念 是塵緣是夢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