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應T細胞,T細胞都有識別作用麼

2021-03-03 21:05:32 字數 1474 閱讀 7639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輔助t細胞是t細胞通過識別抗原分化而成的,只是呈遞抗原給b細胞,並且分泌淋巴因子促進b細胞分化成效應b細胞。只是呈遞抗原和分泌淋巴因子功能.初始t細胞不能直接識別抗原,需要抗原提呈細胞(apc)處理,把抗原處理成抗原肽-mhc分子複合物並結合在apc表面,然後與t細胞膜表面的tcr識別結合完成抗原的識別。

一般t細胞識別的抗原為蛋白質。b細胞就可以直接識別抗原,其細胞表面的bcr可完成抗原識別,不需要apc的加工提呈。b細胞不僅可以識別蛋白質抗原,多肽、和算、多糖、脂類也可以識別。

而且可識別抗原的完整天然構象,也可以識別抗原降解後暴露的空間構象。另外b細胞也可以是apc,即可以識別加工抗原提呈給t細胞。

效應t細胞是否具有識別功能

2樓:玄夙願

效應t細胞應該不行,胞毒t細胞可以識別(致敏)

3樓:黑把把

具有 當病毒進入宿主細胞 白細胞就不能清除病毒 效應t細胞可以迅速識別 使含病毒的宿主細胞分解 進而與其凝結殺死病毒

4樓:

玄夙願說的不對,效應t細胞(effector t cell)是由未致敏t細胞(***** t cell)經抗原刺激分化成的可執行免疫效應的t細胞。其可包括輔助性t細胞(th1、th2等)、細胞毒性t細胞、調節性t細胞(treg)等不同亞群。舉例子說下:

ctl對抗原的識別方式是通過雙訊號識別的,即其表面tcr受體(作為第一訊號)和b7共刺激分子(第二訊號)共同作用下啟用t細胞殺傷靶細胞的作用。

簡單說,效應t細胞具有識別抗原的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特異性識別並殺死靶細胞,如果不識別會造成誤殺。

6樓:____莫莫

可以,它可以識別靶細胞,啟用靶細胞內溶菌酶,使靶細胞裂解釋放出抗原。

在高中免疫中學的細胞中,只有效應b細胞不能識別。其他都能識別,但注意吞噬細胞不能特異性識別

我說的只是高中生物,對於上面幾位說的還不太瞭解,太深奧了。樓主若是高中生,那我的答案就是正確的。

效應t、b細胞有識別功能麼

7樓:李代日

效應b細胞

即漿細胞,是由b淋巴細胞或記憶細胞受抗原刺激後(或者t淋巴細胞將抗原呈遞給b淋巴細胞)分化成的一類分泌細胞,具有合成、貯存抗體的功能,會合成和分泌抗體並在血液中迴圈,參與機體的體液免疫。無識別功能。

效應t細胞具有釋放淋巴因子的功能,t細胞接受抗原刺激後,經過增殖,分化,形成效應t細胞,在次過程中,有一小部分t細胞成為記憶細胞有識別功能。

8樓:蘇菲的航船

效應b細胞沒有

9樓:藍蝶菲霏

效應b細胞即漿細胞無識別功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效應t細胞有效應b細胞沒有

原核細胞都有細胞壁麼,原核細胞都有細胞壁麼

錯,支原體就沒有細胞壁 會都有!細胞壁一般是植物才有的,而原核細胞比如藍藻,是一種動物,就沒有細胞壁!原核細胞都具有細胞壁嗎?原核bai細胞不都具有細胞壁,細du胞壁是多數原核zhi細胞的dao結構,原核生物中 專支原體沒有細屬胞壁。薄壁菌門 有壁較薄,革蘭氏染色反應陰性,包括大多數植物病原細菌 厚...

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都是起源於什麼細胞

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都是起源於造血幹細胞。b淋巴細胞在骨髓中產生,在骨髓中成熟 t淋巴細胞在骨髓中產生,遷移到胸腺中成熟。b淋巴細胞和t淋巴細胞都是起源於什麼細胞?起源於造血幹 細胞。1.在特異性免疫中發揮免疫作用的主要是淋巴細胞。淋巴細胞是由骨髓中的造血幹細胞分化 發育而來的。其中的一部分造血幹...

B淋巴細胞與T淋巴細胞有什麼分別

很榮幸回答你的問題 b細胞是骨髓依賴淋巴細胞,於骨髓的多能幹細胞,由骨髓中的淋巴幹細胞分化而來,參加體液免疫。t細胞是胸腺依賴淋巴細胞,於骨髓的多能幹細胞,t細胞的再迴圈有利於廣泛接觸進入體內的抗原物質,加強免疫應答,較長期保持免疫記憶,參加細胞免疫。b淋巴細胞存在與體液中,能釋放抗體 免疫球蛋白 ...